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君不见》10

十、浮出水面


解雨臣收到胖子的信息之后,匆匆从一场谈判中脱身赶往东北。那条信息只简单的写了五个字:找到吴邪了。他来不及过多的询问,立刻动身,上了飞机之后他关闭了手机,因此没能看到胖子的第二条信息。

虽然现在是东北的旅游淡季,想要立刻买到飞机票也不是容易的事情,解雨臣坐在廉价航空狭小压抑的座位中,接过了空姐递过来的白开水。

他无数次的设想过,吴邪已经死了,在这样的假想中,他一边寻找吴邪一边做着自己的事情。他知道自己还是保持着一丝幻想的,他总觉得吴邪可能会在某个下午回来,满脸胡茬,笑容狡黠。

直到张起灵回来。

这个几乎不可能回来的人都回来了,吴邪还是没有回来,解雨臣的心一下就沉到了谷底,他几乎可以确定,吴邪是死了。

现在胖子告诉他,找到吴邪了。他还活着。很好,等飞机落地,等见到吴邪,自己一定要狠狠的揍他一顿,否则难解这些年来的心头之恨。

做完这个决定之后,解雨臣突然觉得很累,所有的负面情绪如潮水般涌出将他整个淹没了,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他像一个幽闭恐惧症患者一般,几乎喘不过气来。

为了缓解这个症状,他端起水来喝了一口,毫无防备的是,他后背猛地遭受了一记猛捶,水呛进了他的气管,火辣辣的烧了起来。

在解雨臣座位后面坐了两个小孩,从上飞机开始就不停的踢他的座椅,大声的嚎叫,刚才的那一下就是其中一个孩子捶的。解雨臣回过头去,看到那个孩子歪着头,拍这手,在大声的笑着。他的父亲坐在一边,正在偷偷的玩手机,丝毫没有管教孩子的意思。

解雨臣走出位子,来到走廊,他抽出了男人手中的手机,男人惊讶的抬头,不明白解雨臣要做什么。

在男人不敢置信的眼神中,解雨臣缓缓的把手机泡进了还有些烫的水里。没等男人出声呵斥,他又抬手将满满一杯水连着手机,一起倒在了那个孩子的头上。

一时之间,哭声、骂声、惊叫声和呼叫铃乱成了一片,解雨臣面带微笑的坐了回去,他觉得心情好多了,吴邪说得对,这种不理智的事情,这辈子总要做一次的。他戴上了耳机,把音乐声调到最大,舒舒服服的躺了下来。

爱咋咋地吧,他管不了这么多了。


“好些年没见过这么大的雪了,瑞雪兆丰年,明年肯定是个丰收年……”胖子靠在宾馆的窗户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玻璃,放眼望去,大地已经白茫茫一片了,他像是在问自己,嘴上却说着,“小哥,你说天真现在到底在哪儿呢,有厚实的衣服穿没有?他从精神病院逃走的,身上肯定没有钱,这年头物价飞涨,坐公交车都涨价了,他就是想回去找咱们,也没钱买车票啊。你说我前段时间换什么号啊,太失策了,他要是给我打电话,发现是空号,背后指不定怎么骂我呢……”

一场欢喜一场空,好不容易找对了医院,吴邪却从精神病院里逃走了。胖子不知道应该高兴还是生气,高兴的是吴邪至少还有能逃走的智商,生气的是自己怎么没有早点找到他。

唉,他早该知道吴邪并不是会坐以待毙的人,好小子,够有本事的,精神病院都关不住他,这一年多来害大家为他担心,等逮住这小子,非好好的揍他一顿不可。

想着想着,胖子又有点开心起来,他向来是个乐天派,只要吴邪现在的处境是安全的,他相信他们很快就能找到吴邪,或者吴邪会先找到他们——说不定人已经到杭州了,也说不定过一会儿他的手机会响起,接通之后他会听到王盟的声音,告诉他老板回来了。

张起灵没有理会胖子的碎碎念,他坐在桌边仔细的翻看从医院带出来的病例,这些病例记载的非常详细,再加上那个医生的记事本,一定有很多细节可以追踪。

他需要知道吴邪现在的精神状态,神智的清醒程度会影响吴邪的决策,他不能确定吴邪还能否以正常人的思维思考,如果不能……

【放开我!!来不及了!!没有时间了!!他不会等我的!!我不去他就走了!!放开我!!!”】

张起灵按了按太阳穴,把注意力重新放回在病例上。

从记录来看,在吴邪刚入院的时候,最严重的是失忆症状,精神只是偶尔出现异常。但是入院治疗三个月后,他的情况开始恶化,出现攻击行为,精神方面的问题越发严重。

治疗进入第六个月,吴邪越发不清醒了,稍有不顺就攻击医生,还喜欢咬人,他经常把自己藏在潮湿的角落,用狠毒的眼神打量路过的每一个人。

张起灵敏锐的察觉到,配药在六个月的时候第一次起了变化,吴邪每天都吃的药中少了一种叫做氟哌啶醇的药片,这种药是主治疗狂躁症、精神分裂的——病人的情况变严重了,药却停了?

病例显示氟哌啶醇待续使用了六个月,第七个月突然停止每日服用,药方开始稳定下来,即使转院也没有再做增减,相对应的,吴邪的病情被“稳定”住了,不再变好,也不更坏。

这太诡异了,张起灵迅速查找了吴邪每次逃走之前的用药,果然,但凡是吴邪逃走的日子,他都没有吃这种名叫氟哌啶醇的药。但是每次吴邪逃走之后再被抓,氟哌啶醇就会恢复使用一个礼拜到半个月不等。

两个多月前,吴邪那次逃走再次被抓回去之后,氟哌啶醇的用量增加为一开始的三倍,连续吃了五天之后吴邪似乎意识到什么,他开始拒绝吃药,但是反抗无效,关了三天禁闭之后他恢复顺从,接着一个月后,他在一个雨夜逃走。

张起灵站起了身,椅子在地板上拖拉的声音十分刺耳,胖子给吓了一跳,差点从窗台上滚下来,他慌忙跟着站了起来,问道:“小哥,怎么了?你是不是发现什么了?”

张起灵把病例给胖子看,告诉了他自己的分析结果,胖子看了半天,根本不认识氟哌啶醇这四个字怎么念,他还没从吴邪逃走的郁闷中回神,有些心不在焉的道:“照这么说,小哥你是怀疑这个药有问题?是副作用导致的吗?”

“氟哌啶醇只是一个幌子,吴邪被关进精神病院,并不是一个巧合。”张起灵合上了那本病例,解释道,“吴邪住过的两家医院都是张家的,他们希望吴邪不再插手某些事情,把他软禁在精神病院里。但是吴邪不够听话,所以用药影响他的神智,让他变得混乱。必须尽快找到吴邪,最后几天的药下的太重了。”

张起灵告诉胖子,张家使用的能够扰乱精神的药,单他还记得的就足有二十多种,要想办法从医院内部把药搞出来,他必须知道药的具体成分,才能了解吴邪现在的情况。

吴邪从医院逃走过很多次,他知道会有人来抓他,在没有安全感的前提下,他会优先选择躲起来。如果他的思维还算正常,那只要推算回去,就能得知他躲藏的基本地点。可如果他的思维已经混乱了,他会怎么躲藏就很难得知,也很难找到了。

胖子沉默了片刻,他从来没想过吴邪会是被张家人关起来的,虽然知道这一切跟张起灵没有关系,心情依旧复杂。他想问的很多,一时之间全堵在了胸口,最后他只挑了最关键的一个问道:“如果药下的太重了,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张起灵没有回答,要是往常胖子肯定会非常识趣的转移话题,但是这次他没有,他直视着张起灵的眼睛,用强硬的语气再次问道:“小哥,你跟我说实话,到底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评论 ( 68 )
热度 ( 2383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