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30

我被限流了吗……本章黑瞎子和解雨臣出场啦~

————————

第三十章  最中间的座位


我们坐的位置在楼梯口,所有上二楼的客人都会从我们面前过,我们来的早,展子都没有布好,不停的有人进来,散座上的人比较少,大多数都上了二楼,看样子这次真的是个大场面。

我仔细的观察了一下,很多人的年龄都在四五十岁,有的可能都有七八十岁了,一水儿的唐装,看起来仙风道骨的,这些人的身后都跟着不少年轻人,可能是他们的徒弟。

张起灵对这些人的反应平平,看样子这其中没有他认识的人,他点的茶和点心已经端上来了,我喝的肉疼,这点心只有小笼包那么大,好看是好看,一口就是一千多啊。

正喝着,胖子突然大力踢了我一脚,我差点把嘴里的茶喷出去,道:“你干嘛?”

胖子低声道:“你快看!”

我抬眼看去,一个穿着明显高级的伙计走了过来,他引着一个穿着粉色衬衫的男人朝二楼走。粉衬衫正是上次去警察局捞那个瞎子的男人,我记得他姓解。

我和胖子下意识朝柱子后面躲了躲,这个人知道我们是警察,可能会惹来什么麻烦。好在他没有看向我们这里,只是一边走一边问伙计:“人来了吗?”

“齐先生已经到了,在楼上等您。”伙计毕恭毕敬的回答道。

他们再朝上说了什么我就听不清了,等彻底看不见了,我连忙转头对张起灵道:“小哥,他就是上次和那个养蛊的瞎子在一起的,好像姓……”

张起灵接了我的话茬,道:“解,九门的解家。”

胖子眼睛一亮:“那不就是圈里人?咱们找他去?”

我道怎么上去啊,没见上面的人都是专人带上去的吗。胖子道不是有小哥吗,弄个隐身术什么的?

张起灵道:“上面都是懂行之人,隐身术会被发现。”

“那怎么办啊,咱们拢不能就跟这干坐着吧。”胖子有些急躁,他太着急想抓到骨香了,我让他稍安勿躁,进都进来了,实在不行等他们下来呗。

张起灵朝我伸出手,我下意识把手放了上去,好在这次没有放错,他攥住我的手,略微用力的摘掉了我手上的二响环,我惊讶的道:“原来这东西能摘掉啊?那小哥你不早点帮我摘掉。”

胖子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我道:“早点帮你摘掉,你现在已经在地府喝汤了。”

张起灵朝伙计招了招手,一个伙计立刻就过来了,这些人都是训练有素的,没事的时候见不着,有事的时候反应快。他问道:“爷,什么吩咐?”张起灵没有说话,只是把那镯子递了过去,伙计用双手接过了镯子,也没有再说什么,转身走了。

我心说什么情况,你就这么把我的镯子赏人啦,我本来还想着要是付不起茶钱,就把它压在这里呢。

伙计拿着镯子走了十分钟,再来的时候已经换成了伺候楼上的高级伙计,他拿着一个托盘,把二响环还给了张起灵。然后躬身做了个请的姿势,道:“不知是您大驾光临,怠慢了三位,实在抱歉。老板已备了雅间,请各位楼上请。”

我们就这么莫名其妙的上了楼,临走前我还有点心疼的看了看没有吃完的点心,早知道我就多吃两块了,都是钱啊。

伙计带着我们上了二楼,进了一间叫做采荷堂的包间,包间非常的大,足有三个屏风隔开,装饰的富丽堂皇,还有自动麻将机供客人消遣。伙计引着我们进到里间,每张桌子边上都摆了四盘精致的小点并一壶极品的碧螺春,除此之外还放了一本拍品的花名册。

“请各位爷吃着点心,看看花名册,拍卖会半个小时后便会开始。”

伙计走了以后,胖子一屁股坐了下来,拿起茶就喝,道:“小哥你厉害啊,一个镯子递上去就有这么好的位子坐,不服不行,胖爷我得看看,这些有钱人到底买的都是什么玩意。”

我也坐了下来,翻看花名册,这册子看起来厚厚的,里面却只有两页,这么盛大的场面居然只拍一件藏品。叫做什么什么鬼钮龙鱼玉玺,看起来是个古董。

张起灵站在我身后,看了一眼花名册,突然对我道:“你坐这边。”

他指的是这一圈桌子中最中间的位子,这里一共有九张围成一圈的椅子,我们是下意识按照摆了茶和点心的桌子就坐的。中间的位子并没有摆放任何东西,所以我和胖子进来以后根本没想过要坐。

我不明所以,不过张起灵让我坐,我也就坐下了,指挥胖子帮我把茶端过来。胖子骂我:“你他妈没手啊,胖爷又不是你的跟班,你让伙计进来帮你端。”

这么点的小活我也不想麻烦人家,自己把茶水和点心挪了。张起灵坐在了我的左手边,胖子坐在我的右手边。

张起灵把镯子递给我,让我重新戴上,我本来不太想戴,又想起上次的那种危急情况,只好又戴了上去。

反正没事干,我开始观察其他的包间,这里的包间几乎都坐了人。看了一圈儿,我突然发现其他的包间里中间的这个位置很微妙的空了出来,不论包间的人多还是少,竟然没有一个人坐中间的位置,难道这个位置有什么讲究不成?

粉衬衫和那个奇怪的瞎子坐在我们斜对面的包间,粉衬衫一直在低头玩手机,他也没有坐在中间,可能是玩累了,他抬头瞄了一眼,正好看向我们这边。他看到我坐的位置后露出了一个十分惊讶的表情,歪头和那瞎子说了什么,瞎子也扭头看向我们,笑的有些玩味。

“小哥,我坐这合适吗?我怎么看到别的包间这位置都没人坐啊?”我低声问张起灵道,不是我不信任他,主要是我没来过这里,不知道这里都是什么规矩,心里没有底,我爷爷好歹是吴老狗,我是有偶像包袱的。

张起灵道:“安心,今天开始,这里所有的人都会认识你,你就可以再次进入这个圈子。”

如果我知道张起灵说的所有的人都会认识你是什么意思,我一定会立刻站起来,把这张椅子扔下楼,可惜我不知道,我就这么喝着碧螺春,傻乎乎的坐在椅子上等到了开场。



评论 ( 84 )
热度 ( 136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