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18

端午节快乐哦~

第十八章天道


张起灵教我写了两种符咒,一种是护身符,一种是最基础的定身符咒,他说如果我遇到低等的魔物,把符咒贴在他的头上就能把对方定住,争取逃跑的时间。

他的形容让我想起了古早的电视剧里定住僵尸的那种符咒,我很嘴贱的问他如果我遇到那种很高级的魔物该怎么办,张起灵很淡定的给了我四个字:听天由命。

为了不被听天由命,空闲下来的时候我一直在努力的练习写符咒,我他妈可不想死的不明不白的。胖子很感动我还能想着他,嚷嚷着要请我喝酒,把张起灵也一起喊上,我们也带神使享受享受现代生活。

“这就是你带我们小哥享受的现代生活?”我拿起一串五花肉,狠狠的咬了一大口,我就不该相信这个瘪犊子,个北京人在杭州活出了东北人的风范,大金链子小手表,一天三顿吃烧烤。

胖子正招呼老板再上十串小腰,听我吐槽,理直气壮的道:“这咋不是现代生活?大排档最能体现现代生活,不信你问问小哥,他吃过大排档烧烤没有?接地气,明白吧,不能老在天生飘着,要沉下来。”

我喝了一口啤酒,不想看张起灵的表情,他自从见到我以来一直都在地下沉着呢,这家伙可是见识了我祖宗十三代的人,如此对比之下,吴家的子孙混得到底有多惨不言而喻。

胖子生怕我不够丢人,还在逼逼:“小哥你尝尝这酒,特别好喝,还有这腰子,可嫩了,多吃多吃,千万别跟我客气,不够吃再点!”

吐槽归吐槽,张起灵确实是一个很神奇的人物,你说他仙儿吧,他也确实挺飘的。可你要说他能接地气,他朝这么喧嚣的世界里一放倒也不违和。这大概就是人家常说的大隐隐于市吧,能够把自己的气息收敛起来,也是一种本事。

正吃的热闹,有一个挑着扁担的老头晃晃悠悠的从街那头走了过来,大声的唱着红楼梦里的好了歌。他的唱腔没有任何修饰,豪迈而直白,歌声从街这头传到了街那头:“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金银忘不了!终朝只恨聚无多,及到多时眼闭了~~”

胖子朝那老头招手,扔了一瓶啤酒给他,老头倒也不假推脱,用牙咬开啤酒盖,喝着离开了。

“神仙有什么好的,胖爷我看这老头比大部分人过的都好,多洒脱啊。”胖子抢走了我手里的羊肉串,感慨道。

我心说你是不是有毛病,这一大桌子呢,你非从我手里抢,我重新拿了一串,道:“行啊,这么羡慕你也去做神仙,明儿我就去给你买个扁担。”

胖子啐了我一口:“死一边去,哎哎,小哥,你说你是神使,你见过神不?神长什么样子?”

张起灵慢吞吞的把嘴里的那口肉咽了,拿纸巾擦了擦嘴,道:“只有天道,没有神仙。”

这话说的太过深奥,胖子听不懂,一脸迷茫的看向我,我道你看我干什么,我也听不懂他说什么。胖子道这不是你的神使吗,你应该负责。我道这他妈还能负责啊,我又没有神话翻译证。

最后我们三个人胡吃海塞的喝了一箱啤酒,喝得我差点找不到北,我本想着开车送张起灵回老宅,刚掏出车钥匙就看到前方二十米有交警查酒驾的红灯,默默的把钥匙又收了回去。

胖子住的是单身公寓,狗窝一样的地方,让张起灵去住实在不合适。我只好把他带回了我家,说他是我局里新来的同事,今天喝酒喝的太晚了,来家里凑合一宿。

我爸妈还是挺高兴我有新朋友的,我爸还给我们榨了新鲜的橙汁解酒。我家客房改成了书房,来了朋友都是跟我睡一屋的,平时还不觉得,现在看来是非常寒酸了。

“小哥,你跟别人一起睡的惯吗?”我盘算着干脆把床让给他算了,我不能老这么丢我爷爷的脸不是。

张起灵道没事,我就给他拿了一床新的被子,酒喝得多我睡的就快,没跟他说两句便陷入了梦乡。在梦里我一直听到那个老头拉着长腔,不停的在我耳边唱着及到多时眼闭了。

啤酒这东西利尿,我喝了得有一打,迷迷糊糊的总想找厕所。我在想睡觉和想尿尿中痛苦的抉择,最终还是没有抵过尿意,痛苦的清醒了过来。

作为一个网瘾少年,我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摸手机,一看时间才凌晨三点半。我打了个打哈欠,捏着手机跑到厕所放水,顺便刷了一通微博。

“……”躺到床上以后我总觉得哪里不对,三点多这个时间再睡也只能睡到七点,到时候起床又是一种痛苦。也不知道张起灵早上几点起,我会不会吵醒他……等等,张起灵呢?!

我立刻就清醒了,整个人从床上弹了起来,幸好我的房间不大,只看了一圈就找了他那么大一坨目标。

张起灵没有睡觉,一个人站在阳台上,盯着天上的月亮不知道在想什么。今天正好是个满月,又是晴天,月亮的光显得格外的亮,在他身上渡了一层银光。月光柔和了他的脸部线条,冷光却让他的脸看起来更加阴郁。

回想起来,他上次好像也是这样站在阳台上晒月亮,我只听说过狼人会被满月吸引,神使也会吗?他在阳台上站了多久?

“小哥?”我反正也睡不着,光着脚走到阳台上,探出头来喊了他一声,“你在干什么?”

张起灵没有回头,只是道:“冥想。”

我厚着脸皮走过去,道:“反正我也醒了,咱俩一起想呗,在月亮下冥想是不是对修行什么的有帮助啊?”

张起灵道没有,这只是他的个人爱好。这个回答明显是不想跟我多说什么,我有些尴尬,一时之间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我很少会在人际交流上碰钉子,如果不是因为他这个身份梗在这里,鬼才要在这里陪他吹阴风。

说话他不搭理我,不说话我就更尴尬,站了一会儿,我还是没忍住,问道:“……小哥,你白天说的天道,到底是什么?”

张起灵看着月亮,淡淡的道:“世间万物皆有道,道生万物,为世间一切之法则。”

我心说你这说了跟没说一样,你是百科全书吗?我还以为我在和SIRI说话呢。张起灵可能也觉得自己解释的太过笼统,贴心的补了一句:“你以后就会明白了。”



评论 ( 40 )
热度 ( 139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