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42

没有留言我就~我就吃葡萄去啦!哼唧~

——————-

第四十二章  旅店


还没下到一楼就出了幺蛾子,我们坐的电梯到了十八楼就死活不肯动了,按钮似乎全部都失效了。这个数十分的不吉利,我和胖子面面相觑,道:“电梯坏了?”

解雨臣皱眉道:“不可能,这电梯昨天才做过检查。”

正说着,电梯门突然自己打开了,按理说这一层应该是一个豪华型的休闲中心,可门打开以后,引入我们眼帘的却是一个楼梯间的转口,楼梯是水泥的,扶手是细细的铁栏杆,有的地方还生了锈。

胖子咽了一口口水,道:“天真你看这个,像不像八十年代的装修方式?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鬼打墙?”

我也没见过这种情况,还好我这段时间灵异事件见过不少,这种程度还不足以吓到我,强做镇定的理了理衣服,道:“管他的,咱们出去看看不就知道了,见招拆招。”

走出电梯之后,胖子动了动鼻子,问我有没有闻到一股烧肉的味道。我让他不要再说了,这玩意不能细想,简直细思极恐。

张起灵环视了一圈,我问他这是不是鬼打墙啊,他道也是也不是,确切来说,这个地方并不是有人刻意造出来的。

一般的鬼打墙,是鬼魂为了害人,使用精神力量制作的屏障,说白了就是障眼法,普通人会在同一个地方不停的打转。这种比较低级,稍有道行的人都不会被迷惑。

而这个幻境是因为鬼魂太多,他们不停地同时的重复着在同一个地方发生的事情,这些回忆慢慢累积,最终成为了一种实体。

我听得迷迷糊糊,道:“这算是另外一种空间吗?”

张起灵道:“可以这么理解,这里的时间是停滞的,应该会不停的重复发生火灾的那一天。”

我想了想,眼睛一亮:“如果是这样,咱们是不是有可能看到是谁放了这把火?那不就能找到凶手了吗?”

张起灵道这事理论上可以,这里是所有的鬼魂的记忆组合而成的,应该不会有虚构的地方,只是要格外小心,如果我们在这里死了,也会是真实的死去。

解雨臣说这个小旅馆当时一共有三层,第一层有十二个房间,第二层有十个,第三层是老板自己留着住的,所以只有四个房间,老板的父母、妻儿,以及妻弟一家都住在第三层,火灾发生以后八个人全部烧死了。

火灾发生的时候是半夜,所有人都睡着了,那个年代也没有什么消防意识,被子被罩都是涤纶的,几乎是点火就着。为了防盗每个房间的窗户都是封死的,人根本出不去,那场大火中没有一个幸存者,谁也不知道那天的到底发生了什么。

其实旅店平时的生意并不好,偶尔有那么一两个常客住着,偏巧那阵是个旅游的旺季,小旅店价格又低廉,入住率高了很多。

那时候管理很疏松,有一个周边学校的学生赴京考试,六十四个学生加六个老师分散入住了整个第二层。也因此,第二层是死亡人数最多的,据当时救援的人说,每个房间的学生们都像叠罗汉一样叠在门口,在场的人都看哭了。

“所有人都被困在了自己的房间里,只有一个小孩死在了走廊上,后来调查发现,小孩是老板的,才五岁,怎么会半夜一个人在走廊上,至今是个未解之谜。”解雨臣把情况仔细的介绍了一番,让我们心里有个数。

我听来听去也没听他说起火点,就问道:“起火的地方在哪里?怎么会所有人都被困在房间里呢,总有人发现着火了吧。”

解雨臣道:“老板在楼梯口堆了很多废品,两个楼梯口都有大量的废纸和塑料瓶,因为这旅店旅客可以自己做饭,几乎每个人的门口都有蜂窝煤和炉子,才会烧的这么厉害。当然这没办法解释为什么每个屋子的人都出不来,太具体的只有救援的人才知道,但是我没有找到他们,时间太久了,很多人都去世了。”

说着,我们已经走上了三楼,因为想要最大程度的利用空间,走廊和楼梯都建的非常窄且陡,只能勉强容纳两个人并排通过,如果迎面走来一个胖子这样的,另外一个人就必须贴在墙上了。

二楼到三楼的楼梯口果然堆积了很多废品,胖子还挺怀念的拿起了一个北冰洋的汽水瓶,说这个可好喝了,小时候他一口气能喝三瓶。我道你要是喜欢这个,我出去给你买一打,别在这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了。

说着我回过头,朝我们刚刚走来的地方看,电梯口已经不见了,变成了堆满废品的楼梯口。

这个幻境十分的真实,胖子闻到的肉香并不是我想的那个,而是三楼的女人真的在炒肉,有一个小男孩流着口水扒在桌边,眼珠子都快贴在锅上了。她看到我们,还以为我们是旅客,笑着邀请我们一起吃晚饭。

我看着那小男孩,心中一酸,如果他没有在火灾中烧死,现在应该比我还要大了,可惜我明知道他未来的命运如何,却根本无法救他,只能安慰自己,至少他去世之前,和家里人一起吃了一顿肉。

看了一圈,我发现这里的消防意识确实太差了,民建房没有什么设计,三层的结构很简单,一个小小的露台,房间两两并排,有一个小棚子里堆满了蜂窝煤,旁边搭着一个晒衣服的架子。

黑瞎子的那条蛇是自己跟着下来的,此时探头探脑的在屋里绕了一圈,自顾自的朝楼下游,解雨臣就道:“它在找黑瞎子。”

胖子道:“黑瞎子不是说一楼有变吗?难道他说的变就是也困到这里来了?”

“下去看看吧,找找有没有破绽。”

我们一行人从三楼下回了二楼,蛇直直的朝着走廊那头走去,这一层的设计也是很小很窄的,走廊上摆了很多桌子,不少学生穿着校服在走廊里打打闹闹,几个看起来像老师的在炒菜做饭,有个女老师尽力提高嗓音道:“不要再闹了,一会吃饭了,冯建军,你是班长,快点把大家组织起来,每个房间领一盆饭,两个菜。”

胖子晚上吃了那么多,这会又饿了,盯着那些饭菜,一副很向往的样子,道:“小哥,这些我们能吃吗?”

张起灵淡淡道:“古有地精,性顽劣,常诱村民进山,以好菜服侍,美色诱之,酒为污水,菜为烂根,人食之,腹泻不止。”

胖子的文化水平虽然不高,这么浅显的话还是听得懂的,他摆手道:“行了,我知道了,说不定吃下什么去呢,算了算了,还是早点出去,吃点真的东西比较好。不过小哥,美色诱之,是说美女吧?那这美女原形应该是什么?”

解雨臣道:“你猜这山中什么跟女人比较像?”胖子咧嘴,道算了,还是不要知道了,他怕自己留下阴影。



评论 ( 53 )
热度 ( 118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