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密室逃脱》(无聊日常,一发完)

如果铁三角去玩密室逃脱的盗墓主题会怎么样,哈哈哈哈哈

————————————





密室逃脱



在商场里吃完饭,天还没有黑,夏天的天比较久,根本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胖子提议找个能消磨时间的玩意玩玩,好不容易进一次城。

我道还能怎么消磨,要不唱歌去,胖子道不要,去唱歌都是老年人的活动,他还是八点钟初升的太阳呢。

就他,还八点钟初升的太阳,他能有个夕阳红的人生都不容易了。我耐着性子道:“行,八九点钟的日,你想做什么,我和小哥舍命陪君子。”

胖子的时髦都像出土文物一样陈旧,他也想不出有什么好玩的,正发愁着,他无意间看到电梯上印着一个广告,上面写着密室逃脱,烧脑游戏八个大字,眼睛立刻就亮了。

“密室逃脱,听起来就好玩,走走走,天真咱们也去玩去。”胖子拽着我和闷油瓶,坐着电梯就朝六楼去了,我听说过这种游戏,其实就是弄几个房间,里面设计一点机关,能有多烧脑,还能比青铜门烧脑吗。

我知道和胖子是说不通的,他想玩就玩呗,也没几个钱。到了一看果然挺便宜的,刚刚开业的新店,三个人同行一人免费。

“先生,请看一下,我们这里一共有十种主题,这四种是最火的,您可以任意选一种,我们这里通关是不限时的。”长相甜美的女店员拿出一张菜单,递过来给我们几个人看。

胖子一搭眼看到有一个很显眼的盗墓题材,立刻来了兴趣,说要这个题材的,有亲切感。我把他拽到了一边,小声道:“你有毛病啊,真的都去过多少个了,假的有什么好玩的?”

“胖爷我有点怀念过去了不行啊,你也说真的去过多少个了,自从金盆洗手以后,胖爷的手一直痒痒,你就说去不去吧。”胖子没有玩过这样的游戏,大概是不了解里面是什么样子的,兴致勃勃。

我道这里面和你想的不一样,都是很简单的机关,难道还真能把人家关进去死活出不来吗。胖子道没事,轻松一点有什么不好的,玩玩呗。

来都来了,我也不想扫胖子的兴,把个人物品存上以后,店员小姐让我们加一个微信,说如果有过不去的地方,他们可以给提示。

胖子大手一摆,道:“不用不用,看见我们这兄弟没有,对这一行特别精通,绝对没问题。”

店员小姐看了一眼闷油瓶,大概以为他是玩这种游戏的达人,笑了笑打开了门,又道:“线索都在表面上,不要大力拍打道具,不要破坏壁纸,如果被困,请用微信通知店员。”

进去以后,我深感自己被骗了,这房间顶多五平米,拢共就只有一个做工粗糙的棺材样式的箱子,铺着一些劣质的竹简等物,灯光弄得很昏暗,抬头还能看到探头和商场里面的水管子。

胖子可能也没想到会这么简陋,咳了一声,在屋里转了一圈,发现墙上写着一些字,大概意思是说屋里有很多线索,听到提示音乐后推开门即可。

闷油瓶对这么简陋的“墓室”毫无兴趣,进来以后连看都不看,猫在了墙角。我戳了戳胖子:“哎,摸金校尉,来吧,发挥你的本能吧,先点个蜡烛?”

胖子不理我,在屋里敲敲打打,他眼睛尖,很快就找到一个暗格,从里面摸出一个挺有分量的玉玺,他掂了掂,随手把玉玺一放,棺材的顶就升了起来,里面放了一把电视剧里经常出现的剑。

“哎嘿,胖爷我这脑子,就是好使!”胖子很高兴的把剑拿出来,做了几个风骚的姿势,还对闷油瓶道:“小哥你看,黑金古……剑哎,怎么样,来耍耍不?”

看他那个兴奋劲,还真以为他摸到什么冥器了呢,我摸了摸棺材侧面的一个小裂缝,道:“应该是把剑插到这里面吧?”

胖子搓了搓手:“我来我来!”言罢,他抽出剑,哇呀呀呀的塞了进去,胜利的提示音果然响了起来,我走到门口去推门,心说就进来三分钟,花了好几百,真是亏本买卖。

没想到我用力推了几下门,门纹丝不动,我有些纳闷,道:“胖子你插到底没有?怎么推不开?”

“啊?怎么可能推不动,你用力了吗?”胖子把剑拔出来,重新插了两次,门还是纹丝不动。他就骂我:“天真你还说你不是丧门星,你说你在真斗里天天招惹妖魔鬼怪也就算了,这玩个游戏你都克门!”

我道:“你小声点行吗,叫人家听见再给你逮进去,你行,你来试试,你肯定有什么地方弄错了!”

胖子撸起袖子,亲自推门,结果他也推不开,我们互相嘲笑对方,差点菜鸟互啄起来。最后胖子急了,把剑拔出来,要亲自去把门给撬开。

闷油瓶冷眼旁观,一直没吭声,我回头看到他的脸在灯光下阴森森的,差点真吓着。我觉得不能光我一个人丢脸,就把剑递给了闷油瓶,道:“小哥你也别光站着啊,重在参与,钱都花了。”

胖子也是这么想的,蹿腾闷油瓶一起玩。闷油瓶用看地主家的傻儿子的眼神看着我们,缓慢的伸出了一根手指头(不是发丘指的那一根),只见他朝墙壁上轻轻一戳,一扇半人高左右的门就被推开了。

“……”

“……”

原来这个游戏不是只有这个小房间,它是一关接着一关的,我和胖子死活去开进来的那一扇门,当然不可能推得开。

尴尬是今晚的密室,胖子首先反应过来,一弯腰进了下一个密室,嘴上道:“我就说老本行玩的顺吧,还是小哥能耐,哎呦这边好像更有意思,你们快进来看看。”

我讪笑,也一弯腰进去了,第二个密室和第一间差不多大,墙上挂着两幅画,地上几个骷髅头。

这一关是考验天干地支的,放了个线索在里头,我一看就明白了,密码箱打开以后门就开了,几乎不费吹灰之力。

我早就说了,这里面的东西不可能太难的,太难了普通人还不全困在里头了,胖子一个人不费劲连闯三关,终于困在了最后一关里。

最后一关是八卦阵,要根据提示把灯吹灭才算成功,我猜这一关的主题就是鬼吹灯。胖子盯着八卦阵看了好一会,明显迷茫,我就道:“你当时说什么九龙抬尸棺不是头头是道吗?怎么这么简单的看不懂了?”

“滚蛋,会九龙抬尸棺就得会看八卦?老子又不是算卦的!”胖子摆手让我滚蛋,他忙着呢,不要打扰他思考。

我耸肩,靠在闷油瓶肩膀上打了个哈欠,问闷油瓶道:“小哥,你看出什么门道了吗?”

闷油瓶道:“八卦能看懂,字看不懂,不是传统的八卦口诀。”

这种情况下闷油瓶的传统知识是派不上用场的,因为他了解的都是很正统很深的知识,这里面的说是盗墓主题,其实都算是元素,没有什么真正的。我安慰他道:“别放在心上,这里头都是瞎弄的。”

闷油瓶嗯了一声,明显也没放在心上,我盯着那些字看了一会,倒是看出了一些东西,这个口诀其实很粗浅,用数学的办法就能解开。胖子的数学局限在加减乘除百位数里,自然是看不懂的。

胖子那边已经开始自暴自弃了,开始胡乱吹灯,我看着那些灯一会灭一会亮的,好好地鬼吹灯,被胖子吹成了霓虹灯。

一共有9个灯,如果按照胖子这种实验方法,他可能会活活吹吐血。我和闷油瓶站在角落里看的津津有味,我还从兜里找出了一包瓜子,分给了闷油瓶一半。

最终,门是被店员小姐打开的,她跟我们道歉,说这个机关道具有些失灵,吹对了也吹不开,为了表达歉意,她送了我们一张免费畅玩劵,可以免费再来玩一次。


密室逃脱有风险,游玩还是需谨慎啊~




评论 ( 43 )
热度 ( 4740 )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