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40

三更啦,没有人用爱的留言奖励我吗!!

——————


第四十章鬼敲门


这么大的酒店我还是第一次住,我和胖子手头都不松快,出差去哪儿都住标间,还曾经有过六个同事挤一间屋的悲惨经历。

本来这么大的一间屋住起来是很舒服的,结果解雨臣不知道为什么盯上我了,非跟在我后面让我答应他,这怎么可能答应,我让他去找黑瞎子,那厮是个毒物,肯定很擅长这个。

“找他是惨死,我只想安安静静的死。”解雨臣说的一本正经,我看他还没死我就先被他烦死了,干脆扑到床上扯了被子盖住头。

解雨臣见我这个德行,莫名其妙的道:“吴邪,你听过鬼故事吗?”

“……”

“这间酒店在七十年代曾经着过火,当时烧死了一百多人,后来再建,总有房客能听到砰砰砰的敲门声,据说是当时烧死的冤魂被困住了,到现在都不肯离开。”

我不知道他给我说这个幼稚的鬼故事到底是什么意思,不过这么热的天气捂着被子确实太热了,我忍无可忍的坐了起来,道:“你到底想说什么?”

解雨臣一边朝门口飘一边道:“你知道这个鬼故事最恐怖的地方在哪里吗?你想过吗,人是在屋里烧死的,所以他们其实是在屋里敲门想出去,而不是在外面敲门想进来……”

他不知道是学了哪门功夫,倒着走愣是能上身不动,看着特别渗人。我朝他竖中指,让他赶紧滚蛋,解雨臣道你不要误会,这屋里其实没什么可怕的,不过就是有鬼而已。

不过就是有鬼而已,我抄起一个枕头就扔了过去,结果直直的砸在了门上,操你妈的!

我是一个很容易发散性联想的人,解雨臣讲那个烂俗故事的时候我还没什么感觉,等洗完澡躺上床,这个故事就开始发挥功效了,我总觉得后脖子那阴风阵阵的,好像有什么东西趴在我后面朝我脖子吹气似的。

在这种煎熬中,我根本睡不着,像翻烙饼一样滚来滚去的,这房间的隔音还特别好,一点多余的杂音都没有。

“咚——”也因此,敲门声响起的时候,我浑身一个激灵,血液都要凝固了,不自觉的想起了解雨臣的那句话:他们其实是在屋里敲门想出去,而不是在外面敲门想进来……

“咚咚咚!!”

“咚咚咚咚咚咚咚!!”

敲门声越来越急,这已经不是一只手敲门能造成的效果了,虽然这段日子我接触了很多灵异事件,但是归根结底这些事都不是我解决的,我只是凑了个热闹而已,论真本事我一点都没有。

硬撑着躺了一会,我实在没有勇气开门走出去,突然脑内灵光一闪,想起张起灵就住在我隔壁,我俩外面的露台都在一边。

我抓着空调被盖住头,没敢开灯,摸着黑拉开了窗帘走到了露台上。果然,张起灵没有睡觉,他正站在露台上看着月亮。我朝他喊:“小哥!”

他闻声回头,见我裹得像个包子,倒也没诧异,只是问我:“怎么了?”

“我屋里好像有鬼在敲门,你能过来帮我看看吗?”我没好意思说我一个一米八的大男人还怕鬼,只能吱吱呜呜的道。

我以为张起灵会从走廊里走过来,已经做好了冲过去开门的准备,没想到他听我说完,直接跳上了护栏,一个发力从那边跳了过来。

这可是六十层,两个露台最中间隔了至少四米的距离,他从护栏上跳下来的时候我的心脏都要停了,这哪是神使,这整个一跑酷。

张起灵一点也没觉得自己这行为有多危险,自顾自的朝屋里走,问我鬼在哪里。我拽住他,道:“小哥你下次能走门吗?这么跳来跳去的对心脏不好。”

他道:“我不觉得害怕。”

我正色道:“是对我的心脏不好。”

张起灵不置可否,走到屋里打开了灯,他进来以后那敲门声就停了,也不知道是怕光还是怕他。我指着门道:“有鬼一直在敲我的门,特别响。”

话音未落,门又咚咚咚的响了起来,吓得我差点踩到被子,一起响起来的还有胖子的大嗓门:“吴邪!吴邪!你他妈睡死了吗?快醒醒!”

我骂了一句,走过去把门给打开了,胖子挠着肚子朝里进,一边进一边道:“咋回事啊,敲门半天才开,你在屋里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呢?藏了个人吧不会?”

他本来是开玩笑的,进来看到张起灵站在我床边,表情一下变得很古怪,看了看我又看了看他,啊了一声。我面无表情的道:“你闭嘴,不是你想的那样。”

胖子也面无表情的看着张起灵道:“不是我想的哪样?你怎么知道我怎么想的,要是没有,你为什么会知道我在想什么?”

我道我怎么知道你怎么想的,不管你想的是什么都是错的,我不管你怎么想的,你就说你来找我干嘛就行了。

胖子摸了摸鼻子,道:“胖爷刚才在那屋里睡觉,老听见有人敲门,咚咚咚咚的,打开门又没有人,所以过来问问是不是你这个小兔崽子恶作剧。”

“我有这么无聊吗?等会,刚才不是你来敲我的门的?”我还以为刚才也是他,如果不是他敲得,那是谁敲的?

像是要证明自己的存在,原本半开着的门在没有人碰触的情况下自己关上了,屋里凭空响起了咚咚咚的让人心悸的敲门声。

我刚才一直没有敢朝门口看,现在一看果然如解雨臣所说,这敲门的东西不是在外面敲门,而是从里面在敲门。

敲我的门的是一个女孩儿,大约二十岁,穿着一件花睡衣,她满脸惊恐的趴在门上使劲的敲着门。

看着看着,原本装修精致的房间慢慢褪去了华丽,变成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小旅馆的样子,有火舌从窗外袭来,灼热的气浪充斥了整个房间。女孩子无助的趴在门上,拼命的敲,撕心裂肺的喊道:“救命!救命啊!!谁帮我开开门!救命啊!!屋里还有人!”

但是没用,不论她怎么敲门,最终都没有人来救她,她只能靠在门上无助看着火焰一点点的朝自己烧了过来,死的时候她的手还呈握拳状,死死的抵在门板上。

回过神来以后,我被那股绝望和恐惧笼罩,忍不住搓了搓胳膊,问张起灵道:“小哥,刚刚那是?”

“只是一种幻觉。”张起灵道,“有人在这块地里埋了东西,把鬼魂困在了在里面,他们每天都会被迫经历一次自己死前的景象。”

我道他们会害人吗,张起灵道不会,只是住进来的人因为共情的缘故,多少能感觉到一些怨气和寒意,若是能力稍强的,就能听到敲门的声音。

胖子道:“这也太狠了吧,多大的仇恨才能做这样的事啊。”

张起灵道这并不是仇恨才做的,如果他没有猜错,当初的火应该是人为的,而后期把魂魄困起来,是为了养魂。

枉死的鬼魂多怨气满满,这样的冤魂对某些心有邪术的人来说是很有作用的,但不是每个人枉死以后都会有怨气,这和他们本身的性格也有关系,大部分鬼魂都是很胆小的,就算被杀了也没有胆子报仇。

这种情况下,有的居心叵测的人就会自己造出充满怨气的魂魄来。其中一种办法就是这样,将冤死的鬼魂困在他死去的地方,每天让他经历自己惨死的过程,不断的培养他们的怨气,等到时机成熟,再把这些鬼魂收为己用。

张起灵又道:“一般养魂不会超过十年,但这里的鬼魂已经养了三四十年之久,怨气太深,用不了多久就会化成厉鬼,开始害人。”


评论 ( 52 )
热度 ( 126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