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漠世》第二章

我放设定的时候一堆人嚎,真的写了到底有多少人在看~举起你们的小手手~~这一篇大概能保持固定日更一次的频率吧。

大张哥不是普通的仿生人哦~

第二章


因为群居动物可悲的习性,有人在身边我睡的反而更熟了一些,检测器响了都没听到,还是张起灵一把把我薅起来的。

我有点迷糊,下意识问道:“怎么了?”

他捂住了我的嘴,低声道:“别说话,是护卫队。”

听到护卫队三个字,我立刻就清醒了,这些人和警察可不一样,平权统治上的警察只会把人抓起来,而土匪成立的护卫队可是会杀人的。

近几十年来,地球的极少部分区域恢复良好,人们从地下生活逐渐转移到了地上。为了方便统计,可以住人的地域被切割成了不同大小的一百六十八块,其中有一百二十块属于冻土,极寒,还有四十八块属于荒漠,极热。

在环境极其恶劣的时候,人们总是乐于互相帮助,暂时把个人利益抛诸脑后,毕竟不合作无法存活,三岁的孩子都明白这个道理。

但是当情况逐渐好转后,统治者心中的欲望便压制不住了。国家的大清洗更是给了他们一个好的理由,试问有什么时候能比现在更能巩固地位的,延长至三四百年的寿命让他们的野心无尽头的膨胀了起来。

有想要帝王统治的,自然也有想要平等政权的,人的想法总是多变的,谁也无法说服谁。

根据我这些年走南闯北的不完全统计,目前建立了完整zhengquan的lingtu共有十六块,平权统治联盟九块,帝王统治军阀七块,毕竟平权统治者野心相对小一些,他们之间的联盟也更加真诚。

这十六个政权占据了恢复最良好也最大块的土地,大量的征集着对社会有帮助的人,掌握核心科技的科学家是最优之选。

剩下的都是零零散散的小政权,算不上是国家,顶多算个土匪之类的吧。当然也有一些小地方没有彻底建立起政权,因为那些地方连我们拾荒者都不乐意去,没东西。

其实在我看来,他们争来争去是很愚蠢的,再怎么争权夺势,他们争夺的地方也就这么一小块,无人区所有的土地可都是掌握在仿生人手里的。机器人的记忆卡也完美的弥补了科技断层的问题。要是他们真的起了反叛的心,这地球下一个称霸的帝王就绝对不是人类了。

我有些头疼,为了躲避这些无聊的政权,这几年我已经很不往人堆里凑了,就差跑进无人区了。我记得二十九区是个平等的统治区啊,难道我一年多没来,它已经被土匪吞没啦?这也太快了吧。

没容得我多想什么,护卫队的脚步声已经越来越近了,张起灵依旧捂着我的嘴,低声在我耳边道:“我数一二三,就跑。”

我点了点头,他这才慢慢的松开了手,也做出了逃跑的预备动作。

“一。”

我绷紧了浑身的肌肉,竖起了耳朵上的小天线:从脚步声判断,外面应该只有两个人,脚步声很重,说明手里拿了装备,枪的可能性不大,应该是抓弩,射程在一百米左右。

“二。”

从这跑下去有三条路,最方便逃跑的只有左边的那条,一会要冲的准点,要是像上次那样踩滑了,大头朝下的滚下山,可能会死。

“三!”

张起灵这声三刚喊出口,我俩几乎同时冲出了洞口,我这么多年没练别的,就光练逃跑了,张起灵估计情况也差不多,他身体素质应该比我好,跑的比我快一些。

我们俩这么大的目标窜出去,护卫队的人立刻就发现了,他们一边追一边喊:“什么人!站住!”

这种时候会停下的只有傻子,我一口气跑出了一百多米,勉强拉开了安全距离。我见识过他们手里的抓弩,里面是合金制成的极其锋利的线,别看只是线,实则比斩骨刀还要锐利。射出之后会立刻缠绕在人的某个身体部位上,抓住人以后,它们会迅速回收,只要几秒钟,那个部分就会完全断裂开,是很残忍的杀伤力武器。

此时天还没有全亮,我只顾注意那些很滑的石头,忘了山上满地乱爬的巨型毛毛虫,一不小心踩上了一只,毛毛虫剧烈的扭动起来,粘液全他妈的喷在了我的护目镜上,我的速度瞬间慢了下来。

我擦干净护目镜用了约莫十秒,这十秒的时间,已经足够他们追上来,并且发射合金线了。我只感到脚腕上一凉,整个人跌倒在地。

完了,我的脚肯定没了,我绝望的砸在了地上,可能是线太锐利,我的脸比脚要疼的多。我心说行吧,已经没有了左手,要是再没有了右脚,颇有一种故意不对称的任性之感啊。

还没等我怨天尤人完,我突然被人捡了起来,对,就是像捡垃圾一样捡起来的。来人抓住了我后腰上的腰带,一下子就把我举了起来。我只感觉到一阵天旋地转,人便从地上转移到了某个人的肩膀上,然后就是一阵颠簸,我的胃被他的肩膀顶到,疼的想挠墙。

这一切发生的太快了,等我终于被放下来的时候,我的大脑都快被癫成浆糊了,趴在地上一阵干呕。

救我的人是张起灵,他居然没有先跑,很仗义的折回来救了我一命。我捂着胃,断断续续的道:“谢谢你啊小哥……我、我一定会报答你的,咳咳咳。”

他大概没指望我会报答他,确定附近安全后,他走到我身边蹲了下来,捏住了我的右脚。我低头一看,我的脚居然还连在我的腿上,不过上面还多了点东西,缠着半截被砍断的合金线。

我有些不敢置信的摸了摸腿,张起灵肯定是一个很资深的拾荒者,才会锻炼出了这么厉害的反应能力。要不是检测仪已经确定他的身份,我几乎要怀疑他其实是个仿生人了。

脱掉靴子以后,我后背一阵发凉,合金线咬进我小腿肌肉里至少两厘米,晚一丢丢,我下一趟的拾荒计划就得改成给自己捡条腿了。因为线细而锐利,我没有太多的痛感,只是觉得腿上凉。

“有止血绷带吗。”张起灵撸起袖子,准备帮我把合金线拽出来。我连忙道有,从背包里取出了昨天捡到的药盒。

张起灵打开药盒找了找,拿出一颗止血药给我吃了,捏着纱布按在了我的腿上。这王八蛋连招呼都没跟我打,一下就把线给我弄掉了,然后迅速把纱布按在了我的伤口上。

真他妈的疼,我疼的嗷嗷叫,感觉自己要废,伤哪儿不好啊伤腿上,这么重的伤,我至少要瘸一个礼拜。这二十九区可不小,如果不能迅速逃走,再被发现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除非,我偷偷看向张起灵,他正在擦喷溅在他身上的血——除非我找一个临时的搭档一起走。


评论 ( 59 )
热度 ( 75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