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第十章

有人猜到了吗!

————

第十章神使


我整个头皮都炸开了,这实在太恐怖了,老宅里平白无故的多了一个不知道是人还是什么玩意的家伙,要知道恐怖片都是这样开的头,接下来这个东西很有可能就要大杀四方了,进了这个宅子的人都得死。

胖子比我有胆子多了,他一贯是不怕这些玩意的,他总说鬼怕恶人,你只要气势足,这些脏东西就不敢靠近了,尤其是人在骂脏话的时候,阳气特别旺盛。

他清了清嗓子,指着那小哥骂道:“操你妈什么玩意!你他妈的敢大白天的私闯民宅!你别动!胖爷我是警察啊我告诉你!你站着别动!”说完,他推开窗户就跳到了外面的一个小平台上,他真不愧是我们局里最灵活的一个胖子,三步两步的就从三楼趴到了一楼,冲着那小哥就冲了过去。

我哪能让他一个人去,万一真是什么不好的东西呢,冲过去旁边就是一口井,太容易毁尸灭迹了。我硬着头皮翻出了窗户,顺着胖子走过的路也跳了下去。

那小哥一点儿也没有逃走的意思,动都懒得动,直到我和胖子冲到他面前,他才抬了一下手,在空中做了一个朝前点的动作。

我立刻就感觉到有一股暖流涌进了我的眉心,原本紧张害怕的情绪奇迹般的消失了,有一种午觉睡到位了的舒适感。胖子也停下了嘴里的骂骂咧咧,应该也和我有一样的感觉。

见我们都冷静了下来,小哥才开了口,道:“我叫张起灵。”

听到这个名字,我一抖,心说他果然就是那个张起灵,没等我多想,他又扔过来一个深水炸弹,他道:”我是你们吴家世代供奉的神使。”

神使?是我想的那个神使吗?他是在说自己是个神仙吗?我们家什么时候供奉过这么一位主?说起供奉,我不由想起了古曼童之类的东西,再次抖了抖,难道我爷爷曾经请过神,那也不对啊,我们家现在都这样了,没感觉有神庇佑过啊。

胖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道:“神使?啊呸,胖爷我还是天使呢,小子,我警告你,别在这里装神弄鬼的,这种事胖爷我见得多了,识相的麻溜滚蛋,不然胖爷打的你灰飞烟灭!”

张起灵根本不理胖子,连一个眼神都没给,胖子差点气爆炸,用大半个身体挡住了我,道你说你是神使你就是啦?你得证明一下自己的身份,神都有法术,变个大金元宝出来看看先。

这么无理的要求,张起灵明显不打算照办,他抬手在胖子面前晃了晃,我隐约看到从他的指尖散出了几缕金色的线,很诡异的顺着胖子的脑门钻了进去,那些金线全部钻进去以后胖子一下就不动了,像是被世外高人点了穴。

我张了张嘴,差点喊出好汉饶命来,后来想起了自己的警察身份,才硬是撑住了,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没那么僵:“小哥,有话好好说,别动手,胖子他人不坏,你说什么我信什么,千万别伤害他。”

张起灵绕过了胖子,淡淡道:”我封了他的五感,一个小时以后他就能恢复正常了,你跟我来。”

我看着保持着骂街姿势的胖子,有些犹豫,平时有点什么事都是胖子扛,现在没有他我一个人,心里着实忐忑。但是我又怕自己不去胖子会有什么危险,他全是为了我才来的,我不能害他。权衡一番后,我只能一步三回头的跟着张起灵走进了老宅。

张起灵对我家的宅子十分熟悉,进了客厅以后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我本以为他要带我去什么厉害的地方,没想到他只是站累了想坐一下。我挑了一个离门最近的地方坐下,浑身紧绷,做好了随时跑路的准备。

“小哥,你说你是我家世代供奉的神使,那你是……神仙吗?”我咽了口口水,说到神仙两个字的时候不由自主的放轻了语气。即便张起灵不是神仙,就看他刚刚那一手,他肯定也不是普通人。

张起灵摇了摇头,解释道:“我不是神仙,神使只是你们对我的称呼,传说人间和天道需要一个媒介,天道便每五百年从人间选一个合适之人担任此职。“

我听得云山雾罩的,问他这个媒介是干嘛用的。他道人间多妖魔,有魔便要有降魔人,降魔人多为世代传承的家族,他们的职责是斩妖除魔,维持人间正道的秩序。若是降魔人没了,人间便会沦为妖魔作恶之所,因此降魔人向天道求下神使,世代供奉,以求他庇护。

信息量太大,我一时之间无法吸收,好在张起灵也不是个急性子的人,没有催我什么。我把这些信息结合着我爷爷留下的那篇语焉不详的笔记这么一想,得出了一个很不科学的结论。

如果张起灵是神使,我们家世代供奉着他,那也就是说我们家是一个降魔人的家族,我爷爷说的他会回来,指的就是张起灵了?我家那一大箱子东西还真是跳大神,啊不对,是降魔用的啊。

我捂住脑袋,感觉自己二十多年来的人生观都轰然倒塌了,不是说好的打倒一切牛鬼蛇神吗,怎么几十年过去,连神使这么不科学的东西都冒出来了。我提出了第二个问题:“那我爷爷就是降魔人?”

“不止你爷爷,你们家世代都是降魔人。“张起灵似乎知道我接下来想问什么,一并解答了,他道:”世俗的工作只是一种生存和掩饰的工具。“

我有些明白了,就好比超级英雄也需要一个普通人的身份,我又道:“那我爸和叔叔他们也是降魔人吗?”我那个老爹看起来蔫吧吧的,原来背后一脱衣服也是这么厉害的角色?

张起灵毫不留情的打碎了我的幻想,他道:“不是,因为你爷爷破坏了规矩,在我沉睡后,他试图逃避降魔人的责任,擅自封住了自己儿子的天眼,让他们沦为了普通人。”

据张起灵所说,他已经守护了我们家十三代人,我是第十四代,一直到我爷爷这一代,他都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但是在上个世纪初,天降灾祸于中华大地,日寇来袭后,世人的精气神垮了一大半,枉死的人很容易变成恶鬼,这导致妖魔的数量激增。

降魔人家族自然不止我吴家一个,当时的降魔人们为了对抗妖魔,自发的组成了一个组织,名为老九门,表面上则是以盗墓为营生的盗贼。选用这个身份主要是因为墓穴多选风水宝地,经常会成为妖魔的集聚地,盗墓可以名正言顺的出入墓穴,当然也有一部分原因是这样来钱快,降魔人也要吃饭。

这样的乱世无异于人间地狱,日本人为了侵占中国的国土,不惜用生人活祭,丧心病狂的用了很多违禁之术,试图强改我国国运。

神使自然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国运被改,他们联合降魔人展开了一次轰轰烈烈的反击,过程张起灵没有多说,想来是十分惨烈的,不过好在换来了一个好的结局,世间的魔物被清的七七八八,国运自此以后也一路转好。

他说自那一战之后,不仅降魔人死伤大半,连神使都被重创,他因为重伤被迫把自己封在了西藏的地下,一直沉睡到了今天。

我看着手腕上疯狂颤动的二响环,弱弱的问道:“是不是因为我把血滴在了这个手镯里,你才醒的?”

张起灵点了点头,我有些绝望,恨不得抽自己两个大耳刮子,好奇心真他妈害人,早知道我就不上阁楼了。

“那小哥,你来找我是为了什么啊?不是说魔物已经清的七七八八了吗?”我希望他能告诉我他只是路过的,可惜现实没有这么简单。

张起灵深深的看了我一眼,指着我手上的二响环道:“因为你的血不仅叫醒了我,还唤醒了’它’。”



评论 ( 39 )
热度 ( 168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