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23


第二十三章  郭家村


折腾着折腾着,端午节就来了,因为上次那个案子我和胖子有功,所以这次轮休正好安排到我们,可以美美的在家休息几天。

我爸妈一贯秉持着父母是真爱,孩子是意外的原则,端午节还没正式放假他们就报了一个草原行,把我一个人丢在了家里。

至于胖子,也不知道他抽什么风,大过节的不好好在家睡觉,非揪着我去摘艾草,买雄黄,还给自己手上弄了一条五彩绳戴。

“你行不行了,人家都是小孩子才戴五彩绳呢,你这把年龄,三十年前都超龄了。”我打了个大哈欠,不明白艾草这种路边五块钱三把的东西为什么非要去乡下割。

胖子翻了个白眼,道:“你懂个屁,这是镇魔驱邪的,胖爷连钟馗像都买了,你要吗,贴门上可以避免邪灵入宅。要不要给小哥也送两张?”

我有些无语,道:“你觉得他需要钟馗吗?有他那尊大佛镇在客厅里,哪个想不开的小鬼奔着灰飞烟灭去啊。”

“哎,你一说胖爷我想起来了,你说我要不要给小哥拍个照,把他的照片贴墙上?”这些天遭遇了太多事,把胖子都搞出心理阴影来了,他非说端午节容易出事,要跟小哥讨一道保命灵符。

我道你想要我给你写一个,胖子道不要,你写的容易招鬼。我就道:“你信不信我写个火符把你烤了?”

胖子呦呵了一声,道:“给你能耐的,来来来,就你那小火苗连胖爷我的手指头都烤不熟,说起手指头就生气,你说你那么手贱干啥,把小哥给勾引出来也就算了,把那些妖魔鬼怪也勾搭出来了,害得老子现在连泡椒凤爪都不想吃。”

我道这跟我没关系,妖魔鬼怪永远都在那里,难道没有唐僧他们就不出来害人了,怪我是没有道理的。胖子就道给你美死,你还唐僧呢,你顶多算一块臭肉。

一边斗嘴一边开车,就为了割一把艾草,我开车开了整整两个小时,才终于到了胖子嘴里的那片长满了艾草的世外桃源。

下车以后,我感觉我都远离现代文明了,一脸冷漠的道:“你知道开两个小时的车我都能去上海了吗?这是什么地方?我们是穿越了吗,怎么一户人家都没有?你知道刚刚这个地方的移动给我发短信了吗?我们都他妈出省了!”

胖子已经美滋滋的背上了背篓,他的装备还挺齐全的,活像合作社的时候去割猪草。他还给我带了一份,我道我不要,我今天穿的衣服特别贵。

他确实没有撒谎,我停车的位置朝前走了十分钟左右,面前豁然开朗,果然有一大片长满了艾草的空地。这种粗活我肯定不干,站在一边看胖子挥汗如雨,一边凉凉的道:“你怎么知道这里有这玩意的,你不会还特别上网查了吧。

“哪儿啊,胖爷我以前办案来过这边,你别看这里这么荒凉,二十年前不这样,挺热闹的。当时有个郭家村,人口还挺兴旺的,就在旁边二里地左右,这里本来就是他们种艾草的地,可惜后来村子搬迁了,这块地也一直没有发展起来,成鬼村了。”

闲着也是闲着,我就问胖子当时办的是什么案子,胖子道在当时也算是比较大的案子了,是丢小孩的案子,郭家村当年一晚上丢了五个孩子,最小的出生了几个月,最大的也只有半岁。

在当时的农村几乎没有丢孩子的说法,孩子们都在村口玩,十里八村的谁不认识谁啊,你叫我一声大爷,我喊你一句姐姐的。偶尔有失踪的情况,也都是孩子去了危险的地方,不幸过世。

即便有拍花子的到村里来,拐卖的也多是年龄大会自己跑出去玩的孩子了,这么小的孩子身边都跟着大人,一夜之间丢了这么多,给村里造成了很大的骚动,村支书连忙报了警。

二十多年前胖子还是个刚刚入职的年轻人,体态还没有现在这么肥满,被指派到村子里调查这件案子,毕竟也是一个大案子了,和他同行的还有四五个警察。

根据他们的走访调查,孩子丢失的时间段集中在凌晨一点到三点之间,而且这些孩子都是在家里丢的,全部都睡在大人的身边。

农村人都睡得早,给孩子喂完奶就睡了,之所以判断是三点,是因为有一个妈妈习惯在半夜再给孩子吃一顿夜奶,等她醒了发现孩子不见了闹起来,正好就是三点钟。她们家闹起来以后,别人家才发现自己的孩子也不见了。

“农村不是都养看门狗吗,没叫吗?”我蹲的脚发麻,找了块阴凉的地方坐下抽烟,胖子也割了一大背篓,走过来问我要了一根。

他点上以后,道:“奇怪就奇怪在这,有一家养了不止一条狗,院子里拴了三条,养孩子的那屋也有一条母狗,刚下了崽,你别说是陌生人进屋了,平时就是院子里来了邻居,它都叫的震天响。偏偏那天没人听见它叫,孩子总不可能是自己出门去的吧。”

“你说的怎么这么渗人,你看过一个外国童话故事没有,叫做吹笛人,他只要吹起自己的笛子,所有的小孩子就会跳着舞跟在他的身后,越走越远,永远也不会回来……咳,最后孩子们找回来了吗?”要是以前的我,肯定会从科学的角度客观的分析这个案子,可现在的我一听这种案子,下意识就会觉得是灵异事件。

胖子叹了一口气,道:“找到了,是五年以后才找到的,你看那边是不是有条河?这条河也从郭家村里过,那一年大旱,河里的水都干了,有人看到河里有骨头,捞上来一看是小孩子的骨头,当时就吓疯了,大家都下去捞,捞上来一数,足足有二十六具。”

我做了一个停的手势:“不是只丢了五个孩子吗?怎么会有二十六个孩子的遗体?”

胖子道:“你听我说完啊,我们断定里面有五具是当时丢失的孩子的遗体,剩下的年代比较都比较久远,根据法医鉴定最远的一具都在河里沉了十年了。这些孩子大部分是女孩,也有一些男孩。一开始我们怀疑是村子里有人超生了孩子,不想养,就偷偷的丢到河里淹死了。”

“一开始?还有后来?”

“后来我们又查了一下,村里当时不是计划生育吗,后来也有月份大了去打掉的,那肯定都成型了。村支书的说法是,当时拉到医院打掉了以后孩子直接就扔垃圾桶了,有的人家不忍心,把孩子捡回来了。他们村的风俗是夭折的孩子不能埋,得水葬,就是扔到河里去,这样孩子的怨气才会平息。所以有一部分是真的夭折了的孩子,有一部分呢,就是当时被打掉了的孩子。”

我想了想还是觉得不对,这部分可以解释,那丢的五个孩子可是活着的啊,有人故意偷了孩子丢到水里去?这根本说不通啊。



评论 ( 30 )
热度 ( 132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