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漠世》第一章(废土设定)

我怎么就管不住我这双手呢!(王刚老师状)

我根本就控记不住我几级啊!!!我就是控记不住啊!!!

放上设定和楔子,避免错过了前面的妹子不知道这篇的设定。

——————————————

《漠世》(废土设定,仿生人张起灵X科学家的傻儿子吴邪)


设定简介


人类社会高度发展,机器仿真人泛滥,人类的寿命和青壮期也大规模的延长,身体可以自由更换零件,各大国家都积极研发高科技仿生人,试图掌握核心精密科技。

为了保护人类不被仿生人替代,每一个仿生人的核心芯片都植入了病毒程序,只需要一个代码就可以格盘机器人或启动自毁程序,是人类为了控制仿生人的核心手段。人们只需要一个很简单的探测仪,即可探测出病毒程序,仿生人无法隐藏自己的身份。

核战争后世界基本成为了一片废墟,环境发生剧烈变化,极冷空气与极热空气碰撞,世界基本分为荒漠和冻土两大块,动植物均遭受了灭顶之灾。

五十年后,环境趋于稳定,幸存者重新建立文明,平等世界与帝王统治产生碰撞,还出现了占山为王的土匪。与此同时,仿生人建立了自己的世界观,他们认为人类需要保护起来,像养育动物一样养育,避免灭绝。

文明的断层,导致机器人以及更换技术失传,科学家成为了每一个国家都想要争夺的重要资源。其中可以控制机器人的022代码成为了国家研制的重点,他们开始寻找隐藏身份的科学家,希望将他们收为己用。

仿生人跟人类相比,有太多的优势,他们不受环境的影响,也没有内讧的问题。但是他们发现受编程的影响,他们只能生产而无法创造,他们生产出的下一代仿生人也受病毒程度的影响,芯片中无法删除病毒程度,如果人类重新研制出022代码,他们将全军覆灭。他们也开始搜寻科学家,希望利用人类的创造力解决这个问题。

废墟上的霸主之争,就此开始。


楔子


是夜,废土之上早就失去了人类文明的大半痕迹,夜晚也恢复成它应有的模样,触目所及皆是黑暗。

一个孩子在黑暗中拼尽了全力奔跑,他是幸存者的后代,可惜先人的好运似乎并没有延续到他的身上。

不知道跑了多久,他的力气终于耗尽了,捧着血流不止的左手无力的瘫倒在了地上,他流的血实在太多了,如果不能及时找到止血药,只要再一个小时,他就会因为失血过多死在这里。

事情发生的太快,他还没有反应过来,迷茫的看着被血浸透了的衣袖。只是因为他三叔失踪了,那些原本和蔼可亲的伙计们竟会突然变了嘴脸,为了逼问出一些他根本不知道的问题,残忍的砍下了他的左手。

他不知道他们到底想要什么,但是他明白自己不能被抓到,再被抓到,被砍掉的就可能不只是手了。

坐了一小会儿,他艰难的从地上爬了起来,突然感觉到有一阵风从地上传出,正好吹在了他光裸的脚踝上。这阵风实在太细碎了,他趴在地上摸索了好一会儿,意识到这下面肯定有空间,或许是当初为了躲避核爆炸的人所设立的避难所。

他要活下去,他咬着牙从裂缝中趴了下去,三叔说过,不论如何都要活下去,只有活下去才会有希望。


第一章


我昨天做了一个梦,我梦到了大规模核战争爆发的那一天,人类文明就此颠覆,幸存者在地下避难所中苟延残喘,记忆中的蓝天白云不复存在,触目所及皆是灰暗,世界失去了颜色。

这个世界的修复能力很强,我从不担心它会毁灭,只是不知道地球母亲要多久才能恢复成原来的样子。  

诗人说,我本可以忍受黑暗,如果我不曾见过光明。说得真好,在这样的环境下,成为幸存者到底是一种幸运,还是另外一种漫长的折磨,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在灾难中去世,只有我一个人像老鼠一样寄居在阴沟中。

可我本是在太阳的金色光芒下长大的啊,我多么想走出这地穴,再看一眼过去的光明的模样啊。

我还能活多久?我还要过多少年这样的日子?我无数次的问自己,无数次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可我做不到,我无奈的在生与死中挣扎,我是一个懦弱的人,懦弱到不敢去死。

什么都做不了的我,只能在这间地下避难所中写下这本日记,希望能够保留一些人类的痕迹,如果有后人看到这本日记,希望他不要嘲笑我的愚蠢。

                                          公元二五七三年,一个幸存者留


我把这本破破烂烂的日记合好,随手丢在了背包里,这本子是应急用品,全本的纸都是用万燃纸做的,是非常好的取暖材料。这里原本是一个地下庇护所,可惜年久失修,现在已经变成了塌陷区。

收好以后,我重新戴上了护目镜,希望能再从这里找到一些有用的东西,比如衣物、药品等,如果能找到机械零件就更好了,我的探测器的屏幕有点失灵,再不换就废了。

找了一大圈,除了那本日记,我又找到了两个塑料制的药品盒,这种药盒是经过特殊处理的真空包装,表皮只要不破损,药放再多年都是没问题的。在无情的岁月面前,只有塑料是永恒的,其他的都是会灰飞烟灭的。

也算是收获颇丰了,我决定见好就收,这种地方有二次崩塌的危险,一般我在拾荒的时候会给自己定一个时间,不论有多少好东西,我都只会停留一个小时。

把背包重新扎好,我摘掉了护目镜,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黯淡灰蒙的天空,那颗太阳半死不活的挂在空中,似乎离地球越来越远了。

因为空气中弥漫着大量污染物的缘故,自从我有记忆起,这太阳的颜色就是灰色的,日记里说的金色的光线是什么样的?光明又是什么样的?

算了,想这么多又有什么意思,我暗自嘲笑着自己的贪得无厌,活着已经够艰难的了,有太阳就应该心存感激了。我不比这个死在庇护所里的人幸运吗,至少我能在地面上行走,至少我还活着。

天黑以后外面的空气会急速下降,我裹紧了外套,蹦蹦跳跳的跑出了塌陷区,我得抓紧找一个能够过夜的地方。

长期独自拾荒,我已经能够熟练的选择过夜之所,首选当然是遗留的地下庇护所,可惜这样的地方大多都塌陷了,少数保存完好的里面都有原住民,我躲他们还来不及呢。

次一点的呢,是建筑物残骸的缝隙或山洞,只要用防水保温布封住洞口就能睡个好觉。再次的是在树洞里,因为树这东西漏风。

如果运气不好,我就必须找一个泥沼之类的地方,把全身都埋进去,只留鼻孔喘气。

我今天的运气真的不错,居然没费什么劲就找到了一个小山洞,大概能容纳三到四个人。简单的清扫了地面后,我用打火机点着了万燃纸,又撑开了防水布,仔细的封好每一个缝隙。

弄好这一切后,我如释重负,懒洋洋的瘫在了地上,随手摘掉了左手上的手套,对着掌心的声音采集仪道:“记录记录,我是吴邪,今天是公元二六零八年六月二十五日,地点,冻土二十九区,没有遇到活人,本次收获两盒药品,一本日记。接下来的目标是找到布料,食物以及机械零件,记录完毕。”

还好我当初想的周到,在做这只机械手的时候顺便设计了录音功能,看来我还是很有这方面的天赋的。我哼着不成调的小曲,很自恋的欣赏了一会自己的作品。

这是我的习惯,把每一天的经历简单的记录下来,方便日后回顾。据我所知,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习惯,只是方式不尽相同。我们活的太过艰难,不由自主的想留下一点痕迹。其实挺可笑的,明明是因为人类自己的原因才让这世界变成了一片废土,幸存者却还是忍不住重蹈覆辙。

正欣赏着,我的探测仪突然响起了滴滴、滴滴的警报声,这是有人靠近的意思,而且人已经在五十米的范围内了。

我连忙跳了起来,一把拽掉了防水布,顺便踩灭了地上的万燃纸。做完这一切以后,我从后腰上抽出了一把电击枪,警惕的蹲了下来。

冻土上的夜晚万籁俱寂,人类靠近的脚步声格外的清晰,这人明显是冲着山洞过来了。我紧张的出了一身的汗,二十九区是有统治者的,如果来人是这个区域的警察,我很有可能被抓起来,绝对不能冒这个险。

我的护目镜有夜视功能,几分钟后,我看到一个裹得严严实实的人走到了洞口,从身高和体型判断这应该是一个男性,看他的衣着,他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和我一样是拾荒者,不排除仿生人的可能。

男人并没有直接走进山洞,他拽掉了几乎裹住全脸的围巾,开口问道:“有人在里面吗。”

我太久没有听到别人说话的声音了,一时有些耳生,他的声音还挺好听的,只是音调太平,没有什么感情。他拥有黑色的眼睛和头发,应该是亚洲人。

看样子不是警察,我略略松了一口气,依旧没有放下电击枪,喊道:“有人,报上你的身份,不然别怪我不客气。”

“拾荒者,我只想找一个地方过夜。”男人举起了双手,表示自己没有威胁性。

我们这种拾荒者互相帮助也是常有的事,不过我还是要再确定一下他的身份才能放心。我没有完全走出山洞,只是露出了半边身体,右手拿着探测仪在自己的心口上照了一下,然后把探测仪递给了他,道:”请证明你人类的身份。”

男人接过了探测仪,从容的放在了自己的胸口,确定他不是仿生人后,我才让出了一个通道让他进来。就这一小会的功夫,气温已经下降了十五度,再不把洞口封起来,今天晚上会过的很艰难。

他进来以后,我重新点燃了万燃纸,灰白色火焰悠悠的亮起,照亮了这个不算大的山洞。男人摘掉了头上的帽子,盘腿坐了下来,我看到他袖口绣着一个名字,试探着问道:“你是叫张起灵吗?”因为这也有可能是他捡到的衣服,还是确定一下为好。

男人看了一眼自己的袖口,嗯了一声,我就道我叫吴邪,也是一个拾荒者。他点了点头,没有再说什么。

我有些无趣的挠了挠脖子,这种不爱说话的人最无聊了,当然不说话也有不说话的好处,反正明天早上大家就一拍两散了,没必要做这种无用的社交。



评论 ( 27 )
热度 ( 969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