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32

今天灵感比较多,我是一个存不住文的人,虽然也有亲友劝我,说这样快速的更,对作者来说不算好事,最好就控制在一天一更。

但是怎么说呢,我写文特别希望能和读者分享,能收到大家的回馈我就非常的开心啦~~

第三十二章装逼如风


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飘回包间的,满脑子都是三叔那句不是填海就是沉塘。胖子还不知道我们未来的遭遇,激动的道:“你怎么才回来,太精彩了,已经三个亿了!我去,这是钱还是纸啊,挥金如土!咱哥们几个什么时候才能有这气魄!”

三个亿,我脚下一软,差点摔下台去。胖子疑惑的道:“怎么了天真,又不用咱们掏钱,你怎么吓成这样啊?”

我看张起灵的眼神已经可以射出刀子了,我捏住他的手腕子,道:“张起灵你什么意思,我对你一直挺好的,你居然拿我点天灯!我他妈兜里就五块钱!你想弄死我啊你!”

胖子连忙拽住我,让我小声点,让别人听见了跌份。我道我怎么小声点,这王八蛋让我坐掌灯位,底下的东西不论最后多少钱,都是我们买单!

“什么?!”胖子叫的比我还大声,戏台中央的姑娘看了过来,我勉强坐了回去,朝她笑了笑,做出一切无事发生的样子。

已经三个亿了,张起灵依旧面色如常,他似乎不能理解我为什么这么激动,淡淡道:“点天灯是最快的方法,此物十分珍贵,得到之人定会成为焦点。你会成为圈子的传说,所有人都会想要认识你,打听骨香的事会方便很多。”

对,传说中的二傻子。我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打又打不过,骂他又不理我。

我觉得张起灵根本不能理解三亿是什么概念,而且我的祖上应该也挺有钱的,不论他做了什么都能完美善后兜底。这就是惯的,这绝对是惯得,我一开始就应该郑重的警告他,现在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不能再像旧社会那么花钱了。

“小哥,我跟你说实话,我们吴家早就败落了,你别看我,我承认就败在我这一代了怎么了。”我敲了敲桌子,让他不要这么看着我,我是在跟他讨论非常严肃的话题。我沾了一点茶水,在桌子上写道。“我跟你分析一下你给我捅的这个篓子有多大,你看我一个月工资满打满算,再加上零花钱,我们就按照一万块钱算,一万块钱,我一年也不过挣十二万,还得交保险。我要不吃不喝工作两千五百年,我才能赚三个亿!两千五百年!!中华文化才上下五千年!你给我干掉一半啊你!”

张起灵没来得及开口,台下又是一阵热烈的掌声,我回过神来看向胖子,道怎么了。胖子怔怔的道:“他们在恭喜你拍得鬼玺,三亿六千万……”

三亿六千万,我承认听到这个数目的时候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一点想笑,以亿做的单位对我来说前面是几都没有区别。

我一个第一次来这里的新人,以点天灯这么惹眼的方式得到了鬼玺,所有人都看着我窃窃私语,我只能站了起来,露出了高深莫测的装逼笑容,朝大家挥了挥手。我站起来以后大家的反应更热烈了,这种掌声在我听来宛如丧钟。

解雨臣也朝我举起了手里的茶杯,颇有以茶代酒的意思,我只能干笑,朝他点头。心中盘算着现在逃走的机会有多大,反正我的地头是在江浙,大不了一辈子不来北京了,他们总不敢袭警吧?

正盘算着,门口传来了敲门声,一个伙计探头进来,道:“爷,有伙计来送拜贴,您看?”

我咬了咬牙,心说已然如此了,不要浪费机会,在这四九城老子今天还就装一回逼了。胖子显然也是这么想的,清了清嗓子道:“进。”

伙计卷起了珠帘,陆陆续续的进来了十几个人,挤在头一个的是一个十几岁的小孩儿,他长的眉清目秀的,身上穿着唐装。他恭恭敬敬的递上了一张帖子,不卑不亢的道:“恭贺先生拍得鬼玺,我家主人许瑞,十分欣赏先生的风采,特送来拜贴,望结束后能同先生共进晚餐。”

我下意识想说一句谢谢,张起灵按了一下我的肩膀,我只好翘起二郎腿靠在椅子上,端起茶杯喝了一口。

我不能接,张起灵也不会接,胖子认命的充当了马仔,走过去接了拜帖。剩下的人也一一送上了帖子,都是同一个意思,希望我能和他们的主人共进晚餐。

他们送完拜帖以后并没有离开,估计是在等我给他们名片之类的,我很尴尬,我身上唯一能证明身份的只有警官证,早知道我就应该印一些假名片带过来。

不拿点东西回去他们可能无法回去交差,眼巴巴的看着我。张起灵手中流光一闪,把一叠木片递给了胖子,胖子连忙接了,一人一张把他们打发走了。

“小哥,这上面没东西啊?”发完以后胖子手里还剩一张木片,翻来覆去的看了一遍,十分疑惑的道。

我接过来一看,上面只写了四个字:九门,吴邪。

胖子啧了一声:“这也太装逼了吧,歧视我们普通人是不是?”

张起灵不置可否,道世人只看表面,尤其是这个圈子,想重新回来必须玩一票大的。那名贴是他用灵力所造,只有功力深厚者能够看到上面的字,其他的小虾米看不出门路。

九门的吴家早在几十年前就销声匿迹了,现如今我这个吴家后人如此大张旗鼓的出现,就目前来看确实挺给我们吴家挣面的,但是一会他们上来收钱,我一毛钱都没有的时候,我挣的面有多宽,丢的脸就有多大。

我弱弱的道:“小哥,你能变钱出来吗?”

张起灵指了指天花板,道:“会遭天谴。”

遭天谴也比被沉塘好啊,我绝望的问胖子道:“你带了多少钱?”

胖子道:“天真,乖,别挣扎了,三千块钱胖爷还能帮你想想办法,目前胖爷我身上可能只有螨虫有三亿。要不你问问你二叔?他可能有三亿。”

吴二白同志确实有三亿,但是在他为我买单之前,他会先把我沉塘,白花三亿六还是一个死,这不符合我的美学。

我抓起一块点心,狠狠的塞进嘴里,决定趁着还没露馅之前把这些点心都吃了,当做最后的晚餐。

正吃着,一个伙计又进来了,胖子问道:“又有送名帖的了?”

伙计道:“是解家的解九爷,他请张先生过去一叙,说有要事相商。”


评论 ( 80 )
热度 ( 13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