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漠世》3

我今天真的很拼了


第三章


在这个生存条件如此艰苦的漠世中,愿意做独自拾荒者的人都有自己的难言之隐,说不定在哪个地方就挂着某人的通缉令。

也因此大家互相服软,保持着一颗能不惹事就不惹事的心,不去招惹别人,也不让别人招惹自己。

应该怎么做,才能说服他带上我一起?

“小哥,你能送我去二十二区吗,我在那里有藏一些能量棒,如果你送我去,我分一半给你。”我决定开诚布公的和他谈,我弱他强,耍花招只会让我自己吃苦头,不如老老实实的谈个条件。

拿出能量棒我也是很肉疼的,现如今最稀缺的就是核爆炸前的资源,因为现在能吃的东西只有一些虫子和蘑菇,这些东西是无法制作能量棒的。要知道我辛辛苦苦的攒了二十年,也只攒了五条能量棒,我一口也没有舍得吃过,全都藏起来了。

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这些年我也和其他人搭过伙,最长一个月,最短只有两天,这是一个残酷的世界,没有人会带上拖油瓶一起走,我很清楚这一点。

除非,我有足够的好处给他,也不是一定要他送我去哪里哪里,只要能出了二十九区,我就安全多了。

张起灵静静的看着我,大抵在判断我的话的可信度,我尽量做出诚恳的表情来,又道:“我不会骗你的,我现在没办法自己走,留在这里早晚会被发现,一样会死。大家活到现在都不容易,不会让你白忙活的。”

谢天谢地,张起灵最终点了头,我连忙拎着靴子单脚站了起来,歪歪扭扭的道:“谢谢小哥,我不会麻烦你太多的,我还能自己走。”

说是这么说,我的脚一放到地上就疼的要命,那根合金线八成伤到了我的骨头,要想愈合到能跑能跳,至少也要一个月。

张起灵看着我折腾着走了两步,把伤口折腾的又出了血,有些无奈的按住了我,道:“别乱动。”

我讪讪的笑了笑,这个人真的是我见过的拾荒者中性格最孤僻的一个,从昨天到现在,除非有必要他几乎不开口,脸上也没有什么表情,看不出他的情绪到底如何。

这样对我来说是很不利的,我没办法摸出他是什么样的人,就很难讨好他,万一哪句话惹他不高兴,半路把我扔掉了该怎么办。

胡思乱想了一会,张起灵已经把药盒重新装好放回了我的背包,收拾好这些以后,他把自己的背包背到了前面,弯腰把我背了起来。

我还是第一次被人家背起来,有些不知所措,手都不知道应该放在哪里,想了好一会,才轻轻的搭在了他的肩膀上。他身上有一股淡淡的硫磺的味道,

他真是个好人,我有些感动,决定分三根能量棒给他——我本以为我要单腿跳到二十二区呢,毕竟为一个陌生人浪费体力是一件很蠢的事情。

“小哥,你是原民吗?”我忍不住和他搭起了话,所谓的原民,就是在大爆炸中幸存下来的第一代居民,因为人类青年期的大幅度增加,已经很难区分这些人的年纪了。我总觉得他的所作所为不太像是那种一直一个人生活的人。

本以为张起灵不会理我,没想到他嗯了一声,我有些开心,继续道:“我不是原民,我是第二代了,小哥,以前的社会是什么样的啊,我捡到了一本日记,日记说那时候天是蓝色的,蓝色是什么样的啊,比现在的好吗?”

张起灵想了一会,才道:“蓝色也好,灰色也好,天空就是天空。”

我道也是,只要天空还在就很好了,我絮絮叨叨的问了好多关于以前的问题,张起灵都很耐心的一一作答了。

因为身份原因,我很少能遇到真正的原民,现在有机会聊天,当然想多说几句。如果不是因为不得已的苦衷,我想我更喜欢群居的生活。

说来可笑,我最大愿望就是有一个稳定居住的地方,能有家人就最好了,一个人漂泊的日子真的太辛苦了。

不过我清楚自己的条件,从来没有痴心妄想过能够和女孩在一起过,她们是非常稀缺的资源,只有真正有能力的人才能拥有她们。

“小哥,你曾经有过家人吗?”我问出这个问题后,张起灵很久都没有说话,我心中叫糟,难道是问到了他的禁区,还是说他的家人都在大爆炸中死去了?

忐忑不安的等了好一会,张起灵才道:“没有,我一直都是一个人。”

说不上来是松了一口气还是什么,我没有再继续说话了,我以前是不会跟陌生人说这么多话的,也许是这个小哥看起来人很好,才忍不住说了这么多。

他一直都是一个人生活,那我呢,我曾经有过家人吗?我突然有些迷茫了起来,老实说我应该有过的,只是时间太久了,我把他们都给忘记了。

他们也忘记了我吗?他们是不是也曾经寻找过我,我靠在张起灵背上,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在梦中,我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只有七八岁的模样,小小的一只。有一个很高大的男人牵着我的手,带着我行走在漫漫的黄沙中。为了避免黄沙进入口鼻,他把自己的脸裹得严严实实的,我无法看到他的长相。

“我累了,我不想走了。”小小的我应该已经走了很久很久了,闹起了别扭,扁起嘴巴有些委屈的道,见男人不理会自己,干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一点儿也不肯走了。

男人叹了一口气,弯腰把我背了起来,他的声音透过布料传出来,显得闷闷的,非常的陌生。他道:“小邪乖,我们快要到地方了,你不能这么任性,以后你总要学会自己一个人照顾自己。”

“我不要,这里好可怕,我不想一个人生活,我会害怕。”我抱紧了男人的脖子,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男人便道:“你只要记住,无论发生什么你都要努力地活下去就好,只有活着才会有希望,世界不论变成什么样子,我们都要努力的活下去。就算以后我们走散了,只要我还活着,我就一定会找到你,我们也一定可以会找到……”

找到谁?你又是谁?我努力地一个人活下来了啊,可你没有告诉我,我应该去哪里找你。


评论 ( 27 )
热度 ( 57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