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43

没有留言我就去吃西瓜啦!哼!

——————-


第四十三章棺材子


蛇在屋里乱窜了半天,终于在最后一个房间的门口停住不动了,我趁着那屋里的学生出来领饭的时候看了一眼,黑瞎子并不在里面。

解雨臣道有可能是黑瞎子在真实世界的这个位置,蛊和他之间有感应,但是无法突破空间,只能停在了这里。

我道能不能把这个空间给打开,如果一会火灾真的发生了,我们困在这里出不去不也一样会被烧死吗,提前做好准备也行啊。

解雨臣两手一摊,道:“从电梯上下来的时候我的法力就没了,要不问问你的神使大人还能不能用法力。”

张起灵道:“在幻境中,人人平等。”

这话很装逼,翻译过来就是这家伙也沦落成普通人了,怪不得刚刚说在这里死了就真的死了,敢情是这么回事。

我道那怎么办,你们都没办法了,我们难道要困在这一辈子吗。胖子道不要做梦了,根本待不了一辈子,一会着起火来都变成烤鸭了。

也许在幻境中,一切的不合理都会变为合理,我们四个奇怪的人站在走廊里叽叽喳喳,还有一条这么恐怖的蛇蹲在一边。学生们却好像什么都没有看到一样,自顾自的在我们身边穿梭、玩闹。

有几个女孩儿从我身边经过,不小心撞了我一下,其中一个短头发的回过头,朝我灿烂一笑:“对不起啦。”

这些女孩都是高中的年纪,那时候还不流行锥子脸双眼皮,她们的美都是很纯粹的,像妈妈们年轻的时候。

胖子看着她们的背影,咂嘴道:“真是造孽哦,要是没有那场火,这姑娘现在儿子都得跟你一样大了。”

我难得没有反驳他的话,静静的目送着她们走远,普通人死了也就是一次,他们却要困在这里一次又一次的重复自己的死亡过程,这实在太残忍了。我问张起灵道:“小哥,她们的魂魄可以超渡吗?”

张起灵道:“可以,但是要先找到困住他们的法器。”

解雨臣像看什么神奇动物一样看着张起灵,道:“这里有一百多个怨气如此多的鬼魂,想超渡要消耗的灵气太多了吧,我看你气中尤虚,还是不要逞强,神使可也是会死的。”

我从来都不知道超度原来是要消耗自己的灵气的,联想到前段时间端午节在郭家村被超渡的孩子们,心中一紧,怪不得那天他的脸色那么差。他的伤情肯定也是那次才加重的。可我们什么也不知道,只顾着考虑自己的想法。

张起灵没理解雨臣,扭头朝一楼走,解雨臣耸了耸肩,道:“算了,超渡的事过会儿再说,咱们确实应该先找到出去的地方。”

我道:“那应该怎么找啊,你们都没法力了。”

解雨臣无奈的道:“没有法力,脑子里的知识不会忘啊,一般这种情况下,幻境的出口就是法器所在之地,我们必须找到这个地方,破了它的法阵才能出去。”

和接受了正统教育的名门之后相比,我确实很缺乏这方面的各种常识,虽然都是九门之后,但是我这一支基本是废了。更可气的是我谁也怪不着,总不能怨我早就去世的爷爷吧。

我和解雨臣聊了两句,脚上就没动,结果张起灵一转弯人便没影了,我们再跟上去的时候,恐怖的事情再次发生了。

按理说我们是朝下走的,转过一个弯道后应该看到一楼的景象,可我们走过楼梯口后,看到的竟然还是朝上朝下都有的楼梯,以及满走廊叽叽喳喳的学生。

不仅走在我们前面的张起灵不见了,跟在我们后面的胖子也没了踪影,我和解雨臣面面相觑,过了一会儿,他才开口道:“看来我们低估这个幻境了,我猜我们几个人被分开困在了某一层,你最好跟紧点我,不然一会再来一次,你这样什么都不知道的主,保准送命。”

我有点崩溃,几秒钟的功夫,我就失去了两个可靠的后背,虽然解雨臣在这儿,可我对他的能力始终还是要打一个问号的。

解雨臣这个人在某些时候显得格外悠哉,都这样了他还有心情坐在楼梯口,玩手机里自带的俄罗斯方块游戏,见我一脸着急,他就道:“急也没用,这一层肯定没有法器,我猜黑瞎子说的一楼有变就是指在一楼发现了什么,现在距离半夜还有好几个小时,咱们就等等吧。”

他都这么说了,我也没有什么好办法,只好也坐在了他身边,看他玩了好几局以后,我忍不住问道:“那个,你刚刚说的,如果灵气消耗太多真的会死吗?”

“我们这种原本是人的,灵气消耗太多没大事,顶多就是沦为普通人,但是神使没有了灵气就会死,因为他们没有灵魂,肉体受伤需要用灵气去修复,如果伤的太重,灵气消耗太大,神使就会死了。”

张起灵曾经也说过类似的话,他说自己没有魂魄,我忍不住问道:“你是不是知道一点儿关于神使的事?能跟我说说吗。”

“我看你不是对神使感兴趣,是对张起灵感兴趣吧。”解雨臣揶揄道。我不知道怎么的,脸有点发烫,道不是差不多嘛,我就是好奇。

解雨臣从兜里掏出了一根烟,他的烟瘾好像很大,一停下来就要抽烟,他递给了我一根,道:“具体的我也不清楚,我知道的事情都是我父亲告诉我的,我们都当做一种故事在听,你也可以当做一个故事来听。”

“我父亲给我讲的故事也是一代一代传下来的,可能有些偏差,不过我想大部分是真的。据说张起灵是棺材子,他的母亲是大户人家的千金小姐,本应风光无限,可她天生反骨,不愿意嫁给当时家里为她安排好的夫君,和一个照顾自己的小厮混在一起,还暗胎珠结。家中长老发现后,小厮一个人逃了,家人震怒,将她剥光衣服投井溺死了。因为古代有一种说法,如果人是光着在水里死的,下辈子便不能做人,只能入畜生道。”

也许是张起灵的命大,他在棺材里出生,又因为抬棺人的木棍断裂而被人发现,侥幸存活。

棺材子是大凶之人,又有传说棺材子实则是阴间鬼差之子,故无人敢杀,随意当做什么玩意养在了家中,因是抬棺之时出的岔子,便起名为起灵。至于在棺材中产下孩子的女子,便干脆一把火烧了,连遗骨都没有人敢去捡。

这户人家本行是盗墓,家族中有一个丧妻丧子的老鳏夫心疼他,偷着像教儿子一样教他一些倒斗的技术。只是好景不长,张起灵长到七八岁的时候,被人发现血液特殊,便直接带到斗下放血,老鳏夫心疼他跟着去了,死在斗里再也没能回来。

张起灵就在这种环境下一个人长大了,因为从小吃苦,他的身手倒也不错,后来也生出了一丝离开这里的心。

当年的那个小厮逃走后,因为机缘巧合考上了武状元,因为后娶的妻妾生的都是女儿,便回头再来找儿子。家族中人怕此人日后报复,并没有告知张起灵真相,反而利用他将自己的亲生父亲杀了。

杀了父亲,母亲因为自己尸骨被烧,张起灵在旁人眼中毅然成了煞星,家族密谋,要讲他斩草除根。

故事到这里便没了后续,张起灵是怎么活下来,又成为神使的过程早就失传了,最后,解雨臣意味深长的道:“你知道吗,张起灵并不是所有神使中身世最悲惨的一个。我一直在想,到底是因为这样悲惨的身世天道才选了他们,还是为了弥补这个位置,天道让他们如此的?”


评论 ( 41 )
热度 ( 128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