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36

叉腰,今天礼拜五,让我看看有多少小可爱~

第三十六章  怀璧其罪

解雨臣说只要我们愿意和他合作,他就把鬼玺买下来送给我。我们本来也是为了骨香而来,当下一拍即合,

当然也有钱的因素,在金钱面前我可耻的低了头,别说是送给我,他就是要我打欠条,看在三亿六的面子上我也得低头,有钱的是爸爸。

胖子捧着那个三亿六的鬼玺,啧啧有声:“要不天真你别做警察了,转行吧,你看看人家,一出手都是九位数,多过瘾啊,等你富贵了也拉拉胖爷,咱们一起发财。”

我把鬼玺夺了过来,让他不要乱拿,这么金贵的东西,手抖一下就是好几万。张起灵刚刚似乎对这个东西特别有兴趣,我就问他道:“小哥,这个东西真的可以调动阴兵吗?”

张起灵道:“可以,但一生只能调动一次,人生则有命数,又怎可擅自插手阴间之事。”

这话说的确有道理,这世上的事没有能不能做,都能做,只是有的事吧这辈子只能做一次。我道这东西既然不能调兵,那要来做什么,摆在家中镇宅吗。

张起灵便道此物只是媒介,大家看中的不过是它其中蕴藏的灵气,只是这股灵气太猛,道行不够深的不受用。我想了想,道:“道行太浅不受用,小哥你道行不是很深吗?你肯定受用,要不你把这股气化为己用吧,说不定对你的伤也有好处。”

胖子道:“够大方的啊天真,不生小哥的气啦,刚才谁啊,气的都要挠墙了。”我道有人付账我为什么要生气,东西买回来不就是要用的吗,纵观全饭店,有谁比我们小哥更配得上这东西。

张起灵倒也没推脱,他把鬼玺拿在手里,闭上了眼睛,鬼玺游走的金线像有意识一般朝张起灵身上游去,我还是第一次看到那么多金线一起出现,像太阳一样璀璨。

这股灵气实在太纯,连我这样的半吊子看着都有点按耐不住,看的眼睛发直,隐约明白了为什么这么多人愿意花这么高的价格拍得此物,这简直就是武林小说里的舍利。

金线全部被张起灵化为己用后,我隐约看到在他身后浮出了一只金色的瑞兽。那兽集狮头、鹿角,虎眼、身、龙鳞、牛尾就于一体,四蹄踏火,目光如炬。

那兽只出现了一瞬间便不见了踪影,我下意识揉了揉眼睛,只当是自己看错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总觉得张起灵的脸色好看了不少,不再像一开始脸色苍白的像鬼。

鬼玺的灵气全部褪去后,便沦为了死物,显得有些阴森。这东西做工很是精良,我估计拿去纯粹当古董卖也是个龙脊背,盘算着回去给我三叔打个电话,好好的敲这老小子一顿。

和我不同,从胖子的眼睛看出去,张起灵只把鬼玺攥在手里,几分钟以后睁开了眼睛,一点也不精彩。他是一个特别爱热闹的人,现在什么都看不到,自觉被我们排斥了,很不爽。

他凑到张起灵身边,道:“小哥,你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胖爷我也看到一点东西啊,这老是啥也看不到,万一以后遇到什么事我都不知道,多危险啊。”

张起灵倒也没有推脱,凭空捏了一张符纸来,在上面写了一套十分复杂的符咒,写好以后他把符纸叠成小小的三角形,递给了胖子,道:“佩戴在身上,可提升你的修为。”

胖子乐的要命,宝贝似的捧起符纸,嚷嚷着要去买根红绳拴在脖子上,以后再也不摘了。我道你最好把它塞在你脖子上那褶子里,别被头儿看到了,不然脖子给你勒折。

提起这个,我就想起了我那打被水泡烂了的符纸,灵气真是个好东西,没有灵气的人写一大堆符纸也只能用来糊墙,有灵气的人连符纸都能自己捏。

正说着,解雨臣付完钱回来了,他说已经帮我们安排好了住宿,会护送我们去酒店。胖子道:“呦,还包吃住呢,这多不好意思啊,护送什么的太麻烦了,我们哥仨打个的也不是不可以。”

“你要是就这么出去打的,我保证你们走不出三米。”解雨臣看向我手里的鬼玺,这才发现鬼玺已经变成了一方普通的玺,有些惊讶的道,“这?!”

我咳了一下,道:“不是说送给我了吗,我们小哥受伤还没好,给他补补身子咋啦。”

解雨臣笑了笑,道:“没什么,只是守在外面的那些人要失望了,今天来的这些人对这东西都很看重,正规途径得不到,就只能走邪门歪道了。没有我的车送你们,恐怕今天你们得靠神使杀出一条血路来。”

我想起了今天来送帖子的那一串人,嘴上说着什么共进晚餐,我真的去了估计也是鸿门宴。这东西确实太惹眼了,我有点不敢想如果他们知道了里面的灵气已经没了会怎么样,不是不信张起灵的实力,主要是太麻烦了。

没办法,我们只好坐上了解雨臣的车,开车的是黑瞎子,我很怀疑他的开车技术,默默的拉上了安全带。

胖子也很怀疑,道:“你不是个瞎子吗,怎么开车,你有驾照吗?”

黑瞎子嘴里嚼着口香糖,道:“瞎子当然没有驾照,我是危险的无证驾驶。”

解雨臣显然低估了某些人对鬼玺的执着,车子刚开出五百米,还没正式提速,就有三辆车从后面包抄了上来,两辆挡在了我们前面,一辆从后面怼上了车屁股。还好我拉了安全带,不然非撞上前面的座椅不可。

胖子骂了一句操,道:“你靠谱不靠谱啊,还护送呢,你要给我们发丧啊?”

解雨臣脸色很不好看,他道:“是许瑞,这王八羔子居然不讲规矩。”

许瑞?我想起了刚刚来送名帖的小孩,那孩子看起来还挺清秀的,没想到服侍的主人这么凶残的吗。

“此人并非正统,早年间在泰国混过几年,不知道怎么学到了一手下降头的方法,回国后逐渐有了些名气,因此做事很不讲究。”解雨臣说着,在手中结了一个印,盖在了车顶上,外面已经涌上来了一堆的人,手里都拿着钢管,为首之人正在用力的敲砸前车玻璃,要是普通的车,这两下肯定已经碎了,好在有解雨臣的法力加持。

黑瞎子见反正开不了车了,也不着急,靠在椅子上吹了个泡泡出来,道:“降头也敢喷,恐怕是遭了反噬,才这么着急想要鬼玺吧。”

解雨臣冷笑,拿出手机拨了一个号码,道:“管他要来做什么,我解语花作保的东西,他也敢抢,找死。”



评论 ( 68 )
热度 ( 129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