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41

上了一天的班,腰酸背痛腿抽筋。

有人猜得出小哥没有做神使之前的身份吗~~很简单的哦!

第四十一章  闲谈


这么严重的事,解雨臣不可能不知道,我当即换了衣服去找他。找到他的时候他正一个人坐在大堂里喝酒。胖子戳我,道觉不觉得这里有点怪,这么大的酒店里居然连个服务员都没看到。

我这才后知后觉,发现这一路走过来安静的过分,隔音再好也不可能这么安静,这家酒店像是没有住一样。

解雨臣见到我们,举起了手里的酒杯,道:“一起喝点?”

我道:“喝你个死人头,这什么情况,你带我们住鬼屋?”

解雨臣很无辜的道:“你们不是要找骨香吗,在这住几天,我保证骨香会自己找上门的。”

原来这间大酒店以前的闹鬼传闻,顶多也就是有人敲门而已,酒店解释为恶作剧,大部分客人都接受了。但最近的鬼越闹越厉害了,有客人半夜醒来发现自己身处一片火海,还有客人看到自己床上有烧焦的尸体。

更严重的是有一次一个旅行团的客人晚归,居然在走廊里看到一大堆人哭着喊着朝门口跑,到处都浓烟滚滚,大火迎面而来。这么刺激的景象当场就吓得一个老人心脏病突发进了医院。

这种情况下酒店根本没办法做生意,老板很头疼,不得不借助一些关系找到了解雨臣,请他来驱魔捉鬼。

解雨臣调查发现,这间酒店当年的那场大火烧的非常古怪,很有可能是有人在养魂,中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那人没能及时来收回冤魂。近几年来鬼魂的怨气越积累越多,才会直接影响到了入住的客人。

“不对吧,这都六十层了,当时烧死的人应该困在一层啊。”胖子很疑惑的道。

解雨臣道:“因为这里是酒店,当时烧死的人是在旅店被烧死的,这算是一种怀旧心理吧。骨香这么想要怨气冲天的冤魂,她不会放过这里的,我看过了,这些魂魄顶多再三天就会变成厉鬼,三天内她肯定会出现,一百多个厉鬼可不是闹着玩的。”

我道那你也应该提前跟我们说一声啊,解雨臣道我说了啊,我不是跟你说了屋里有鬼吗。我大怒,骂道:“你他妈那叫说啊?你根本就是给我讲了一个鬼故事!”

解雨臣悠悠然的道:“鬼的故事,有问题吗?”

我彻底被他的不要脸打败了,打了个大哈欠,道行吧,那怎么办,全体人员守在大堂里熬三天?其他人都去哪儿了?

“除了我们,其他所有人都被清出去了,我让老板关门一个月,对外称装修。”

胖子道不对吧,还少一个呢,黑瞎子跑哪儿去了。解雨臣道谁知道,他一直都跟个鬼一样,不用管他,出事了自己就出来了。

我拿了个酒杯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反正也睡不着了,不如喝点东西。这酒看瓶子就挺贵的,入口也有一股奇异的香味。我给张起灵也倒了一杯,至于胖子,他早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

“你既然要找帮手,干嘛不找个靠谱点的,养蛊的不都是旁门左道吗?还有他真的看不见吗?”我想起那条蛇就不太舒服,冷血的软体动物总让人有点不舒服。

解雨臣道:“他的眼睛确实看不到,但是可以用其他的方式看到东西,听说过蝙蝠吗,原理差不多。他销声匿迹很多年了,我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在广西要饭,我家曾与他有恩,他才答应出山。”

黑瞎子是旗人,在晚清时期他的家族非常显赫,也曾荣耀一时,后被家臣背叛,满门抄斩。谁也不知道他是怎么脱身的,又为什么会去学蛊,但是蛊术本就是极其邪恶危险之术,他过度沉迷其中,惨遭反噬。

机缘巧合,解家的神使赠了黑瞎子一条写满符咒的黑布,将反噬的本命蛊封在了黑瞎子的眼睛里,告诫他永远不要把布拿下来,若有一日心生邪念,必将不得好死。

“晚清,那他现在多大岁数了?”胖子掰着手指头,很是惊叹,道,“活了这么久,不得好死也值了,还能怎么死。”

解雨臣就笑,道死不可怕,可怕的是死不了,他们这些人对死亡早就看淡了,只是担心不能好好地死。

他一提死,我就想起了他说的自己活不过二十四的事,心里不太舒服,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胖子并不知道这件事,还在跟解雨臣乱侃,问他神使的事找的怎么样了,要是找不到,能不能换一个,小哥能力挺强的,一只羊也是赶,两只羊也是轰。

解雨臣道:“神使是天定的,若是想换就能换,张李二家又怎么会沦落至此。”

胖子道你们总说什么天道的,天道到底是个什么玩意,神使的选拔标准又是什么。解雨臣看了一眼张起灵,道:“我倒是知道一些,不过挺无聊的,没什么说头。”

我隐约觉得他说的是张起灵过去的事,挺有兴趣的,不过张起灵坐在这,我也不好意思当着他的面问,盘算着等有机会偷偷找解雨臣问。

正聊着,我突然听到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低头一看,我坐的沙发下面探出了一条蛇的脑袋,足有我的手掌大,贼眉鼠眼的看着我,两颗尖牙在灯光下闪闪发光。

“卧槽!”我吓得整个人蹦起来三尺高,直接把手里的酒杯扣在了那蛇的脑袋上,连滚带爬的离开了沙发的范围。

那蛇倒也淡定,顶着个酒杯扭着就游出来了,这条蛇看起来比一般的蛇还要恶心一些,浑身都是像头发一样的东西,胖子骂道:“死瞎子你他妈能换个东西玩嘛?五毒俱全里那么多毒物呢!你他妈是蛇托生的啊?”

“一楼有变。”那条蛇看着胖子,像复读机一样突然开口说话了,吓得胖子也从沙发上跳了起来,道什么情况,黑瞎子的本体是条蛇吗,他终于现了原型了吗?

全场还坐在沙发上的只剩下解雨臣了,我实在太恶心这种蛇了,早就把张起灵拽过来了。解雨臣喝了一口酒,一脚踩在了那蛇的七寸上,道:“鬼都见过了,蛇会说话很奇怪吗?这蛇应该是上来报信的,走吧,下去看看有什么变故。”








评论 ( 56 )
热度 ( 123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