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28

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溜走。

第二十八章  骨香


悬在胖子头上二十多年没有解开的案子,如今终于解开了,胖子高兴的要命,大半夜的非拽着我们去撸串,我困得要死,不想去,他就让我自己回家,他跟张起灵去吃饭。

我刚被几十个小孩拖着脚朝河里拖,差点就淹死了,现在哪敢自己回家,只能拖着疲倦的身体跟着胖子去大排档撸串。大端午节的也不知道这些人为啥不回去过节,还非要在外面吃吃喝喝的。

胖子要了两箱啤酒,用牙连开三瓶,也不怕把牙崩掉了。他和张起灵碰了一个,道:”谢谢你啊小哥,你真是个好人……额,好神使,真的,今天特别感谢你,要不是有你,胖爷今天就折那了,没别的说的,以后你就是我王胖子的好兄弟,有要我帮忙的地方吱一声,好使。”

我打了个哈欠,道:“哎,我还没同意呢,你不要乱认兄弟,再说了,小哥有什么要你帮忙的?家里烧菜没肥肉?”

“小哥的事要你同意,我还没说你呢,你学的都什么啊,赶明儿得让小哥好好教育教育你,你们吴家朝上数八代也没你这样的傻儿子。”

我道你少来了,小哥的事就得我同意,也不看看他是谁家的守护神使,学艺不精能怪我吗?我这么多年也没有接受过正规的教育,赶鸭子上架能这样就不错了。再说要是认真追究起来,是谁带我去割艾草的?

张起灵对我俩的斗壳子大概已经习惯了,并没有接任何话茬。我这才发现他的脸色看起来不是特别好,甚至都没有喝胖子递给他的酒。我有些担心的道:“小哥,你没事吧……?”他是不是因为我弄烂了他的符咒在生气?

“无妨,只是旧伤。”张起灵摇了摇头,原来他当初受的伤实在太重,休养了五十年也没有完全痊愈,正因如此,他当初来杭州才不得不借助现代科技——传送术是很消耗灵力的法术。

他从来没有提过自己还有旧伤,我和胖子都愣住了,好一会儿我才反应过来,站起身来去扶他:“小哥你怎么不说啊,这么严重的事,不吃了,咱们回去休息去。胖子你快去结账。”

老宅实在太偏远了,我就把张起灵和胖子一起带回了家,胖子自知理亏,自己提出要睡睡沙发,我把我爸妈的主卧让给了张起灵,反正他的辈分比我父母高多了。

“小哥?你睡了吗?我给你倒了一杯水。”我端着一杯热水,轻轻的敲了敲门。张起灵并没有回应我,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推门进去了。

果不其然,张起灵又跑到阳台上站着了,他对晒月亮很有执念,不知道这样做是不是对他的伤有好处。他听到我进来没有回头,我知道他并不在意这些,默默的走到了他旁边,道:“小哥,你好点了吗?”

张起灵道:“好些了。”这一听就是假的,五十年都没好的伤,今天就能好了?可惜他并不是普通的人,不然我直接开车送他去医院就是了。只恨我自己对这方面完全白板,不然多少能帮他一点。

踌躇了一会儿,我还是道:“今天真的谢谢你了,要不是有你,我和胖子都完蛋了。”

胖子感谢张起灵的时候他并没有什么反应,现在我说了谢谢,他才有了一些回应,他看了我一眼,道:“这本就是我的职责所在。”

不知道为什么,我有些不喜欢这个说法,应该的事情多了,我还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呢,世界上又有多少人做到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儿?

想是这么想,我嘴上还是道:“谢还是应该谢的,那什么,小哥你不舒服,早点休息吧,你要是喜欢晒月亮,我帮你把床挪这儿来,别老是站着了。”

嘱咐完他,我打了十几个哈欠才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脑袋刚沾到枕头就睡着了,一夜无梦。

第二天我睡到下午一点才醒,我是被活活饿醒的,有粽子的香味从屋外飘来,特别的勾人。我连鞋都没顾上穿,匆匆忙忙的跑到餐厅,抓起了一个粽子咬了一大口,含含糊糊的道:“哪来的粽子?”

胖子正在剥手上的粽子,见我这幅德行,无奈的道:“你能有点吃相吗,哪来的粽子,当然是胖爷我出去买的,大端午节的你们家居然连一个粽子都没有,天真你还是中国人吗,你对得起屈原吗?”

我把一整个粽子吃下肚,才感觉自己活了过来,道:“你管我,我饿了,吃个粽子还叽叽歪歪的。”

张起灵看起来比昨天晚上好了一些,不知道是睡觉的功劳还是晒月亮的功劳,他正在吃一个甜粽子,蜜枣馅的。

胖子问我要不出去玩,我道郭家村一日游还不够刺激吗,出去什么出去,就在家里待着。胖子便道:“一说这个我想起来了,冯健托我买一些儿童故事书给他,他想给小女孩讲一些新的故事。”

我道行啊,一会我上网买一些绘本,再给小姑娘买点过家家的玩具,她肯定特别喜欢。

此时的我们谁都没有想到,这些绘本和玩具永远都送不到小女孩的手上了。下午两点半,胖子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是村长打来的,他说有警察联系自己,郭家村着火了,整个村子都烧光了,而且在河边发现了一具男性的尸体,怀疑是冯健。

只过了十个小时,我们就再次回到了郭家村,村口停了四辆消防车,火可能刚刚才灭掉,黑烟还没有散去。

整个郭家村都被烧光了,贴着钟馗像的房屋,矮矮的篱笆墙,冯健亲手种下的瓜果蔬菜,全都没有了。我看着那些烧的焦黑的断壁残垣,有些回不过神来。

胖子发疯似的跑到了河边,看到了已经烧得焦黑的冯健的尸体,他趴在河边,两只手做保护状,似乎想要保护怀里的什么人,在他身边还有一只烧了一半的布娃娃。

“这他妈谁干啊?!啊!?谁干的!”胖子愤怒的吼道,他的眼睛已经红了,我也有些难受,昨天冯健还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还热情的招待了我们,今天就变成了这个样子。

“哎,你们是什么人?这里很危险,不要靠近。”有两个警察走了过来,手里拿着警戒用的隔离带,疑惑的看着我们。

我连忙向警察出示了警官证,道:“不好意思啊,我们是冯健的朋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怎么会着火呢?”

警察给我们说了大概的情况,这场火约莫是在凌晨烧起来的,因为附近没有居民,这场火被发现的时候已经烧的很厉害了。好在这个村子是废弃的,没有造成太大的人员伤亡。

根据他们的分析,应该是独居在这里的村民烧饭引了火,他自己也被烧到,为了自救才跑来了河边,但是因为他身上的衣物都是涤纶的,一烧起来就很难灭掉,才会活活烧死在了河边。

从普通人的角度来看,这个分析是非常合理的,但是这对冯健来说不可能,他身边有强大的婴灵,婴灵是不可能眼睁睁看着冯健烧死的。

张起灵在河边走了一圈,神色凝重的道:“婴灵的气息彻底消失了。”

我道有没有可能是她跑了,张起灵摇头,道不可能,婴灵无法逃离他的结界。他抬起了手,对我道:“你看。”

他手里拿着那个烧了一半的布娃娃,这是冯健亲手为婴灵缝制的,我看到在布娃娃的后背上赫然写着:谢谢你们的结界,骨香。



评论 ( 50 )
热度 ( 120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