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平邪线》—关根番外之今夕何夕

本子只剩4本啦!所以把番外放出来给大家看~这个番外是关根视角的~包括他回到自己的世界的一点结局~

——————

关根番外之今夕何夕



一、我的十年


众所周知,我是个老光棍,而且很有可能一辈子娶不到媳妇。

其实干我们这一行的,结婚的人非常少,多半都是逢场作戏,大家也都习惯了。我为什么会成为个中奇葩呢?我思来想去,大抵是因为我身边从来没有床伴的关系。

一个男人不愿意结婚是正常的,没有床ban就不正常了,尤其我这几年混得风生水起,有钱又潇洒,身边却没有莺莺燕燕,自然显得十分诡异。

时间长了,流言四起。要么说我有病,不举;要么说我这个人是疯的,没有人愿意接近;最离谱的是说我心里有一个爱恋多年的人,为她守身如玉。

只有我的几个好朋友知道事实的真相,最初我是没有时间,后来我是彻底没了那个心思。压在我身上的担子太重了,我放弃了一切休闲娱乐,只专心致志地做一件事情。

为了这件事,我放弃了很多东西,感情和娱乐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罢了。

可扔掉的越多,后遗症越多。有很长一段时间里我恐惧照镜子,我的房间连窗帘都不拉开,生怕会看到玻璃上映出的自己的脸——我发现,我已经不认识镜子里的那个人了。

很多年以前,我有一个朋友告诉我,他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他找不到自己和这个世界的联系。他说他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之后,没有人会发现。他照镜子的时候,常常会怀疑自己是否真的存在,还是只是一个人的幻影。

我以前听不懂,还以为他只是因为失忆才会有这样的感慨,怎么会有人觉得自己只是一个幻影呢?直到现在我真正置身于他所处的环境中之后,才明白他一点也没有夸张。我们真的可以活成这个样子,甚至不用很多年,只要十年,短短的十年。

有一天胖子告诉我,我最近都没有笑过。我当时笑着问他,这不是在笑吗。胖子摇了摇头,指着我的心道:老吴,你很久都没有笑过了,你以前很喜欢笑的。

以前的我是什么样的,我早就忘记了。我不敢回顾这些年走过的路,生怕看到自己身上的千疮百孔,就会失去走下去的动力。

可人生百态,世事无常,我万万没有料到,连镜子都不敢照的我,有一天会和过去的自己面对面,避无可避。


二、庄生梦蝶

那次我只是去一个蛇窖取蛇毒,当然我进去以后才发现那个蛇窖做的虽然很逼真,却不是真正的蛇窖。好在不是一无所获,蛇确实是真的蛇,我总能得到一些有用的信息。

因为蛇窖所在的地方有一些道上的人,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请人给我做了一个临时的人皮面具。只是一个小地方,胖子就没有去,住在了当地的农家乐等我。

我和胖子都没想到,在这个普通无比的墓道里,我遭遇了平生最无法解释的事,遇到了一个绝对没理由会遇到的人——我遇到了我自己。

二十七岁的“我”,还没有经历过一切的“我”,会把一切都写着脸上的“我”,傻逼兮兮的“我”。

我怀疑这是一场骗局,可不论是“胖子”还是“我自己”,都是我记忆中那个年轻的模样,他们字里行间流露出的细节,也证明了他们的身份。没有人比自己更了解自己,样子可以假装,性格和经历绝对做不了假。

我无比庆幸自己脸上贴了人皮面具,他们不知道我的身份,只把我当做来历不明的俘虏。适当的距离是保护自己最好的方式,如果他们真的把我当做自己人来对待,我反而不知道该如何与他们相处。

如果这不是幻境,不是骗局,那会不会是传说中的平行空间,我在不知不觉中穿越了?我遇到的这个“吴邪”和“胖子”,并不是过去的“我”,而是另外一个世界的“我”。

我很确定自己过去没有来过这个墓,更没有被三叔拜托做什么考古小王子。但是平行世界这么不科学的设定,真的有可能吗?一切都还得先打上问号。

我想证明这一切,有一个非常简单的验证方法,我要见到这个世界的闷油瓶。我也好,胖子也好,想伪造一个一样的有些困难,但绝不是不可能的。要说这个世界上有谁是无法复制伪造的,大概只有闷油瓶了,撇开我对他的了解不说,单就他的身手,世上很难找出第二个。

闷油瓶。我靠在墙上,耳边听着“我”和胖子插科打诨,脑海中渐渐浮现出了闷油瓶的模样。他离开的时候告诉我,十年之后如果我还记得他,就带着鬼玺去青铜门找他,可能还能见到他。

真是放屁,怎么可能忘得掉他,他倒是去躲清闲了,完全不知道爷这几年过的什么苦日子。十年生死两茫茫,一眨眼就过去了一大半,算算日子,等他出来了一切都会结束,就算是爷送给他的一份厚礼吧。

呸,什么乱七八糟的。


三、看什么看

我想赶紧从这个墓里出去,这一切都太诡异了,我怕我跟他们呆在一起的时间长了,会想起更多过去的事情。

更重要的是,我怕我会忍不住告诉这个尚还保留着几分天真的“自己”,以后他会经历什么样的艰难和坎坷。我心里明白,不论这个“我”是什么,我都不能改变他的想法,不能改变他以后的命运。

回到过去,告诉过去的自己一切,大开金手指,听起来好像挺爽的,尤其是对我这样身份的人来说。我所后悔的事情实在太多了,哪怕只改动一点点,我的日子都不会过的那么苦。但仔细考虑之后,这种不管不顾的行为实在太不负责任,牵一发动全身,我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有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

遇到“自己”已经是我三观所能承受的最大打击了,好在这些年我的三观一直在被打击着,千锤百炼之后牢固得要命,轻易不会破碎成渣。直到我挖开了一条墓道,艰难的探头出去以后,发现“自己”在和“闷油瓶”亲嘴,“闷油瓶”的一只手还在解“我”的裤腰带。

咔嚓。

我听到了自己三观破碎的声音,啊,真是清脆无比。

这也许就叫做自掘坟墓,如果不是胖子还在下面堵着,我很想立刻缩回洞里,把泥土一块一块地填回去,假装自己什么都没看到。

——看什么看,没见过同性恋啊?

我浑身一抖,默默地从洞里爬了出来。不是没见过同性恋,毕竟改革开放都这么多年了,什么妖魔鬼怪没见过。我只是没想到在这个世界里,“我”和”闷油瓶”会是一对。

也许比起“我自己”是同性恋,“闷油瓶”居然也是同性恋,而且还能看上“我”,才是我三观破碎的真正原因。

仔细想想,闷油瓶的性取向从来都是一个迷,身材火爆的大美女也好,眉清目秀的美少年也罢,在他眼里大概都是红颜枯骨。我一直觉得他是个性冷淡,脑门上刻着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刚刚只是随便瞄了一眼“闷油瓶”,我的注意力都放在他的动作上了,没仔细观察他的神色,无法判断这个人是不是“真的”。可要我仔细去看他的脸,我势必会想起他刚刚亲“我”的样子。

在一番艰难的心理建设后,我终于又看了那个“闷油瓶”一眼,结果看到“我”笑地傻逼呵呵地在捏“闷油瓶”的脸。我使劲咳嗽了一声,提醒他们我还在旁边呢。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这两个狗男男旁若无人地卿卿我我,简直有伤风化,简直不要脸,简直应该捉去浸猪笼。

阿西吧,我想回去,这个地方太可怕了。


四、他们的十年


曾经有闷油瓶在的时候,我一直很依赖他,各种方面上。

那时候我还是个愣头青,每次下斗,我都觉得闷油瓶是所有人中最值得信赖的。不仅仅是我,每个人都这么想,在斗里的闷油瓶总是有一种特殊的人格魅力。

闷油瓶曾经说过他只救想活的人,听起来没有什么了不起。后来他走了,我一个人独当一面,慢慢走过了他曾经走过的路,才明白这其中的分量。偶尔胖子说,有时候我很像闷油瓶,我笑笑,知道自己和他永远不一样。

我和闷油瓶的感情很深,他的离开对我造成了一定的打击,不过这些并没有影响到我之后所做的决定。因为我知道,闷油瓶总有一天会离开的,我对他而言只是一个局外人。即便有些不甘心,我也从来没有想过,闷油瓶会永远待在我身边。


随着山路越走越远,我得到的关于这个世界的信息越来越多,我的心情也越发沉重起来。我本以为这个世界里,我的身份会有些不同,至少不会一模一样,不然我的命也太苦了吧。

然,现实是残酷的,这个世界里的“我”的经历,除了和闷油瓶是一对,以及这一次的考古经历外,其余的部分和我走过的人生轨迹一模一样。

这意味着,“我”最终也要踏上和我一样的路。

我很了解闷油瓶,我相信这个世界的“我”也一样了解闷油瓶,他是一个不会停下脚步的人。我最担心的是,最终他们也会迎来那个“十年”。

与好兄弟分开十年和与心爱的人分开十年,可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即便对于粗心大条的“我”,这也会是足以击垮心灵的沉重打击吧。

而且说实话,闷油瓶做兄弟已经够气人的了,我实在不敢想和他处对象会是怎么样的下场,“我”到底是怀揣着什么样的心思,才会和这么一尊大佛谈情说爱。

出于对“自己”的同情,我尝试告诉他一些我身为过来人的道理,结果不出所料,我们互相嫌弃。他觉得我在装逼,我觉得他是个傻逼。

对待黑历史这种东西,最好的办法就是焚烧成灰,随风而去。千万不要尝试回顾自己的过去,不然你会很想掐死自己。而如果过去的你和你的好兄弟搞在了一起,那你想掐死自己的心会变成十倍。

唉,我叹了口气,要不是看在你是我的份上,我才不会多费唇舌呢。我虽然一直知道过去的自己很傻逼,但没想到这么傻逼。什么时候能回去啊,我想回去啊。

我——想——回——去——啊——


五、失踪专业户


“闷油瓶”失踪了。

他会失踪我一点也不惊讶,每次下斗他都这个德行。此人无组织无纪律惯了,这次能跟着我们一起走到这里,实属不易。

既然我跟这个世界的“我”经历相同,那这个“闷油瓶”和那个闷油瓶区别也不会很大。我这些年兜兜转转,了解了不少关于闷油瓶的事情。我知道他来这里的目的,有我们在,尤其是有“我”在,他做事会很不方便。

与其说他是突然失踪的,倒不如说我一直在等他什么时候会失踪。他把我们带到这里才失踪,说明走到这里以后我们就安全了,能够顺利地走出去。

以前他对我可没这么温柔体贴,想走就走,想啥时候失踪就啥时候失踪,从来也没考虑过我能不能出去。两厢对比,闷油瓶果然也是凡人一个,会区别对待好兄弟和喜欢的人。

这件事里最让我惊讶的是“我”的反应,我以为他会不管不顾地去找“闷油瓶”,如果他真的这么拎不清,我绝对不会再管他了。

没想到他面对“闷油瓶”的失踪,并没有表现出过于激动的反应,他好像早就做好了这个人会不见的心理准备。他整理好背包,叫上了胖子,十分平静地走出了洞口。

也许,曾经的我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般天真,我只是对自己太过苛刻了。

“闷油瓶”失踪没多久,“胖子”也失踪了,接二连三的失踪事件对“我”是个不小的打击,他的精神紧绷得厉害。

一方面出于想耍他,一方面出于好意,我故意用阴森森的语气,问他有没有想过,也许在胖子眼里是我们失踪了。

他用古怪的眼神看着我,我尽量摆出十分坦率的表情来,结果被丫拿起手电筒差点晃瞎了眼。妈的,我刚刚已经被他秀恩爱闪瞎过眼了,现在还要瞎一次,爷的二十四K钛合金狗眼啊!


自己最了解自己,我用病毒性传播的方式,一路上不停地说话,希望用这种方式给他一些忠告。他会过得比我苦,单就一个闷油瓶,就足够折磨人了。

想当初我摔了很多跟头,直摔得浑身是血,面目全非。我已无法改变我的命运,那至少在这个世界里,让“我”少走一些弯路,少摔两个跟头。

与表面上的淡定不同,我其实有些畏惧与自己的单独相处。我和他面对面站着的时候,就仿佛在深夜里照镜子一般。我每跟他多说一句话,就能多看到一件被我丢弃的东西。

——你就这么讨厌我吗?

——我以为你已经知道了,原来你不知道啊,真是不好意思,我忘了告诉您一声,我确实非常讨厌你。


每个人最终都会长成自己讨厌的模样,我看着他的背影,想着。没办法,我也很讨厌现在的自己。


六、似是故人来


如果说闷油瓶在斗里是最值得我信赖的人,那潘子就是我人生中最值得信赖的人。我说过从来没有想过,闷油瓶会永远在,而我更没有想过的是,潘子有一天会不在。

我以为他会一直在,在我需要他的时候,一回头就能看到他,就像他一直以来为我做的那样。不论遇到什么样的困境,只要有潘子在,我总觉得自己是安全的,因为他会不顾一切地保护我。

潘子是个重义气的人,为三叔两肋插刀,因为我是三叔的大侄子,他便也为我两肋插刀。三叔不在了以后,他本来应该退休,回老家去讨个媳妇,好好地过日子。

可他没有。为了我,他重出江湖;为了我,他被人捅刀也强撑不倒;最后为了我,他死在了山壁中。


我没料到会再“见”到潘子,人死不能复生,即使只是隔着厚厚的山壁再听到他的声音,我的脑子还是一下就炸开了。我的眼前浮现出最后潘子死时的情景,那个山壁和那条裂缝慢慢和眼前的世界重合了,撕开了我心口那条从未愈合的伤口。

不知不觉,潘子原来已经离开我那么久了,久到再次听到他的声音,我都觉得有些陌生。耳边听着潘子的声音,他的模样在我心中逐渐鲜明起来。我还记得他墓碑上的那张照片,照得实在有些显老了,要是他自己看到,肯定会特别生气。

潘子用长沙话嘱咐“我”,让他小心一些,不要被人给害了。我听着有些鼻酸,不论在哪个世界里,他都一直记挂着我的安危,潘子永远都是潘子,可惜小三爷已经变得让人认不出来了。

我莫名有些心慌,下意识摸了摸脸上的人皮面具。还好我有这个面具在,即使潘子过来见到我,也只会当我是个陌生人。我很怕被潘子看到现在的我,怕他会觉得自责。

——那边那位朋友,我们家小三爷一路仰仗你照顾了,等出去以后兄弟请你喝酒!

跟刚刚不同,这句话是潘子对我说的,他说完这句话之后就走了。我愣在原地,有些想哭,可惜我已经很久没哭过了,眼泪流不出来。

直到“我”递了压缩饼干来,我才回过神来,潘子已经走了。我知道我不会再见到潘子了,死去的人和活着的人,本就不应该再相见。或许是老天开恩,能再次听到潘子的声音,我已经心满意足了。

小三爷,你大胆地朝前走,莫回头。

我走着呢,潘子,一直朝前走着呢。


七、小三爷


自己跟自己吵起来,这种事肯定没人经历过,潘子对我的打击太大,情绪没控制好,一不留神骂了自己一顿。

我知道这是不对的,现在的“我”根本无法理解我的愤怒,潘子还在,三叔还在,他还可以安心地做他的小三爷。

其实我小三爷的这个绰号,大多数人都是抱着一种嘲讽的心态在喊的,他们都是看在我三叔的面子上,把我当成马屁那么拍。没有三爷,小三爷说的话比放屁还不如。好在现在的我已经完全摆脱了这个身份,用我自己的身份成功立足了。


胖子总说我是天真二次方,体质邪门。我自己也隐约意识到了,现在有两个天真二次方在,不出点什么事简直对不起我们两个。在黑毛蛇冲出来的最后关头,我推开了这个世界的“我”,这并非意气用事,只是我知道在这种情况下,我受伤好过他受伤,他没有我能忍。

我救了他,他也救了我,和我救他不同,他救我单纯只是出于尊重生命。

二十七岁的我或许有很多不足之处,但那是我最为真实的模样。为了抵御外敌我给自己套上了层层叠叠的伪装,面具戴得太久就拿不下来了,最终我和三叔一样,踏上了一条不归路。

如果有的选……可惜没得选。


我身体内部累积了很多毒蛇的毒素,这些毒素对我的影响相对缓慢。我靠在墙上,有些颓废,麻痹的感觉从脚踝慢慢朝上蔓延,我背包里虽然有一支血清,可面对那么多条蛇,它完全失去了价值。

万万没想到我会这么死掉,甚至没能死在自己的世界里,我的那个胖子去找我却找不到,会想什么呢?我的大计划还没正式启动,难道就要结束了?我现在就好像一个立志做将军的士兵,在打了很多胜仗之后反而被自己的鼻垢噎死了。

人家说人死前会出现走马灯,我以为我会看到我父母、二叔、胖子、闷油瓶,还有其他的朋友。等我死以后,就会看到三叔和潘子会来接我,还好我提前烧了一些自己喜欢的烟下去,指望我三叔就惨了。

都市传说都是骗人的,我啥也没看到,脑海中一片空白,差点连自己姓什么都忘了。

静静地等了很久蛇都没来,原来它们只是路过而已,咬我完全属于误伤。连死都能摆乌龙,也是没谁了,我还没来及松口气又掉进了地下河里。窒息的瞬间我突然意识到,我要回去了。

回到属于我自己的世界里。


好久不见了,小三爷。

永别了,小三爷。


八、南柯一梦


再次醒来的时候,我躺在一片草地上,胖子坐在我旁边捣鼓篝火,一个小女孩围着篝火又跳又蹦,嘴里唱着小苹果。

胖子说我去了一天还没回来,他觉得事有蹊跷想来找我,但是他不认得这山上的路。他就给宾馆老板家的小女孩买了一包糖,让她带路。他们刚走到后山没多久,就看到我趴在一个水潭的旁边,他亲自下去把我给捞上来了。

我问胖子这姑娘在带路的时候,是不是一直在唱小苹果。胖子说神了,你咋知道的,你听到了?我心说何止我听到了,“你”也听到了,我就说这个旋律很熟悉,原来是这样。

坐起身以后我检查了身上,没有跟粽子搏斗的伤口,脚踝也没有被咬伤的痕迹。我就跟胖子道:我刚刚做了一个梦。

胖子满不在乎道:做梦有啥稀奇的,胖爷我一晚上连做一百个梦都不带重样的。

我不知道该如何从头解释那个光怪离奇的梦境,只好挑其中最让我在意的部分,说道:我梦到潘子了。

胖子“哦”了一声,半天没说话,我俩围着篝火相对无言,只有那活泼的小女孩还在唱歌,拍着巴掌给自己打节拍。

……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儿

就像天边最美的云朵

春天又来到了花开满山坡

种下希望就会收获

……


大潘说什么了?他在底下缺不缺东西?胖子还是没忍住,开口问道。

我道:他说要请我喝酒,可惜没喝到我就醒了。

胖子道:没事,不就是喝酒嘛,等回头中元节,胖爷买上点蜡烛元宝,再拎上两瓶好酒,咱们哥仨好好喝个痛快。

又坐了一会,我觉得身体已经好多了,加上天黑了以后山上特别冷,小女孩肚子饿了,已经闹着要回家了。我和胖子一商量,这个墓有些邪门,还是过几天找到帮手再去探,这次还是回去算了。

我抓过一边的背包背好,胖子则去踩熄篝火,毕竟放火烧山,牢底坐穿。起身以后我才发现我的鞋带开了,连忙弯腰去系,没成想一弯腰有一枚硬币从我背包里掉了出来,咕噜噜地滚到了胖子的脚边。

胖子低头一看,乐了,想弯腰去捡:袁大头?老吴你从哪儿弄的?

我大吼一声让他不要碰。我的背包里不可能有袁大头,如果刚刚的一切真的发生了,那这一枚袁大头,就是“闷油瓶”从墙里拔出来递给“胖子”,“胖子”又递给“我”的那一枚。

我需要查证一下,这枚硬币上到底有没有指纹。


九、世事一场大梦


关于那场似梦非梦的经历,几番犹豫之后,我没有过于深究,一是没有时间,二是我不知道证明它们存在的意义是什么。那枚袁大头被我收进了抽屉,庄生梦蝶还是蝶梦庄生,就留待以后查证吧。

我没有告诉胖子我到底梦到了什么,实在很难启齿,尤其是“我”和“闷油瓶”搞到一起这件事。从山里回去之后,我和他买了几瓶好酒,到潘子的墓前痛痛快快喝了一场。

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秋凉,说来说去,现实和梦境并无区别,时间却绝对不会等人。酒醒之后我再次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大计划上,我苛求每一步的精准,把算计的单位精确到每一个人身上。

事实证明,你永远不知道一个人想算计你的时候,他会算计到何等程度。我的无能形象在某些人的心里根深蒂固,他们只看到地面上的小螳螂,却没有看到我在他们车轴上动的手脚,等他们发现的时候为时已晚。

为了能把所有能利用上的资源都攥在手里,我为人处世,力求没有仇家。因为我要对付的人实在太过强大,除了这个最大的对手以外,我经受不起任何人,哪怕只是一个小虾米的报复了。

事无巨细是一件很累的事情,人生在世想要不得罪任何人,自己就要过得非常辛苦。我很佩服我的爷爷,他在那个年头还能广结善缘,足以说明他的手段。

解雨臣说我们吴家的人,最爱做的就是扮猪吃老虎,表面上一副人畜无害大家发财的嘴脸,背地里干的全是阴损事儿,蔫坏。

说归说,他做的阴损事不比我少。我们同为九门之后,不管情愿不情愿,前一辈甚至前几辈的烂摊子,都得我们来收。要么在沉默中变态,要么在放浪中变坏,谁也没得选。

也多亏有解雨臣在,我的计划才能进行得如此顺利。他是个很好的帮手,跟我不同,他会给自己留好后路,从容不迫地撤退。在我头脑发热的时候,他也总能给我泼一盆冷水,让我冷静冷静。


我曾经问过他,我是不是变了很多。解雨臣仔细端详了我半天,认真地告诉我并没有,我还是一脸倒霉相,没他那么英俊潇洒。

是啦是啦,小九爷,你长的最好看。

承让承让,小三爷,就是比你好看。

十、我们的十年


你老了。

这是我和闷油瓶十年不见,他见到我之后,说的第一句话。

是啊,谁能不老呢,十年毕竟不是一个小单位,我区区一介凡人,又怎么能跟他这成仙成佛的人比。好在他说的是你老了,而不是你变了。

我以为我见到他,情绪会很激动,然而并没有,我的情绪比天池水还平静。想想我们只是好久不见而已,又有什么好激动的呢。

我把袖子拉下来,挡住我手上的伤疤,对他道:走吧。

接回闷油瓶,是我心中的一个执念,十年之后终于得以圆满。我还是很庆幸的,很多人说完再见即变永别,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欣慰的呢。

这本来是值得高兴的事儿,可看到他的脸以后,我发现事态朝我无法控制的方向去了,尤其是晚上吃饭的时候,胖子开了一个我和他的小玩笑,说我这块望夫石这么多年没笑了,一见到小哥笑得后槽牙都看得到,赶明儿他给我们出九块五,我俩赶紧结婚去吧。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我一下就想到了在梦境里,“我”和“闷油瓶”是一对的事情。一想到这个,我再看闷油瓶,怎么看怎么都不对劲。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不对,我确定我比电线杠还直,难道说……是闷油瓶喜欢我?我顺着这个思路朝上一捋,发现了很多不得了的细节,具体要追溯到十年前,闷油瓶来找我告别的那一天。

那一天,闷油瓶来找我,跟我道别,他告诉我这一切完结了,他想了想他和这个世界的关系,似乎现在能找到的只有我了。

我那时候是怎么回他来着?我好像是让他给我打电话,或者写信,还大言不惭地说现代社会,没有真正意义上特别远的距离。

嗯……我以前怎么没发现我的情商这么低呢?闷油瓶当时没打死我,已经算是他爱我爱的深沉了。想想看,他千里迢迢地跑去跟我道别,结果我满脑子想的都是这个穷光蛋要跟我借钱。

阿西吧,往事果然不堪回首。

有些事发生的时候,我们并不会留意这其中蕴含的意义。而一旦你给这些事情定了性,再回顾从前,不论记忆里的人做了什么,你都一定会把这件事和你想的东西联系在一起。

我越想越觉得闷油瓶很可能是暗恋我,不然以他的性格,他应该能考虑到从三十米的地方一跃而下,会再次弄断他的手,他不是这么冲动的人。


我的兄弟好像暗恋我,我该如何与他相处,在线等,挺急的。




十一、谁暗恋谁


自从发觉闷油瓶可能暗恋我,我就没办法泰然自若地和他相处了,他不论做什么事,我都觉得他是在对我示好。

吴邪。闷油瓶洗好澡,简单地围了一个浴巾就走了出来,对我道:你可以洗了。

我看着他胸口那只栩栩如生的麒麟,胡乱点了点头,逃也似地跑进了卫生间。打开热水之后,我想到我家的热水器有点故障,想要洗个热水澡,需要把冷水放光才行,所以第一个洗澡的人,用的水都有点凉。

闷油瓶是不是考虑到这一点,才每次都第一个洗澡,这样才好把热水留给我呢?

还有昨天吃饭的时候,我的筷子放在桌子上快掉了,也是闷油瓶第一个发现给我接住的。如果他不是一直关注着我,又怎么会第一时间发现我的筷子快掉了呢。


为了证实闷油瓶是不是对我特别好,我找来了胖子,说要跟他商量件事情。胖子问我是不是要去雨村的事儿,他帮我办着呢,我道不是,是有小哥的事想和你商量。

胖子扣了扣鼻子:什么事啊,这么神秘,你是不是怕小哥不跟咱们去雨村啊?

我道:不是这事,我总觉得吧……你有没有觉得,小哥对我好像特别好?

胖子皱着眉头仔细想了想,道:有吗?好像有,又好像没有,小哥不一直都那样吗?再说了,他对你好还不行啊,你是抖M还是咋地,他对你不好你才开心?

我就道这不是他对我好不好的事,这是他为什么对我这么好的问题,他对我好,是因为我是他兄弟,还是因为他别有所图。

胖子听不懂我在说什么,他真不愧是我的兄弟,想了半天,一拍大腿:哦,你是说小哥对你好是有目的的?他是不是想找你借钱买房子啊?

孺子不可教也,反正闷油瓶也不在这里,我一咬牙,直接说了:你怎么这么庸俗,我是说你觉不觉得,小哥他好像,暗恋我?

胖子沉默三秒钟,突然惊天动地地笑了起来,我冷眼看着他笑得肚皮三层肉一颤一颤的,几乎要从凳子上滚落下去。

笑你个大头。

不是,为什么天真你会觉得小哥暗恋你啊?咱们小哥是那种会玩暗恋的人吗?非要说暗恋,胖爷倒觉得是你暗恋小哥,你都没发现你爱小哥爱的深沉吗?

我踹了他一脚:放屁,爷爱谁爷自己不知道啊?我对小哥,那就单纯只是兄弟关系。

胖子道:得了吧,我跟你是兄弟,我跟小哥也是兄弟,可是胖爷跟你俩相处,和你们俩自己相处,完全不一样。还好意思说什么兄弟关系,没你们两口子这么厚此薄彼的。


我暗恋闷油瓶?呸。


十二、 山有木兮木有枝



 雨村是我的理想养老之地,虽然搬过来以后,胖子大骂我是骗子。说这么一个小破村子被我夸得天上有地下无的,他是瞎了哪辈子的狗眼才信了我说的话。

骂归骂,他一拿上锄头就找到感觉了,种地干农活积极的不得了。闷油瓶则是充分发挥了自己狩猎的能力,把附近的大小山脉走了个遍,每次都能带回一些山货。

我则寻思着把平房装修一下,毕竟这有可能要住一辈子的。我是一个对生活细节非常讲究的人,即使生活在大山里,也要时尚时尚最时尚。

小哥,你明天就别出去了,这破地方不好找装修工,明天咱们一起把墙给刷了。吃饭的时候,我给闷油瓶夹了一块山鸡肉,嘱咐他道。这个人一跑进大山里,没个一天两天绝不出来,不趁着他还在的时候打招呼就晚了。

闷油瓶吃饭的时候很少说话,只是点了点头。我发现他的头发有点长了,再这么下去眼睛都要挡住了,就让他吃完饭有空,去村口老李那里把头发铰一下。

胖子幽怨地看着我,道:胖爷我的头发也长长了,天真你怎么不关心一下我,让我也去村口老李那里把头发铰一下啊。

我让他边儿玩去,他那几根毛,长到明年过年也挡不住眉毛。人到中年,容易秃顶,头发不易,且铰且珍惜。


装修房子的时候我没留意,一不小心把所有的屋子都给装修掉了,导致每个房间都弥漫着甲醛的味道。睡在这种房间里,我怕自己会得白血病,只好另外找了一间屋,凑合住一下。

我们三个都是大老爷们,就睡在一起弄了个大通铺。胖子很鸡贼地说他睡觉打呼磨牙带蹬腿,怕打扰我们睡觉,自己霸占了墙根的位置,一个人占了三个人的面积。

他睡到最边上,那我必然要和闷油瓶挨着睡,这就有些尴尬了不是。我只好让闷油瓶睡到中间,自己贴着另外一边墙壁,尽量离他远一些。

胖子入睡的速度永远让人羡慕,两眼一闭呼噜声就响起,我向来失眠,只好百无聊赖地抠墙皮。

吴邪。闷油瓶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我抖了一下,没敢转过身去,假装自己快睡着了,道:什么事啊,小哥。

闷油瓶道:我们认识很多年了。

我道:嗯。

闷油瓶又道:有一件事我想问你。

我一听这倒是新鲜,他有事想问我?什么事能让他老人家的好奇心蠢蠢欲动?我立刻转过了身,等他开金口说出自己的疑问。

我们睡的房间有一扇很大的窗户,窗帘没有拉好,月光从玻璃窗透了进来,照亮了闷油瓶的脸。我的目光下意识对上了闷油瓶的眼睛,他淡然的目光里多了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


吴邪,你是不是喜欢我。



十三、可喜可贺,可口可乐


什么?我不敢置信地吼了出来,身边的胖子不满地翻了个身,哼唧了几句。

闷油瓶果真重复了一遍:你是不是喜欢我。

我还没问他是不是喜欢我,他倒是问起了我是不是喜欢他。难道这就是他的另类表白方式?嗯,闷油瓶虽然外表看着年轻,实则也是个百岁老人了,他会觉得不好意思也是正常的。

我琢磨了一番,他不说他喜欢我,只问我喜欢不喜欢他,不论我的回答是什么,他都不丢面。个老东西,够鸡贼的。

我不甘示弱,问道:那小哥你呢,你喜不喜欢我?

闷油瓶没料到我有此一招,半天没有答话,只是静静地盯着我看。我立刻盯回去,想从他的眼神里看出几分心思被猜中后的慌张。

他当然不可能慌张,连眉头都没多皱一分,他道:我考虑了很久。

我心说考虑什么,你终于发现对自己的好兄弟下手很不厚道了?真没想到,张起灵我拿你当兄弟,你却想睡我。啧啧啧,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老房子着火?

闷油瓶说完这句话以后就不吭声了,明摆着跟我玩欲擒故纵,想看我的反应再下菜。我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我了,既然知道了他的心思,自然要跟他好好玩一玩。

我重重地咳嗽了一声,道:小哥啊,你也知道现在社会包容力变强了,其实咱俩也算是一辈人,虽然中间差了一百多年,不过呢,我再保守僵化一些,你再新潮开放一些,咱俩也差不多。所以你要是有什么话,完全可以跟我直说,我不是那种听不得实话的人。

我说这么多,本意是告诉他,我不是那种接受不了兄弟是GAY的人,就算他喜欢我,我也不会跟他绝交的。所以不用玩这些弯弯绕绕的,直接说多好。

结果闷油瓶还是坚持他的那一套,坚持是我喜欢他,而不是他喜欢我。于是我也坚持是他喜欢我,不是我喜欢他。

这个没有任何意义的话题,在我俩的坚持下讨论了大半宿。最后我俩都困得不行,一致决定,既然分不出谁喜欢谁,那就干脆在一起,看最后到底是谁喜欢谁。

终于商讨出了一个切实可行的办法,我眼睛一闭就陷入了梦乡。迷迷糊糊地还在想,反正绝对是闷油瓶暗恋我,不是我暗恋他。


第二天得知了我和闷油瓶之间的对话,以及我俩准备在一起了,胖子啃着早餐,只说了八个字。

可喜可贺。

可口可乐。



——————END————




后记

其实这篇文一开始只是想满足自己的脑洞,没想太多,想说写个五万字就能完结,单纯只想搞笑一下,没想到一下就收不住,写了这么多。

好的都是人物的,不好的都是我自己的,毕竟我没有太多人生经历,很多东西都是随便写写,表达不出人物的千分之一。

这篇文的感情部分确实着墨不多,因为我写这篇文本来的目的也不是谈恋爱。这篇文主要是想表达小三爷的成长,透过过去自己的眼睛,认清楚自己。

我个人认为小三爷确实有在血和泪中一步步成长,但本质上他还是那个吴邪,不论发生过什么,不论他丢弃了多少,他都还是吴邪。一个人,不论怎么变,他的心是不会变的。

关根就是吴邪,吴邪就是关根,他们的心是一样的,所以很多想法也是一样的,正文和番外里他们有很多呼应的想法,暗示他们其实是一个人,即使在时空中分裂成两个,他们也还是一体的。

在文里,至于小三爷最后有没有意识到关根是他自己,他是知道的,但是他没有跟任何人说过。因为他明白,关根之所以不一开始就告诉他这件事,也没有透露任何细节,就是因为这个行为改变不了任何事。不论他知道与否,事情都会一件件的发生,阻止不了的。

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让关根直视过去的自己,是需要耗费他大量的勇气的。积少成多,积沙成塔,关根刻意遗忘的那个真实的自己,在面对面的时候,他无法逃避,只能选择面对。

正文中的小女孩的歌声,是关根这边的小女孩在唱歌,目的是暗示他已经快要回到自己的时空中了,两个世界的链接枢纽已经打开了。

我考虑了很久,要不要写潘子,最后还是写了,虽然剧情方面是为了让关根的情感达到一个爆发点,但也是因为我佩服他,我感动于他的重情义,我想让他出场,我想让关根再听听他的声音。

人生在世,曾经有过这么一个好兄弟,即使最后他不在了,他的精神也会一直陪伴着小三爷,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

至于番外中闷油瓶的说法,他是真的以为吴邪暗恋自己,当然这背后少不了胖子的推波助澜。两个互相以为对方暗恋自己的人,都没发现其实自己也喜欢对方~

不论在哪个世界里,吴邪,闷油瓶,胖子,都能幸福快乐的生活下去,我想,这就已经足够了。

总之,感谢每一个追文的妹子,因为有你们,这篇文才能完结,爱你们,我会继续努力,不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


                                                   2016年11月记于家中

                                                                  碎碎九十三







评论 ( 52 )
热度 ( 2921 )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