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44

今天我都要累死了,还更新了!没有留言我就……去喝酸奶!

————

第四十四章  情


听完这个故事后,我半天没回神,这样的故事听起来有些俗套,可是发生在自己认识的人身上之后,却更加让人唏嘘。

我对父母双亡没有什么概念,毕竟我除了父母外,还有两个叔叔,真正直面的死亡也只有爷爷奶奶的故去,不过那时候我还太小,没有太大的感觉,等回过神来,只徒留遗憾。

很小的时候,我在老家也见过一个这样的小孩,那是个小女孩,七八岁了还穿着很不合身的连衣裙,一弯腰就光屁股,浑身脏兮兮的。村里的小孩根本不和她玩,她一靠近就用石头丢她,说她是丧门星。

那时候我还不懂事,对她没有太多同情,只觉得她挺奇怪的,我没有欺负过她,也没有帮助过她,偶尔遇到一两次,她都在捡垃圾。

我奶奶倒是给过她一些吃的,还用我不要的衣服改了改给她穿。她说这个孩子没什么毛病,脑子也是好的,就是出生的时候妈妈大出血去世了,爸爸赶过去的途中也不幸出了车祸,才落了一个丧门星的名声。村里人迷信,说她会克人,没有人敢靠近她。

奶奶当时让我多照顾她,可我一靠近她就会被其他的小孩起哄,那时候懂什么啊,就干脆把奶奶的话抛在了脑后,远远的躲开了那个女孩。

后来我再去,那个女孩就不见了,听说她冬天饿的难受,头脑发昏去河里捞鱼,失足落水,当时有好几个村民在河边看到了,没有一个人去救,直到女孩被淹死为止。也许在他们看来,这个孩子本来就是应该死的。

现代社会都尚且如此,在封建迷信的古代,张起灵小时候是怎么长大的?我从来没有想过他会有这么悲惨的经历,因为他总是神色平淡的看着一切,不悲不喜的样子特别平静,没有一丝对这个世间的戾气。

我捋了捋这个故事,有些难以置信的道:“可是这么大压力,大多数人都会变成反社会人格吧,别说帮助人了,不杀人就不错了。”

如果是我被这么折磨,不说别的,得到力量以后我肯定先去报仇了。三叔就经常跟我说,什么让他三尺又何妨,对方可以让三尺,老子必须进八尺。

解雨臣便道:“所以神使才只有这么几个人,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后面是什么我不说你也知道。他们被这么折磨都还保持着自己的本性,在得到力量以后才不会肆意乱用。提前让他们断六亲,灭人性,他们才不会因为世间有亲人而留恋。他们用魂魄换来了一身的神力,只可惜这些力量对他们而言毫无意义。”

没等我说什么,解雨臣突然话锋一转,很是神秘的道:“但是,我听说过一种说法,如果神使能够逐渐找回自己被斩断的七情六欲,他们的神力便会慢慢的消失,最后变回一个普通的人类,可再次进入轮回,摆脱魂魄离体之苦。”

我道这也太简单了吧,他们一直在世间与人相处,感情肯定很快就能找回来啊。解雨臣就笑,道一看你就是在很幸福的那种环境下长大的孩子,要知道爱和被爱都是一种能力,长期的折磨早就让神使们心静如水了,他们只有责任感,而没有同理心,想要找回这些强行剥夺的感情谈何容易。

“那这么多年来,没有一个神使恢复过吗,他们过了五百年会怎么样,直接消失吗?”我有些不寒而栗。

解雨臣收起了自己的手机,托腮道,“我听说我有一个太奶奶,曾经爱上过守护解家的神使,那时候她是新时代女性,敢爱敢恨,为了神使把自己的婚事都给推了。最后她一辈子都没有嫁人,一直跟在神使的身边。可惜最后她也没能改变神使,神使始终没有生出爱意来。大家都说她很傻,我倒是能够理解她的这种执着,虽然我并没有见过神使。”

“试想,一个强大如天神的女人或者男人,会在你最危难的时候,不顾一切的去救你,哪怕付出自己的生命也毫不在乎,是个人都会很动心了。不过这样的倾慕是没有意义的,神使没有爱的概念。”解雨臣说完以后,意有所指的看着我,我有些莫名,道你看着我干嘛,我们家就我一个儿子,又没有妹妹。

聊了一会神使的事儿,天已经逐渐黑了下来,虽然走廊里并没有窗户,但是我们能明显的感觉到光线的变化。

学生们还沉浸在欢乐中,有两个小男生偷偷地跑到楼梯口抽烟,聊着班里的那个女生到底喜不喜欢自己,还说等明天考完试,要约她一起去喝汽水。

解雨臣似乎早就看惯了这样的场面,并没有太多的感慨,我比他要动容的多,他看着我,道:“我开始担心了。”

我道:“担心什么?”

“担心我死了,你会很难过的想我。”解雨臣说来说去,又回到了一开始的话题,道自己如果诈尸了,肯定很难看,所以不如先下手为强,平静的死去。

我让他滚一边玩去,本来还有点可能想他,他要是再这样,我到时候脑子里只会出现林黛玉哭哭啼啼葬花的样子。解雨臣骂了我一句,把烟蒂丢在了我脑袋上。

聊了一会天,我的心情平静多了,站起来又走了一次楼梯,那两个聊天的男生看到我们走楼梯下去,却从上面的楼梯再下来,依旧面不改色的聊天,一点也不觉得这有什么奇怪的。

解雨臣把这一层又找了一遍,自顾自的进了每一个房间检查,我看着那些不设防的女孩儿,心说得亏我们都不是那种心有邪念的人。

黑瞎子的那条蛇还待在走廊的尽头,一直保持着一个警惕的动作,头抬得高高的。解雨臣看着它,突然道:“蛊灵是可以穿梭空间与主人联系的,不知道这条可不可以。”

我道:“应该不行吧,要是可以它自己不就过去了吗,至于在这拗这么长时间的造型吗。找他估计也不靠谱,还是找张起灵吧。”

要说找张起灵,我还有一个办法,就是把我的血滴在镯子上,但是上次张起灵是用法术赶过来的,他说过那种法术很消耗灵力,现在的情况还不算太紧急,我看了看手上的镯子,决定等真的有危险再喊他。


评论 ( 48 )
热度 ( 128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