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漠世》4

更新啦~~~你们不给我留言,我就去吃宵夜!胖死我自己!

)————————


第四章


这一觉不知道睡了多久,张起灵停下脚步后我才慢悠悠的醒了过来,有些迷茫的看着四周,二十九区本来就不算小,想要绕开巡逻者和居住区还要花费更多的时间。

我刚刚居然做了一个梦,我都几十年没有做梦了,我有些迟钝的回想着那个梦。可惜梦的褪去总是很迅速的,醒过来才一会儿,我已经忘得差不多了。只记得在梦里有一个男人背着我在沙漠里走。

也许是因为张起灵背着我,我才会梦到这样的场景吧?那个男人是谁,是我以前的家人吗,他在梦里跟我说了很多话,是什么来着?

就在我努力回忆梦境的时候,张起灵把我放在了一块岩石上,摘了背上的背包丢给我,只说了一句在这等着,就直接抽出匕首朝长满了藤蔓的野草区走了过去。

我抱着他的背包愣了好一会,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我从来不会把背包摘下来,即使睡觉也不会,更不要提把它交给别人了,因为拾荒者的背包里装的往往都是全部身家,也可以说是赖以生存的资本。

这个人,要么是对自己的身手很有自信,要么就是真的没有遇到过坏人,我犹豫再三,没有打开他的背包,我不想辜负别人对我的信任。不过我还是偷偷掂量了一下他的包,重量比我的包要轻很多,没有装太多的东西,如果用力晃,就能听到零件碰撞在一起的声音。

我抱着张起灵的背包,趁着他还没有回来,对着手心道:“记录记录,我是吴邪,今天是公元二六零八年六月二十六日,地点,冻土二十九区,我遇到一个名叫张起灵的原民,在他的帮助下即将前往二十二区,我梦到了一个男人,背着我沙漠里走,希望以后我能想起来他是谁,也希望他现在还能活着。记录完毕。”

张起灵去了十分钟左右,回来的时候手上拎着两只花虫。花虫是软体虫,足有成人半臂那么长,通体雪白,背上带绿色或者红色的花斑。

这种虫子是在大爆炸中侥幸存活的物种之一,本来是很小的虫子,后来变异了。因为它的蛋白质和脂肪含量都很高,而且无毒,所以成为了人们果腹用的最佳选择之一。

我不太喜欢吃这个,烂乎乎的不说,还容易让我起疹子,但是现在这种情况下,没有让我挑剔的余地,我接过了一只,跟张起灵道谢:“谢谢。”

张起灵大概也不太爱吃这东西,都没怎么嚼就咽了,要不是为了活命,也确实没人乐意吃这东西。我咬了一口,含含糊糊的道:“小哥,你本来计划去哪个区啊。”

“我没有计划。”张起灵回答的很干脆,大概是觉得这样回答太简单了,他补充了一句,“去哪里都一样。”

拾荒者中除了被迫流浪的,也有很多自愿流浪的,多数是在大爆炸中失去了家人,不愿意回到人群聚集的地方,也无力重新构建家庭,便独自在废土上流浪,直到独自死去。

仔细想想,我似乎并不属于这一种,也不完全属于怕见人的那种,我只是下意识在每一个可能生存的区域里游荡罢了,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样做,也许只是希望有人来把我捡回去吧。

吃完饭,肚子有食以后,我感觉舒服多了。张起灵捡回来一根强化钢筋,用强韧的布纹草在把手的地方缠了一圈,递给我道:“暂时用着。”

我尝试着用拐杖撑着走了两步,虽然还是挺慢的,但是至少能自己走了。我跟张起灵道歉,他没什么太大的反应,只是嗯了一声。

休息了大概二十分钟,张起灵背起我继续朝前走,我还以为他给我这根拐杖是为了让我自己走,有些受宠若惊。道:“其实小哥,我能自己走。”

“你走的太慢。”张起灵淡淡道。

他说的确实是事实,如果要我自己走,我们可能要明年才能到二十二区。我只好乖乖的趴在了他身上,尝试着用胳膊抱住了他的脖子。

他的体温其实不高,他刚刚捏着我的脚的时候我就感觉到了。可不知道怎么的,我趴在他背上,总能感到属于另外一个人的体温,这种温度似乎透过层层叠叠的衣服直接染在了我的身上。我很喜欢这种接触。

张起灵的体力很好,长期独自在外生活,他走的又快又稳,即使有些路需要爬高攀低,他也游刃有余。这方面我就不太行了,除了跑得快了点,没其他的本事,当然现在脚伤了,我也跑不了了。

见张起灵这么厉害,我就道:“小哥,我知道一条近路,大概走一个月就能走到二十二区了,不过中间要过一个峡谷,得走索道。”

这条近路是我无意间发现的,索道应该是以前的原民为了旅游留下的,长达一千多米,以前有缆车,现在只剩下索道绳了。如果从高到低走,可以直接用高强度的钢筋绳搭在上面滑过去。

这其实已经很危险了,如果中途手不小心松开,掉下去直接摔成肉泥。更危险的是从下朝上走,那必须靠手臂的力量通过了,很不幸,从二十九区到二十二区就是从下朝上走的。

当然我也只是随口说说,张起灵再厉害,也不可能背着一个人走一千多米的索道。我又道我们也可以选择从峡谷的下面走过去,比走上面近一点点,路比较难走,但是没有危险。

大爆炸后,绝大部分动物都因为冲击和污染死绝了,这也包括大型食肉性动物,连海里的动物都没剩下多少。只有少数生命力极其顽强的昆虫活了下来,虽然也变异的七七八八了。

这也是一种好处,至少我在外露宿的时候,不必担心被哪里窜出来的食肉动物给吃了。

听我说完,张起灵点点头,表示自己听到了。虽然他一直反应冷淡,但是因为我太久没跟人说过话了,自言自语的时候都能说很多,现在多了一个人在,我的嘴更不可能停下,不自觉的说起一些琐碎的事情。

“小哥,我是不是太吵了啊,你要是不喜欢听,我就不说了。”说了一大堆,张起灵一句也没回应,我后知后觉,想着他也许并不喜欢听人说话。

张起灵道:“没事,我在听。”

我这次放下心来,又跟他聊了一会,这次他会有一些简短的回应。


评论 ( 52 )
热度 ( 56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