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麒麟蛋蛋》番外之礼物(父亲节贺文,生子向注意)

父亲节只有写这个最应景哈哈哈哈~

————————

麒麟蛋蛋番外之礼物

在没有小乖以前,父亲节我都过的非常随意,毕竟我也一把年纪了,特地跑去给我老爹过父亲节好像哪里怪怪的。

因此每一年我们家庆祝父亲节的方法也很俗气,就是我提前买好礼物给我老爹寄过去,因为我二叔没有孩子,我也会多买一份寄给他。

有了小乖以后,父亲节就隆重多了,即使小朋友不明白,幼儿园也会安排父亲节活动,让小朋友们制作礼物带给爸爸们。

我们家情况略微特殊一些,小乖上第一年幼儿园的时候还在叫我妈妈,所以我那一年收到的是母亲节的礼物,小朋友亲手制作的康乃馨一只。

闷油瓶收到的则是父亲节的礼物,是小乖亲手做的贺卡一张,这个死闷骚还拿去裱了起来,至今还挂在我们家的床头。

今年小乖对我的称呼已经纠正了过来,所以母亲节我没有收到礼物,而是跟小乖一起做了一张贺卡送给我妈,我妈高兴的眼泪都掉下来了,说我在小乖这么大的时候也送过贺卡给她呢。

说还不过瘾,她还把我送给她的那张贺卡找了出来,很骄傲的说我从小到大送给她的东西她都留着。

我像小乖这么大的时候还是八十年代,距今已有近四十年了,那时候没有现在的硬白卡纸,我用的还是那种软黄纸,这么多年过去早就脆的不行了。上面有我用水彩笔写着歪歪扭扭的母亲节快乐五个大字。

“哎,天真你看,你写母亲节快乐用的颜色,和我们乖乖用的事一样的哎,这说不是你亲闺女都没人信。”胖子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指着那标题给我看,我仔细一看还真是,血缘真是一个奇妙的东西。

我妈让我把贺卡打开念里面,我的直觉告诉我这里面可能写了我的黑历史,胖子比我手快,打开以后字正腔圆的念道:“妈妈,祝您母亲节快乐,等我长大了,希望你和我结昏。”

没错是结昏,我他妈字还写错了,胖子拍着我的肩膀笑的前仰后合的,道你可以啊,小乖原来是遗传你啊。我道童言无忌,这说明我小时候天真可爱,不像你。

胖子道:”我咋啦,我小时候也是很天真可爱的,圆滚滚的特别可爱,大妈大爷都特别乐意给胖爷我吃糖果。”

闹得正欢,闷油瓶从厨房里出来了,他手里还端着一份切好的水果,胖子笑着把贺卡递给他,道你瞅瞅你媳妇小时候写的。我让胖子别闹了,把东西还给我。

母亲节对闷油瓶来说并不是一个愉快的日子,在那三天里,他甚至没有来得及和妈妈说一句话,我不想让他触景生情。

闷油瓶没有跟我抢那张已经快散架的纸,反而从我们带来的一堆纸袋里拿出了一个,递给我妈,道这是送给她的母亲节礼物。

别说我妈了,连我和胖子都愣住了,闷油瓶见我妈好像懵,就又道:“是我自己做的养生茶。”

我妈这才反应过来,连忙伸手接了,夸闷油瓶有心了,她最近正想喝这种养生的茶呢,晚上就拆了泡来喝。

胖子咂舌,道:“可以啊天真,小哥这都学会给丈母娘送礼了。”我根本不知道他准备了这个,嘴上道:“那是,也不看跟谁在一起过日子呢。”

一盒养生茶,让我妈高兴了整整一个月,每天我都能看到她在朋友圈晒她的茶。有放在不同容器里的,有放在不同背景里的,还要分享自己喝了以后有什么改变,什么睡得更香啦,什么更有精神了。搞得她朋友圈里的老姐妹呼啦啦的都找上来,想让她帮忙代购几瓶。

我爸看在眼里,醋偷偷的就喝上了,朋友圈里暗搓搓的晒了一杯白开水,特别艾特了我。我还能怎么办呢,我也很绝望啊,当天买了八盒花旗参就给我亲爱的老爹寄过去了。

不知道是不是退休生活太无聊了,老两口就跟杠上了似的,今天你晒茶,明天我就要晒一下人参酒。在他俩如此锲而不舍的疯狂晒礼物的攻势下,我二叔似乎也有一点蠢蠢欲动,多年不用朋友圈的他老人家,也在朋友圈里晒了一张我小时候的照片。

我二叔可不是什么用人参就能打发的,还是闷油瓶亲自出马,给他寻摸了一对很漂亮的核桃送过去,才算是平息了这事。为了不留后患,我连小满哥的那一份都备上了,生怕这狗叔叔心中不平哪天咬我一口。

就这么熬啊熬啊,母亲节的余波还未平息,父亲节又赶着点来了。我可怜的小乖乖也卷入了礼物的风波中,还没到父亲节呢,胖子就把她抱在膝盖上,循循善诱:“宝宝啊,你看明天就是父亲节了,你有没有想好要送爸爸们什么礼物啊?”

小乖歪着小脑袋,道:“老师说,教我们做爸爸的雕像!”

她说的雕像,其实就是用超轻黏土做小泥巴人,胖子见她这意思是只打算做俩,就又道:“那小乖想好要做谁的样子了吗?”

他说的那叫一个费劲,给我听的都难受,我实在受不了了,插嘴道:“你行不行了,直接说让孩子也做一个你不就完了吗?”

胖子很不满意的道:“你插什么嘴?我们小乖本来就想着给我做呢,要你说哦。”

我心说你不就是怕小乖把你给落下了才在这叽叽歪歪的吗,说出来还不乐意呢。小乖听完我们的对话,这才反应过来,懵懵懂懂的点头,道:“我也做一个胖叔叔!”

胖子乐的眼睛都看不到了,分分钟在朋友圈分享了小乖说的话。他的话带来了连锁反应,以解语花呗为首的叔叔团立马也打了视频电话,小乖要做的粘土人数量一下就从两个变成了五个,生生凑成了一个嫩牛五方。

至于我也没落什么好,父亲节当天跑了十几里路,给我爸和二叔各买了一份厚礼,当然这次我也同样带上了我满叔叔的那一份。

评论 ( 50 )
热度 ( 2296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