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39

二更啦二更拉~~~

第三十九章命


解雨臣财大气粗的,酒店安排的自然是最好的,我们的房间在顶层,不仅可以看夜景,露台上还有游泳池和BBQ。

晚餐早就准备好了,那大龙虾比胖子的头还要大,十分壮观。然而我刚才胃里塞了那么多奇怪的东西,现在看着这些吃的一阵阵的直犯恶心,看胖子那吃相我更吃不下,只勉强喝了一点粥就跑去露台吹风了。

解雨臣比我还早一步到露台,坐在栏杆上抽烟,这里可是六十层,他就这么两腿悬空的坐在还没有十厘米粗的栏杆上,一点也不怕哪阵小风把他掀下去。

他看到我,拍了拍自己旁边,道:“过来坐。”

我道不必了,我没有御剑飞行的本事,怕掉下去摔死,我靠着点就行了。他给了我一根烟,看不出是什么牌子,可能是定做的。

“你真的不记得我了?”解雨臣托腮道,“小时候咱俩玩的可好了。”

我看着他的脸,隐约有一点点印象,就是想不起来具体的细节。解雨臣看我一脸迷茫,又道:“哦,那时候我不穿这样,人家都喊我小花,这个名字你可能更熟悉点。”

“卧槽,你是小花妹妹?!你变性啦?!”说到小花,我立刻就想起来了,主要是那时候在农村的女孩子都土不拉几的,浑身又脏又黑。后来来了一个城里的小姑娘,长的特别好看,白白净净的,我当然更乐意跟她玩,还把我特别喜欢的玩具都给她了。

解雨臣吐了一口烟,道:“去你妈的,你能再发散性思维一点吗?老子从小就是男的。”

“那你小时候干嘛穿裙子,你变态啊!?”我感觉自己被欺骗了感情,就因为他小时候是女孩,处处我都让着他,我爸给我的零花钱都给他花了,造孽不造孽啊。

解雨臣抓了抓头发,道:“我出生的时候,有高人替我算了一卦,说我命不好,我爸妈怕我养不大,便把我做女孩养,希望可以骗过天道。解语花这个名字也是那时候起的,后来也一直用在道上,在圈子里我从不用本名。”

我以前也听过这个说法,如果家里有男孩怕养不大,便伪造一个女孩的身份,这样遇到灾祸的时候,阎王爷找不到本人,便把虚名勾了,能够逃过一劫。

“如果你父母希望你健康长大,那你的本名为什么不叫解壮壮或者解长命呢?”我发誓我是真的很疑惑,雨臣这个名字从哪方面听都不是很有福气啊,人家农村人起名字都知道叫个什么壮啊寿啊什么的。

解雨臣假装没听到我说什么,继续道:“你没有接触过我们这一行,所以不知道,其实学什么都好,道法佛法,算命八卦,这都是窥探天机的买卖,越是道行高深越容易遭到天谴,多数人都逃不开悲惨的结局,不是一生孤独,就是惨死街头,最好的也要贫苦一生。”

解雨臣看向远方,侧脸有些孤寂,他道:“原本九门之中的人是很自豪的,他们有神使的庇护,子子孙孙都可逃过这样的结局,可现在神使没了,报应也来了。吴邪,你很幸运,一定要看好你的神使,别让他再走了。”

我心中一颤,忍不住问道:“你的命不好,是指哪方面?”

“卦象显示,我活不过第二个本命年。”解雨臣说完,把烟蒂丢下了楼,突然笑了起来,补充道:“还有四个月,我就要过二十四岁的生日了。”

我道:“那都是二十几年前算的了,命这个东西,不是会随着时间改变吗,说不定那个人根本就是神棍,算的不准呢?”

解雨臣摇了摇头,道:“谢谢你安慰我,不过当时为我算卦的,是奇门八算齐铁嘴,他的卦从来没有不准过。你说的命是普通人说的知识改变命运,而我说的,是天定的命。他也为我父亲算过一卦,说他活不过四十岁,届时会烈火焚身,不得好死。结果我父亲真的是烈火焚身而死,他送了你爷爷一程,可惜没人送他一程,我那时候眼睁睁的看着他放火烧了自己,挣扎了三天三夜才彻底断气。”

我很难去想象,如果有人告诉我,我活不过二十四,我会有什么样的反应,我总觉得我会去报复社会,更别提这么冷静的把这些事情说出来了。我想了想,道:“如果找到神使,你的命会改变吗?”

解雨臣耸肩,道:“不知道,齐铁嘴已经死了,也许我命该如此,跟神使没有关系,找不到神使我的结局肯定是命丧火海,找到了也许会变成被车撞死,或者被菜噎死,谁能知道呢。可我总不能坐着等死吧,只能寄托希望于寻找神使,这样我死的时候多少能安心点。吴邪,我求你个事行吗?”

他说了那么多,命都差成这样了,我还能说我不同意吗,就道你甭这么客气了,你说吧。解雨臣递给我一个小锦囊,我接了过来,他才道:“要是我找不到神使,你能在我过生日前把我杀了吗?这里面是毒药,无色无味,吃了会在三分钟之内暴毙,我自己下不去这个手,你偷偷放在我吃的东西里就行了。记住我死以后你要立刻用火把我烧了,不然我会尸变,我不想死的那么难看。哦,如果你不嫌麻烦,请你帮我把骨灰洒在海里。我现在已经没有可以信得过的人了,思来想去,只要你比较值得信赖。”

我听完立刻把锦囊丢了回去,使劲拍了拍手,道:“再怎么说咱俩小时候关系那么好,你让我杀你?这信任也太沉重了吧,我不干,不可能,我是个警察,我的职责是保卫公民的生命安全,就算你犯罪了也得是法律制裁,不是我。”

解雨臣便道你忍心看着我死的很痛苦吗,我道那你也不能让我背一条人命啊,这种事我绝对不干,你还活的好好的呢,为了一个虚无缥缈的卦就要死,那你不如现在就从这跳下去,浪费毒药干嘛。

“从这里跳下去会摔成肉泥,太难看了,我长的这么好看,不能这么死。”解雨臣晃荡着两条腿,悠悠的道。

靠,我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这些玩五行八卦的是不是都脑子有病,我让他赶紧滚下来,大半夜的像个女鬼一样坐在这抽风,人家看到了还以为这酒店闹鬼呢。说完我转身就走,我怕再待下去会忍不住把这小子推下去。

“吴邪。”解雨臣突然喊我,他的声音在风中有些被吹散了,他道:“我给你算了一卦,你命中有劫,一定要小心。”

我头也没回,道:“我一百二十岁的时候坟被人家刨了是吗?滚滚滚,少给我算卦,没钱给你。”


评论 ( 43 )
热度 ( 126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