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33

本章解雨臣和黑瞎子出场~~~


第三十三章斗法


我心想着去一趟多少能拖点时间,就一口答应下来,因为拍卖会已经结束,有部分对拍品没有执念的客人正在陆续离场。伙计带着我走在前面,胖子和张起灵跟在后面,绕了个半圈来到了解雨臣的包间。

解雨臣的这间房叫做莫思堂,不知道是取自哪个莫思,进去以前伙计先通报了一声,道张先生已经到了。

解雨臣是亲自走到门口迎接我们的,嘴上道:“要张先生这等贵客亲自前来,委实失礼,还望见谅。”

胖子低声道:“丫说话怎么这么酸?”我也低声道:“这里的规矩可能就这样,说话文绉绉的,显得有文化吧。”当然也有可能只是为了装逼。

解雨臣嘴上说的张先生,却把我迎了过去,胖子本以为他说的是张起灵,有些奇怪的看了看我,又看看张起灵,做了个嘴型:你什么时候随他姓的?我朝他使了个眼色,让他闭上他的嘴。

进去以后,我看到那个瞎子正坐在麻将桌边玩麻将牌,胖子呦了一声,道这人真有意思,别人打牌三缺一,他打牌一缺三。

解雨臣像是没有听到胖子的编排似的,请我们一一入座,他一看就是那种特别财大气粗的人,浑身都写着我很有钱我很有钱我很有钱。

我特别期盼他找我是为了谈鬼玺的事,我现在急需一个接盘的人,三亿六的东西,搁以前我看都不敢看,生怕瞄一眼会收我参观费。

果然,解雨臣道:“特地请先生过来,虽无大事,还是有些难以启齿。”

我精神一振,扯出一个干巴巴的笑容道:“但说无妨。”

解雨臣巴拉巴拉的说了一大堆鬼玺对他有多重要啦,他是多么的需要鬼玺啦,不得到鬼玺他就如何如何啦。最后他道:“我当然知道这个要求有些无理,只是希望我的诚心能够打动先生,我愿以四亿的价格聊做补偿,不知张先生意下如何?”

四亿!我立刻头脑风暴,做了一个九位数的加减,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不仅不会被沉塘,还可以保留我们吴家的面子,最后还能净赚四千万?!

四千万人民币!我要不吃不喝工作十二万个工作日!整整四千个月!足足三百三十三年!

解雨臣见我不吭声(其实是懵了),一副很懂的样子,道:“我明白,先生是不缺钱的,这种事当然需要好好考虑考虑。”

放屁,这种好事谁考虑谁是傻逼,我立刻道:“不用考虑了,我……”

“不让。”张起灵突然开口,硬是打断了我的话。

我也不管会不会被人看见,扭头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这个狗东西,平时不说话,非要在这种关键时刻横插一杠子,他根本不知道他说出来的这两个字到底断送了什么,这篓子可是他自己惹出来的!要么他就变四亿给我啊,还说是守护我的神使呢,天谴重要还是我重要?呸,个大猪蹄子。

解雨臣刚刚说了一大堆鬼玺于他的重要性,说的好像没有鬼玺他就会死一样,结果张起灵只拒绝了一次,他就没有再坚持了,做了一个很做作的可惜的表情,道:“其实我也早就明白自己是痴心妄想,那就不耽误各位的时间了,伙计应该已经在门口候着了。哦,对了,张先生这么势在必得,肯定是知道新月饭店只收现金的事,肯定已经备好了钞票吧?”

还他妈准备钞票,四亿冥币你要不要?接二连三的打击下,我被钱蒙蔽的大脑突然清明,回过了味来,这个解雨臣虽然说话用词看起来挺有礼貌,实则处处都在挖苦我,如果是其他人不知道我的底细还能说得通。可他明知道我是个小警员,没理由这么一副恭维我的样子。

而且我记得那一天胖子是喊过我的名字的,他会不知道我姓吴?操他妈,我太紧张了,被他耍了都没发现。

胖子先我一步拍案而起,骂道:“小子,胖爷忍你很久了,阴阳怪气的跟谁说话呢?也不打听打听我们少爷是好欺负的吗!你到底想干嘛?说,不然别怪我们不客气!”

解雨臣耸肩,收起了那副让人有些讨厌的嘴脸,道:“开个玩笑而已,干嘛这么紧张,要说装,也是你们先耍的我啊,对不对,吴警官,王警官?”

他刚说出我们的身份,胖子就抄起了桌子上的一瓶酒,解雨臣连忙摆手,道:“等等,别动手,我没有恶意,如果我想害你们,我只要告诉老板你们的真实身份,今天你们就绝对走不出这个门。”

“真个屁,你说去啊,老子本来就是吴老狗的孙子,警察是我的副业不行啊?黑白通吃知道是什么意思吗?小哥,揍他丫的!”我的脾气本来就不好,今天一天又被翻过来覆过去的耍,心里的不爽达到了一个顶峰,心说爱谁谁了,老子不伺候了,三亿六就三亿六了,我可以刷三叔卡,了不起完事再去三叔办公室门口上吊,那都是后话,今天这事谁说也不好使了。

我只是随口说了一句揍他,根本没指望张起灵会真的听我的,谁知道他还就真的听我的了,凭空抽出了他的那把黑金古刀来。

这把刀一出,解雨臣立马就站了起来,道:“还真动手啊,吴邪你可不能这样。”我道怎么了,我就这样了,我们小哥想砍谁就砍谁,任性。

张起灵没有再给解雨臣说话的机会,举起刀就朝他砍了过去,解雨臣看起来文文弱弱的,反应竟也不俗,一脚就踢飞了面前的茶几,沉重的红木撞在黑金古刀上,硬生生的被劈成了两半。

趁此机会解雨臣后退了两步,我听到他念了一句什么,两只手上都冒出了淡金的光,他果然也是个有道行在身的人,咒语念完后,他的手上多了一把剑,薄刃闪着银光。

他身材消瘦,手持银剑的模样颇有几分古代少侠的英气,不过张起灵没有给他拗造型的机会,再次举刀就砍,黑金古刀上的金色丝线凝成了实体的剑气,两股灵力在空中撞开,别说,挺像电焊切钢筋的光。

胖子只能看到他们手上拿着武器,看不到那些在空中撞击缠斗的灵气,在他看来这俩人跟小孩子过家家似的,忍不住戳了戳我,道:“他俩干啥呢,捉迷藏啊?”我让他稍安勿躁,正精彩着呢。

解雨臣估计也知道自己硬碰硬杠不过张起灵,只能灵活的在房间里左蹦右跳,企图以风骚的走位获胜。但是他的灵力明显不如张起灵,走位再好也架不住青铜对王者,好几次他都被逼着爬上了天花板,一个错手,连剑都被打飞了。

这种情况下解雨臣应该很狼狈才对,没想到他反而笑了起来,以一个很别扭的姿势挂在雕花的大梁上,朝下面喊道:“齐先生,拿人钱财与人消灾,我被人追着打,你就这么干看着,不合适吧?”

我都差点忘了还有一个人在这屋子里,也扭头过去看,那瞎子正拿着一张红中,还在玩一缺三的麻将游戏,发现所有人都在看自己,他才慢悠悠的放下了牌,毫无歉意的道:“哎呦,不好意思,瞎子我忘了这茬了。”

说是这么说,他还是没有动弹的意思,连手里的红中都没有放下。我正想开口骂他,突然被胖子捏住了肩膀,他神色有些慌张的道:“天真,别动,别回头。”

事发突然,我只听到了回头两个字,一边想为什么要回头一边回过了头,看清楚身后有什么以后,我才后知后觉胖子说的是别回头。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背后的屏风上面竟盘了一条手臂粗的黑蛇,屏风有两米高,它盘在上面居高临下的看着我,口中吐出鲜红的信子,两只眼睛死死的盯着我,好像下一秒就要冲过来咬死我。

我平生最怕这种东西,下意识想要逃跑,胖子死死的捏住我的肩膀不让我乱动。我想起了张起灵说的养蛊人,立刻明白了这是那瞎子搞的鬼。张起灵啧了一声,对我道:“用火烧。”我心说烧个鬼啊,你给我的符纸不早就泡烂了吗。

解雨臣松手跳了下来,做了一个休战的手势,道:“别烧别烧,误会,都是误会,大家都冷静,给我一个面子,不要误伤友军,让我们坐下来好好谈谈,好吧?”



评论 ( 55 )
热度 ( 131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