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31

今天三更,礼拜一我还这么勤快,你们不感动?

PS:随夫姓有毛病吗,一点毛病都没有。

————————


第三十一章点天灯


开场后,一个非常漂亮的女主持人站在了展台中间,落落大方的道:“拍卖会正式开始,请大家安静一下,想必大家也知道今天的藏品属千载难逢的佳品,多说无益,还请各位上眼。”

说完,又一个漂亮的姑娘拿着托盘走上了台,上面放着一个非常漂亮的檀木盒子,光看那盒子,里面的东西就便宜不了。姑娘把盒子打开以后,不少人发出了一声惊叹,我也不例外。

胖子看不出那个小东西有什么名堂,问我:“你看到什么了?怎么叫的这么大声?”

我几乎移不开眼睛,道:“这东西太厉害了,全是金光,肯定是个很厉害的法器。”

这样的金光我只在张起灵施法的时候见过,那些金色的光在鬼玺周围流动,看的人直想摸上两把。

我忙问道:“小哥,这到底是什么东西?”

张起灵道这是鬼玺,传说中的十大天人之物的其中一件,据说只要得到了这个玺,便可以调动千万阴兵为自己效力,这对圈内人来说是非常大的诱惑。

“各位都是有本事的,还请照足了规矩办事,莫要让我们老板为难,现在上铃,此物一百万元起拍,每次摇铃加10万,价高者……等等。”姑娘还没有说完,突然看到了我们的包间,以及坐在最中间椅子上的我,她的眼睛一下就瞪大了,话筒也因为她突然停下,发出了很难听的滋啦声。

也许是注意到自己失态了,她很快恢复了端庄,笑着道,“刚刚我没有注意到,现在看来采荷堂的老板是志在必得啊,来人,请为这位老板上灯!”

她说完后,有一个伙计用一根长长的竹竿挑了一个小灯笼一样的东西,直直的送到了我们包间,胖子下意识站起来接了,有些犹豫的看了看张起灵,又看了看我,最终把它放在了我的手边。

这个举动好像点燃了什么,一片哗然,几秒钟以后,全场爆发出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我根本不懂这是什么意思,掌声结束后,伙计又叉着一些篮子送到各个包间,里面是加价用的铃铛。除了我以外,每一个包间得到的都是铃铛,包括粉衬衫也只是拿到了一只铃铛。

“小哥这到底怎么回事,你跟我说清楚行吗,我怎么觉得他们看我的眼神都这么奇怪啊?”我的本能告诉我,这个位子大有来头,这个灯看起来也很不吉利。

胖子道:“是啊小哥,他们看我们的眼神,怎么跟看土大款似的?”

张起灵还是那句稍安勿躁就把我给打发了,我心说行吧,上个灯总比上个铃铛好,底价一百万的东西,再怎么天人之物,我也买不起,凑这个热闹没意思。

我不在意,不代表别人不在意,开拍之后,全场都是铃铛叮当叮当的声音,每个人的眼睛中都迸发出了异彩,铃铛摇的飞起。

胖子看的很是兴奋,一杯接着一杯的喝茶,道:“我去,一直都知道这贫富差距大,没想到这么大,卧槽卧槽,五千万了!怪不得东西卖的这么贵呢!卧槽六千万了!刷卡还是现金啊!?”

上半场只用了一个小时就结束了,此时的价格已经逼近了一个亿,姑娘说休息二十分钟,下半场每次加价一百万起。

我看的很过瘾,不过这茶喝的确实有点多,干脆起来上个厕所,这包间空有这么大,连个卫生间都没有,还要出去上。

刚走到厕所,我就看到那粉衬衫也从另外一边走了过来,我还是觉得他眼熟,他可能也有这种感觉,径直朝我走了过来,笑着道:“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解雨臣,九门解家,还未请教?”

我连忙和他握了握手,还发愁没机会跟他接触呢,没想到他自己过来了。我还记得张起灵从我身上捏死的那只蝎子,不由的有些警惕,他和那个瞎子明显是认识的,那个蝎子的事他可能知情。

发生了这么多事,我不得不小心行事,因为进来的时候请柬写的是张,我便道:“我姓……张。”

“原来是张先生。”解雨臣不疑有他,点头道:“看来张先生对鬼玺志在必得,这新月饭店多少年没人敢点天灯了,我十分钦佩先生的胆识与财力,这才想着来跟先生交个朋友。”

点天灯?我心中十分疑惑,不过面上不显,顺着他的话茬装逼道:“解先生客气了,要是不想要拍品,又何必专程跑一趟呢,我这个人做事一贯是志在必得的。”

和解雨臣聊了两句,休息时间就过了一半,我匆匆忙忙的进了厕所放水。想起解雨臣说的点天灯,我好像从我三叔的嘴里听过这么一次。

为了解开疑惑,我找了个角落,给三叔打了个电话,三叔这次没有打麻将,好像心情还不错,问我打电话找他干嘛。

我就道:“三叔,你知道新月饭店吗?”

三叔懒洋洋的道:“知道啊,做我们这一行的都知道,大拿玩的地方,平时轻易不开拍,一拍就是成千上亿的买卖。怎么了,不是对你三叔我的生意没兴趣吗,问这个干嘛?”

我咳了一声,道:“我就是从爷爷的笔记里看到了,有些好奇,对了三叔,那在新月饭店里,点天灯是什么意思啊?”

“点天灯?哦,那是以前清朝的说法,一直延续下来的,详细解释太复杂了,你可以简单理解为包场。好比说你三叔我点了天灯,就说明这个东西我志在必得,不论最后拍到多少,我都自动加一票,你出一亿,我就出一亿一,总归最后东西得是我拿走,明白了吗?这可不是什么人都玩得起的。”

我拿着电话的手都颤抖了起来,不敢置信的道:“那、那要是最后价格太高,出不起了……”

“那就是爆灯了呗,新月饭店什么地方,没能耐还敢点天灯,估计不是填海就是沉塘了……哎,你今天怎么回事,怎么老问新月饭店的事?”

“三叔,我能最后问你一个问题吗?”

“有话快说。”

我捂住心口,艰难的开口道:“咱家有一个亿吗?我现在需要一个亿。”

电话那头三叔短暂的沉默了一会,骂道:“滚你妈的,还你需要一个亿,我看你长的像一个亿,你今天特别打电话消遣你三叔我来了是吧?滚滚滚,挂电话了!”

他挂的又狠又稳,我还没来得及给他交代——如果我今天回不去了,记得要来北京的护城河里捞我。

怪不得张起灵说过了今天所有的人都会认识我,这他妈能不认识吗,一个还欠着五千三信用卡账单的大傻逼点了一盏好几亿的灯!

张起灵你他妈是来害我的吧?不就给你吃了几口野菜吗,借刀杀人你也太狠了!



评论 ( 79 )
热度 ( 141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