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19

写的我自己手指头发酸,躺倒

第十九章凶宅



第二天一大早我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迷迷糊糊的刚按了免提,就听到胖子的大嗓门直冲耳膜,他急冲冲的吼道:“吴邪!吴邪快醒醒!出大事了!”

我才睡了一个多小时,很不耐烦的道:“什么大事?你要是敢说让我起来尿尿,我就弄死你。”

“滚你妈的,我才没有那么无聊,死人了够不够大事?快点来,带上小哥一起来,胖爷我怀疑这不是人干的。”

听说死人了,我只用几分钟就穿好了衣服,张起灵还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样站在阳台,我带上他打了个车直奔现场而去。

在出租车上,胖子给我发了几张现场的照片,按理说现场拍成照片以后已经大大消减了血腥的冲击力了,结果我打开一看还是差点吐了,不敢想现场到底有多血腥。

胖子一共拍了三张照片,第一张照片背景是客厅,沙发上有大量的喷溅的血液,白墙上有人用手指蘸着血写了一行英文字母:DOyouunderstand。

第二张是一架三角钢琴的特写,钢琴边上有血液滴落的痕迹,键盘却被擦的干干净净的,上面整整齐齐的摆放着十根人的手指头,手指头明显清洗过,一点血迹都没有,全部按照高矮排列摆放,这些手指修长洁白,保养的很好,一看就是年轻小姑娘的手指。

第三张照片是手指头断口的特写,断口层次不齐,骨头和筋肉竟像是硬生生被扯下来似的,白色筋被拽出了好长。

我问胖子这是怎么回事,不是说死人了嘛,尸体在哪里。胖子回复在微信里说不清楚,到了再说细节。

出事的地点是郊区的一栋独立别墅,我们到的时候天已经快亮了,我远远的透过窗户看着那栋别墅,心里生出了一些很不舒服的感觉。

我还当是出租车司机开车太猛把我搞晕车了,可是下车以后我那种不舒服的感觉非但没有减少,反而越演越烈。不知道这里的主人是怎么想的。别墅的院子里种了一颗很大的树,微妙的把所有的光都挡住了,别墅躲在树的阴影里窥伺着每一个路过之人,红漆的大门活像一张血盆大口,只等着人靠近。

“小哥,你觉不觉得这里不太舒服?”我摸了摸手臂上的鸡皮疙瘩,忍不住问道。

张起灵道:“风水极差,是大凶之所,住在此处之人轻则破财破运,重则家破人亡。”

我啊了一声,道这么凶的地方开发商怎么还卖啊,这不是谋财害命吗。张起灵道这里的风水本来没有这么差,能看出开发商找人指点过,旁边的建筑都是为了改善这里的风水设计的。之所以会变成现在这样,肯定是住进去的人做了什么。

我给胖子发微信说我到了,胖子秒回,让我直接进来上二楼就行,门没有锁。我看了一眼张起灵给自己鼓劲,小心翼翼的推开了大门。

一进玄关,我就看到鞋柜上摆着一尊佛像,直直的冲着门口,吓了我一大跳。正常人会在玄关供奉佛像吗?就算供奉了,怎么会直接冲着大门口?

和平时看到的佛像不同,这一尊佛像面相发青,呲牙咧嘴的,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的佛。我不由自主的与佛像对视,那股不舒服的压迫感直面而来,压的我几乎喘不过气来。

张起灵后我一步进屋,立刻伸手从后面捂住了我的眼睛,道:“不要看,这佛不对劲,深呼吸。”

我闭上眼睛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张起灵捏住我的手,在我掌心写了一个定字,让我觉得难受的时候就看着这个字。

这别墅的不合理之处还远不止如此,进来以后我发现这屋里所有的门都是红色的,连楼梯上都刷了大红色的油漆,这些油漆明显是后来才刷上的,和其他的装修格格不入,像血一样的颜色看的人眼晕。

我攥着手心里的定字,跟在张起灵身后朝二楼走,张起灵告诉我这里的摆设都逆着风水摆。好比说应该在左边的窗户下放一个鱼缸才是好的,这家人偏偏在右边的窗户下放了一盆死水,全部都反其道而行之,十分诡异。

风水是一门很深的学问,我对这一行完全不懂,只知道在屋里摆放一些东西是可以改变风水的,摆错一两件可以说是无意为之,全部都摆错就肯定是故意的,难道他们家请的风水先生和他们家是世仇,这是报仇来了?

胖子早就在楼梯口等着了,我道这怎么回事,没报警吗。胖子连忙朝我做嘘的手势,道:“报警,你也不看看这什么情况,报警有用吗?再说了,是家属不让报警,你们没来之前胖爷我跟他们聊了聊,我看他们肯定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这户的男主人名叫郑超,今年四十六岁,是一个小有名气的小提琴家,他的夫人叫孙慧心,以前是很有名的钢琴家,后来出车祸伤了手,日常生活没问题,弹钢琴却不行了。这次出事的是他们的独生女儿,今年只有十八岁,名叫郑明珠,意为掌上明珠。

郑明珠从三岁就开始学习弹钢琴,一直是出了名的音乐天才,不知道是不是压力太大,她十五岁那年曾经因病休养过两年,去年复出后一炮而红,还接到了一个很有名的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胖子本来也不认识这家人,只不过女主人的亲弟弟住在胖子的隔壁,关系还不错,家里出事以后女主人慌了手脚给自己的弟弟打电话,强调不要报警,弟弟也没有别的办法,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敲了胖子的门。

“小姑娘已经失踪三天了,手指头是她妈今天早上三点多发现的,说是起来上厕所看到。胖爷我看了一下,那手指头好像是被巨力一下扯断的,可瘆人了。”

我道:“那你怎么说死人了?不是没有发现尸体吗?”

胖子就道:“客厅全是血,你上去看就知道了,满地都是血,如果都是那小姑娘的血,人还能活着吗?再说了,手指头全被拔掉了,疼也疼死了。”

我捋了一遍时间线,道不对,客厅里全是小姑娘的血,说明小姑娘是在客厅里受伤的,如果小姑娘已经失踪了三天,她是怎么出现在自己家客厅里的,拔手指头那么的动静,她父母愣是没听见?再说了这样的别墅,卧室里都有厕所,何必跑出来上厕所这么麻烦。

胖子摸了摸下巴,道:“可说呢,胖爷我也觉得不对头,这两口子说话支支吾吾的,嘴里没几句实话。走,上去审审。”



评论 ( 43 )
热度 ( 134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