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34

明天出差~~又要高铁码字啦~~

第三十四章最后一个神使


我很想说误伤你个大头鬼,你他妈是个戏精吗。越想我就觉得越窝火。然而我说话是没有什么卵用的,张起灵那边已经收起了刀,淡定的找了个椅子坐下,他俩刚才打架弄烂的红木桌子还跟中间放着呢,也不嫌尴尬。

事态平息,那条蛇扭啊扭的回到了黑瞎子身边,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一条两米多长的蛇就这么收了起来,他揣裤兜里啦?

胖子拽着我到一边的沙发上坐下,直接把手里的酒开了喝了一大口,这种酒去酒庄买要花我们一个月的工资,他现在喝起来倒是一点也不心疼了。

他拍了拍我的肩膀,道:“我可算明白,在现场看没有特技的电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了。”我道没事,你可以好好地修行,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修行成小哥那样了呢。胖子翻了个白眼,道算了吧,这辈子也甭想了。

本着敌不动我不动的原则,我没有先开口跟解雨臣说话,我严重怀疑解雨臣故意耍我们,就是为了让我生气,然后跟我或者我身边的人打架,也许他是想摸我的底,看我这边到底有多大的实力。

解雨臣拍了拍手,有伙计进来收拾了残局,顺便送上了热茶和点心。他给自己倒了一杯茶,道:“介绍一下我自己吧,九门解家之后,解雨臣是我的本名,道上的人喊我解语花,这位齐先生道上人称黑瞎子,是玩蛊的。还没有请教这位先生?”

我看了一眼张起灵,道:“大家都是九门之后,何必明知故问,张起灵,我们吴家的神使。”

黑瞎子哦嚯了一声,道:“他姓张,为什么是你们吴家的神使?我记得九门中也有一个张家,你们这关系够乱的啊。”

张起灵看都没看他一眼,淡淡道:“天道自有安排,凡人何须多问。”

说得好,我在心里朝张起灵比了一个大拇指,有神使撑腰的感觉真好,干什么都底气十足。

听到神使这两个字,解雨臣有一瞬间的失神,我听到他喃喃了一句果然如此。我有些不确定的道:“你说什么?”

“没什么,其实前些日子我算了一卦,大凶,卦文是……”解雨臣还没说完,胖子就打断了他,做出了求饶的姿势道:“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不要拽文,胖爷听不懂,说白话文,谢谢。”

解雨臣笑了笑,道:“行,我尽量简单的说,卦文的大概意思就是有一个恶魔即将苏醒,人间即将大乱,如果想要阻止这一切,我们就要找到最后一个神使,他会在近日苏醒,回到他守护的人身边。”

“最后一个神使?”我有点没有听懂这一句的意思,张起灵不是说过,其他降魔人家族也有属于自己的神使么?

“是的,张起灵已经是最后一个神使了。”

九门在当年是集最厉害的家族力量为一体的降魔人组织,因此每一个家族都有属于自己的神使。神使毕竟不是天人,他们也会受伤,会死。五十年前的那一战,损失了三位神使,两个死了一个沉睡,剩下的六位在降魔人家族中慢慢养伤,恢复自己的力量。

因神使沉睡,吴家长子也就是我爸爸出生以后,我爷爷就萌生了退出九门,做一个普通人的想法,他当时和解九爷关系最好,同他商量了一番。但是解家的神使还在,解九爷无法脱身,他帮了我爷爷很多忙,安置他去了杭州定居。

六十年代的降魔人过的并不差,因为国家是有这方面的特殊机构的,大部分降魔人都会登记在案,拥有合法的身份。

就这样顺风顺水的到了八十年代,变故突生,神使竟然毫无预兆的一个接一个的消失了,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所有降魔人都乱了手脚。

胖子举手,道:“我有个问题,对你们来说,最大的威胁不就是魔吗,那魔反正死的差不多了,没有神使你们不就能跟吴邪爷爷一样脱身了吗,有啥好乱的。”

解雨臣并没有因为他打断自己的话而生气,反而露出了一个有些恐惧的表情,我看得出他是真的觉得害怕了,不是为了制造气氛故意演出来的。

他舔了舔嘴唇,忍不住喝了一口水,低声道:“如果真的像你说的这样,我们肯定觉得这没什么,但是神使死去的两个家族都发生了很恐怖的事情。”

每个家族都是第一次经历神使的死亡,等了很久也没有新的神使前来交接,当时的张家和李家都是极有势力的家族,他们认为凭借自己的力量也可以立足,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三年后,张家族长暴毙,死前痛苦非常,死后尸变,虐杀族中数百人,族人将其封于棺,后连棺烧之。五年后,李家族长以同样的死法去世。

事情还没有结束,这两家本是大家,本家子孙就有一百多人,在族长去世后的三十年里,族人也接二连三的以同样的死法暴毙,原本鼎盛的家族便这样败落了。

九门中人用尽了所有办法,也没能找出破解之法,唯一想出的办法便是在人将死未死之时,以银针封住气息,直接送入棺材烧死,避免死前痛苦和死后尸变。

据说棺材点着以后,能听到人在棺材中痛苦的挣扎,曾有人不忍亲友这般痛苦,冒险开馆,结果被直接拖入棺材中一同烧了。

听到这里,我突然想起了我爷爷死前的三个要求,他的第一个要求是在他死了以后必须放入棺材里一起烧,第二个要求是两个小时内必须火化,第三个要求是火化之时附近不能有人,也不许朝里面看。

我有些难以置信的道:“难道我爷爷……”

解雨臣点了点头:“是的,你爷爷给我父亲打了电话,你父亲和叔叔都已经不再是降魔人了,他们不知道这其中的厉害。是我父亲封了你爷爷的气息,直接送入棺中火葬的,当时我还参加了丧礼,我们还在一起玩了两天,你应该已经不记得了。”

“可是张起灵没死啊,他不是回来了吗?”

“他是最近才回来的。”解雨臣看着张起灵,强调道,“本来我们还心存侥幸,觉得张家和李家的事儿不一定跟神使有关,但是神使失踪后,我们的族人也陆陆续续发生了同样的事情,甚至就算不是血亲,也会莫名其妙的破了运,意外或生病去世。你奶奶不也是突然生病去世的吗?天道决定的事儿,没有人可以干涉。”

这说法太过恐怖,我浑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下意识看向张起灵,他也扭头看向了我。

本以为是神的眷顾,没想到却是一种诅咒,我想起了我爷爷笔记上写的东西,我们于天道而言,难道是用后便可以任意销毁的垃圾吗?神使,到底是来保护我们的,还是为了监视我们?



评论 ( 37 )
热度 ( 12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