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20

我严重怀疑我被限流了,都没有人看!(╯‵□′)╯︵┻━┻

——————

第二十章傲慢的母亲


还没走到二楼,我就闻到了一股浓郁的血腥味,有男人和女人的争执声传来,吵得很凶。

“你难道要怪我吗?这件事你当初也是同意了的!”

“我同意了,我不同意行吗?你现在又怪起我来了!”

胖子让我们放缓脚步,指着上面的人一一给我们介绍道:“那边那个是孙慧心,她对面的是她老公,那个,是她弟弟,孙韦。”

透过楼梯的缝隙我看到了一个衣着端庄的女人,她脸上化着淡妆,看起来很有气质,一点也不像四十多岁的女人。站在她对面的中年男人也打扮的很得体,两个人连吵架都吵的很艺术,一点多余的肢体语言都没有。

在他们身后,有一个略年轻一些的男人抱着头靠着墙蹲着,他脸上都是胡茬,身上还穿着睡衣,他十分焦急的道:“姐,姐夫,你们别吵了,报警吧,这不是小事,明明她可能还活着,早一点报警,咱们就能早点找到她!”

孙慧心听到报警两个字反应非常的大,她可能练过美声,声音大的整间屋子都听得到:“不许报警!报什么警?你报了警,明珠不就毁了吗?说来说去都怪你!要不是你给她看那些乱七八糟的杂志,她根本不会出事!”

“什么叫乱七八糟的杂志?不就是一些旅游杂志吗?当初是你答应的,她要是考上大学就让她去毕业旅游,你说话不算数她才会离家出走的!孙慧心,你什么时候才能听听别人说话?为什么你要活得这么霸道!”

“闭嘴!不许跟我顶嘴!明珠是我的宝贝女儿,我知道怎么样对她最好,暑假我早就安排好了,带她去意大利,我请了当地最好的钢琴老师教她,这怎么不算旅游了?”

我低声道:“胖子,你是几点知道这事的?”

胖子想了想,道:“四点半吧,我和孙韦一起过来的,咋啦?”

我指了指孙慧心,道:“你看她身上的衣服。”我又指了指孙韦:“你再看看孙韦,他根本没有换衣服,是匆匆忙忙赶过来的,可你看这两口子,一个比一个打扮的光鲜亮丽,他们的女儿手指头被拔了,生死未卜,他们怎么还有心情换衣服?”

胖子道:“我来的时候他们就穿成这样了,胖爷我还寻思着是不是他们艺术家就乐意穿成这样睡觉呢。要我看,这做舅舅的反而比当爹妈的更着急,你还记得吗,什么样的家属坚持不报警?”

坚持不报警的家属,要么是太过担心方寸大乱,要么是知道什么内情,更有甚者自己就是凶手才会害怕警察。不过看他们还有心思换衣服化妆,应该不是太担心导致的方寸大乱。

我们正说着,孙慧心可能听到了这边传来的动静,提着裙子走了过来。她看到我和张起灵以后脸色一变,呵斥道:“你们是什么人?怎么进来的!

胖子扯起笑,道:“哎,孙太太,别嚷别嚷,这是我的同事,你说你们家这么大的事儿,胖爷我一个人实在处理不了,这才喊了个道行高的来。”

孙慧心根本不听胖子说什么,尖叫道:“出去出去!你们都给我出去!我们家的事儿不用你们管!出去!”

我从兜里掏出了警官证,道:“孙太太,我们恐怕不能出去,我是警察,我怀疑这里发生了凶杀案,请你们配合我。”

“没有的事,警官先生,我们这里没有发生凶杀案,是我的女儿明珠在恶作剧,这都是小孩子搞的血浆而已。”郑超勉强扯起一抹笑,走上前来搂住了孙慧心,示意她冷静一些。孙慧心似乎心领神会,几秒钟就恢复了落落大方的样子,笑着道:“是啊是啊,只是恶作剧,我这个女儿啊,就是不让人省心,真是不好意思了。”

他们一看就是在撒谎,我正欲再开口说什么,孙韦冲了过来,一把抓住了我:“警官你别听他们说,我报警,我外甥女失踪了,她叫郑明珠,今年十八岁,身高是……”

“孙韦!”孙慧心作势要上来打孙韦,孙韦似乎也忍她忍到了头,在浓郁的血腥味中,一场闹剧眼看就要开场。

我有点头疼,正想上手把他们分开,只听到身后的张起灵冷冷的冒出了一句:“你在你女儿身上,放了什么?”

只这一句话就让孙慧心破了功,她先是露出了不敢置信的表情,随即瘫软了身体,跪在鲜血中痛哭了起来:“我不是故意的,我是为了她好,我是为了她好啊,为什么她就是不懂?为什么你们也不懂?我都是为了她!呜呜呜……我都是为了她啊!”

女人凄凉的哭声配合着满地的鲜血,看起来着实渗人,她似乎陷入了自己的世界中,不停地说着我是为了她好我是为了她好的话。我搓了搓手上的鸡皮疙瘩,看向胖子,他拍了拍手,喝道:“行了,别哭了,现在哭有什么用?把事情交代清楚对大家都好,看见我们这小哥了吗?高人,那不是随随便便出山的,不把握这个机会,你们以后八抬大轿我们都不来!”

郑超仔细的端详了一番张起灵,似乎在确定他刚刚说的话是诈他们的还是真的看出了什么,张起灵一贯不爱多说废话,大踏步的朝着二楼客厅中间摆放着的钢琴走了过去,我也连忙跟上,脚踩在鲜血里的感觉很不好,啪嗒啪哒的。

真正走上来以后才能直观的看到血到底有多少,这个二楼拐弯处的小客厅至少有四十个平方,每一块地板砖上都染了血,怪不得胖子说死了人,这要是一个人的血,恐怕全身的量都被抽出来了。

客厅正中间摆着一架很漂亮的三角钢琴,一看就价格不菲,那十根手指头还摆在钢琴键上,我一眼就瞄到了某根手指下面耷拉的筋,心说我再也不吃泡椒凤爪了。

张起灵倒是毫不在意,甚至把其中一根拿了起来,放在鼻子下闻了闻。闻完以后,他道:“人还活着。”

听了这话,几个人都激动起来,尤其是孙韦,几乎要扑到张起灵身上去了,他两眼放光的喊道:“大师,大师你救救明明,她现在肯定特别害怕特别疼,求求您救救她!”

我眼珠一转,道:“这要看你们说不说真话了,你们要是存心隐瞒……好言难劝要死的鬼,我们也无能为力,其实在外面的时候我们小哥就看出来了,这里的风水不对,你们到底是找了什么人来看风水?”

听到我连风水都说出来了,郑超这才彻底放弃了挣扎,他动了动了嘴唇,看向妻子的眼神透露出了一丝厌恶,道:“你们问她吧,都是她搞出来的事情!”

原来在孙慧心的手不能弹钢琴以后,她就一心想要培养自己的女儿做接班人,可是郑明珠天性活泼好动,根本不喜欢弹钢琴,她就利用做母亲的威严强逼着女儿弹钢琴,连正常的上学都不让孩子去,一天到晚在家里就是弹钢琴弹钢琴弹钢琴。

孙韦作为舅舅很心疼自己的外甥女,可他深知自己姐姐的性格霸道,是绝对不容许别人忤逆自己的,他也不好直接说什么,就偷偷地给外甥女送点旅游杂志,承诺等她上了大学,就带她出去旅游。

毕竟是母女,郑明珠选择了顺从母亲,为了自己的妈妈,她非常勤奋的学习钢琴,可惜她在音乐这方面天赋平平,即便有名师指导,也很难跳脱出普通二字。

但是孙慧心根本不愿意承认自己生了一个没有音乐天赋的女儿,她认为郑明珠是故意的,变本加厉的把郑明珠锁在了家里,逼迫她弹钢琴,最长的一次,她把女儿缩在别墅里整整三个月,每天都要练琴十二个小时。

长期被压迫的郑明珠在十五岁那年选择了反抗,她用自己的生命作为反抗的筹码,虽然人最后活了过来,但是不慎伤到了脑神经,住了两年的精神病院。

孙慧心骄傲了一辈子,绝不允许自己的女儿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走投无路的她把希望寄托在了怪力乱神上,开始大肆寻找所谓的民间高人,就在这个时候,有一个女人主动找到了她。

那个女人说,自己的名字叫做骨香。



评论 ( 109 )
热度 ( 15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