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45

如果没有留言的话,我就去喝可乐了哼!

第四十五章 火灾人祸


我一直很谨慎,不敢离解雨臣太远,要知道这种地方如果只有我一个在,我肯定会先把自己给逼疯,所以至少得有一个能说话的人在我身边才行。

结果越怕什么越来什么,我明明蹲在蛇旁边和解雨臣说话,等我说完再抬头,蛇还在,人不见了。

“解雨臣!?解雨臣你别吓我啊!”喊了两句,我想起解雨臣说的在圈里他从不用本名,容易折寿,便换了一个叫法,“解语花!解语花!?小花你在吗!?”

喊的喉咙都哑了,人还是不见踪影,我顺着楼梯跑了几趟,没有任何的变化。二层只剩下我一个人和一条蛇。

我崩溃的发现,我这些年来学的所有知识在这里都是无用的,他们那种圈里人就算失去了能力,知识也能让他们稳定不慌,而我,除了慌还是慌,我还不如一条蛇冷静。

为了保存足够的体力,我没有再到处乱跑,强迫自己坐在墙角,学着张起灵的样子冥想。这看起来很简单,实则很难,人在陌生的环境下心容易烦躁,光是定气凝神就几乎用光了我全部的力气。

黑瞎子的蛇和他本人一样变态,就在我好不容易把心定下来,开始正式发呆的时候,这个杀千刀的蛇突然又动了,把我吓得够呛。

蛇动了以后就跟魔怔了一样,朝着硬邦邦的墙就冲了过去,我以为它会像解雨臣说的那样穿墙而过,还有点期待,结果它的脑袋结结实实的撞上了墙壁,发出了咚的一声。

我无语的看着它不停的撞墙,心说你这是要撞墙自杀吗,那你不如咬自己一口,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看自己的毒液能不能把自己给毒死呗。

自从进到这个地方以后,我的手机上的时间就不走了,这里也没有任何的时钟,我只能从人的行为上判断时间。蛇撞了没一会儿,有个老师站在走廊里拍手,大声道:“好了好了,这都十一点了,怎么还不回去睡觉?不许闹了,明天还要早起呢,全都进屋睡觉,女生不要再聊天了,明天早上六点,所有人都得起!”

在外面的地方睡觉,学生们总是兴奋得多,开始有人不情不愿的抱怨着朝屋里走,小部分人又嬉笑打闹了一阵子才全部都进屋去了。可能是因为这一层都是他们自己的人,很多人都没有锁门,甚至还有男生嫌闷,直接打开了房门透气。

门都没有关,为什么会困在自己的房间?我研究了一下那门,发现门板非常的薄,年份也久远的很,所谓的锁不过是个门插子,别说男生了,女孩子两个人一起撞,都不用撞第二下。

学生们聊天的声音慢慢的小了下来,然后在一个时间点突然全都消失了,原本喧闹着的充满了市井气息的旅店变得寂静而鬼祟起来。我说了,我是一个想象力非常丰富的人,安静下来的走廊,昏黄的20瓦的灯泡,都让我觉得很不舒服。

我强迫自己把注意力从着火的事情上挪开,去看黑瞎子的蛇,这家伙还在锲而不舍的用头撞墙壁,这种滑稽到有些无厘头的举动,放在这样宛如恐怖片的背景里,着实有些可笑,如果我不知道这里接下来会着火的话,我肯定会笑。

在蛇撞墙第三百八十五下的时候,我听到有一个很轻的脚步声从楼梯口传来,根据我当警察的经验,来人的体重不会超过30斤。

房东的小孩死在了走廊里,难道是那个小孩下来了?解雨臣只说火是在半夜烧起来的,没有说具体是几点烧起来的,十二点也算是半夜。我有些紧张的站了起来,虽然知道他们对我并不在意,还是下意识躲了起来。

脚步声越来越近,果然,我刚刚看到的那个孩子出现在了楼梯口的转角处,他嘴里低低的哼着一首童谣,摇头晃脑的朝前走。等他越走越近,我才听清了他的脸。

白天看他的时候,他的眼睛亮晶晶的,现在却眼大无神,瞳孔都散开了。他嘴角带笑,拍着小手唱着:“爸爸妈妈和约翰叔叔,一个接一个的去集市,爸爸摔倒了,妈妈摔倒了,但约翰叔叔继续朝前走,继续继续继续继续走……”

这是很有名的鹅妈妈童谣,我曾经看过一个细思极恐的童谣节选的帖子,里面全都是世界各地的奇怪恐怖的童谣集合。这一首也在其中,表面上看起来没什么,解释出来的意思是这三个人一个杀死了一个,最后朝前走的其实是一具尸体。

但是这是外国童谣,一个小旅店老板的孩子,怎么可能会一首这么诡异的外国童谣呢?

小孩像没看到我一样,哼着让人头皮发麻的童谣,开始把门一扇一扇的关上,关好以后,他又垫着脚,努力把外门上的黄铜锁全部扣上。

他做这些的时候并没有刻意压低声音,门碰的一声被关上的动静在寂静的夜里格外清晰,却没有任何一个学生被这样的声音吵醒。

做完这一切后,他从兜里掏出了一个汽水瓶,唱着继续走继续走继续走,抬手把里面的东西倒在了蜂窝煤上。我不知道那到底是什么,总之,液体刚接触到蜂窝煤就窜起了火,火舌一冲而上,直舔向墙壁,几秒钟的功夫,火顺着墙壁把每一扇门都烧着了。

我眼见着那小孩的衣服也被撩到了,一双小手烧的皮肉绽开,他却毫无察觉,哼着童谣蹦蹦跳跳的朝楼下去了。

怪不得所有人都被困在了自己的屋子里,原来是这个小鬼头把所有的门都锁上了!我顾不得太多,脱掉了外套捂住口鼻,胡乱的喊道:“快起来!起来啊!着火了!快起来!”

喊完我意识到这根本没用,这些人对这场火没有帮助,我必须自己找出路。我忍着恶心,一把抓住了那条蛇的脖子,带着它朝楼梯口冲过去,想看那孩子到底是怎么下楼去的。


评论 ( 49 )
热度 ( 11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