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我的地瓜分你一半》小番外之《网红美食之旅》

 感谢金主点梗!~

——————



      我的梦想是做一个铁骨铮铮摄影师,但是现实很残酷,我不得不为生活弯腰,还要夸一句真香。

      事情的起因是因为我不小心砸了我吃饭的家伙,和胖子的老婆同一个死因,掉进了大海里,虽然闷油瓶立刻就跳下去帮我捞起来了,然并卵,精密的电子仪器被海水一泡就完犊子了。

      我哭着喊着求三叔借我钱,被三叔一门板拍在了脸上,胖子肯定是指望不上的,他老婆我还没赔呢。实在没有别的办法,我只好接一些以前不接的生意,胖子正好手上有一个活,干脆介绍给我。

       说起来倒也不算是弯腰,只是我以前没有做过这方面的摄影,这次的金主是一个美食博主,他希望我们能去一些有名的美食景点,拍一些当地的风土人情特色美食,他好拿来做下一期的主题。

       说起美食就不得不说起广东,出了名的连福建人都吃的地界,我严重怀疑闷油瓶有广东人的血统,如果不是我拦着,他真的有可能吃小孩。  

       虽然已经决定第一站去广东了,但是胖子另外还有一个活,没法跟着我一起,我只好带着闷油瓶走上了探索美食的第一站广东,他是啥也不懂,拍美食也好拍风景也好,对他来说都没有区别,傻吃傻乐呗。没办法,动物的生存本性,特别在意吃的和地盘。

        普通的美食肯定无法满足金主的需求,他指定去的几个地方都是网红类的,大排长龙不说还搞什么限量。我看了眼手表,只好决定兵分两路。

       我摸了摸闷油瓶的毛,给了他一百块钱,道:“小哥你在这排队,要两个冰淇淋,我去那边排队。”闷油瓶点头,把一百块钱揣进了兜里,这么多人我真挺担心他的,一步三回头的看着。

      排了两个小时的队,我们才买到了两种美食,我抢在闷油瓶把冰激凌吃了之前拍了照片,这些美食都有一个特点,它们拍照都很好看,尤其是一种奶茶,摇一摇还有虎斑跑出来。

        不过他们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这些鬼东西根本不好吃,我喝了一口奶茶差点甜出糖尿病来,连闷油瓶喝了都跟我道:“吴邪,这个好甜。”

      我把奶茶扔进了垃圾桶,嫌弃的道:“别喝了,再把牙喝坏了,呸,冰激凌好吃吗?”

       闷油瓶没有把整个冰激凌都塞进嘴里,我大概也能明白一二了,他把冰激凌给我舔了一口,还是一样的甜到忧伤。我把这些东西都扔了,反正有金主买单,然后拽着闷油瓶去吃肠粉和蛋挞。

      最近有出一种薯蓉蛋挞,闷油瓶特别喜欢吃,我一口气买了十二盒,看着他一口一个的吃。服务员在我买蛋挞的时候没有惊讶,闷油瓶吃的时候也没有惊讶,却在他吃了两盒以后过来问我道:“你不拍嘛吗?”

      我眨眨眼,道:“拍什么?”

      “直播啊,你们不是玩吃播的吗?这小哥还真挺能吃的,你们做一行能赚不少钱吧?”服务员一副了然于胸的样子,还指导我多买一点芝士蛋挞给闷油瓶吃,现在特别流行这种拉丝的芝士蛋挞,曾经有一个大胃王挑战过一口气吃一百个呢。

      我恍然大悟,他是把闷油瓶当成吃播的大胃王主播了,我也略有耳闻,最近不仅流行美食视频,还流行吃播,就是一个萌萌的妹子坐在镜头前,以不符合自己瘦小身材的大胃口把一大堆美食吃掉,据说有的出名主播一顿饭就能赚十几万。

      闷油瓶啊呜一口吃掉第十六个蛋挞,见我若有所思也不吃东西,便捏起一个蛋挞递到我的嘴边,道:“吴邪,这个很好吃,你吃。”

    我咬了一个边边,道:“嗯,我吃着呢,你自己吃,多吃点,想吃什么我再给你买。”

     吃播好像也挺赚钱的,闷油瓶的外形也很好看,身材又好,说不定真的能火?但是这种工作争议好像比较大,闷油瓶这种性格应该不适合做这种工作,再说每次吃播都吃那么多,胃再给我们吃坏了。

      思考再三,我还是决定不要发展闷油瓶的第二职业了,吃东西本身是一种享受,他爱吃点什么吃点什么,爱吃多少吃多少吧。再说闷油瓶本来也不爱吃网红的那种拉丝芝士,我上次给他买了拉丝芝士红薯,他吃了一口就吐掉了,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能让他吐掉的食物,某种角度上说,也挺有自己的特色的。

     放下了美食直播的重担后,这趟广东之旅整体还是很开心的,我带着闷油瓶跑了好几个老字号,吃了不少真正好吃的东西。我发现一个神奇的现象,那就是闷油瓶并不爱吃海鲜,至少他从来没有主动要求吃过海鲜,每次都是选其他的口味。我问他为什么不吃鱼了,他很诚实的告诉我吃够了,他在海里的时候天天都吃海鲜。

      欢乐的美食时光归美食时光,正规的工作不能忘,我还是会去排队买美食回来拍照,晚上整理好发给金主。买的钱是金主出的,吃就只能我们自己吃了,不得不说吃美食是一种享受,吃这些玩意是另外一种折磨。

     “小哥来,再吃一口,我保证这个真的没有那么难吃。”我打了个饱嗝,这次买的是什么什么台湾饭团,每一种我都买了一个,吃了三个以后我实在是吃不下了,但是这些都是饭,扔了实在太可惜了,我就开始蒙闷油瓶吃。

    这些网红美食多半重糖重油重芝士,最后一种简直要鱼命,所以闷油瓶很不理解我为什么要花钱买这些难吃的东西拍照,发展到后来只要大排长龙买回来的吃的,他死活都不肯吃,闭着嘴巴当哑巴鱼。

     我求了他半天,闷油瓶才勉强张嘴吃了一口,我还没来得及欣慰,他突然凑过来把嘴里的那口饭原封不动的顶到我嘴里了。我毫无防备的被他塞了一嘴,不得己咽了下去,怒吼:“张起灵!你他妈是牛吗!?还带反刍的!你给我站住!!!”

     第二天,我买了一盒拉丝芝士蛋挞,硬逼着他吃完了,吃完以后闷油瓶整条鱼都不好了,蔫了好几天。

     


评论 ( 43 )
热度 ( 2662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