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46

二更~你们不留言,我就,我就去吃小龙虾啦!

————————

第四十六章  逃出生天


我追上去的时候,小孩还没有完全跑下楼梯,我跟在他的后面朝下走竟然真的成功的下到了一楼,他依样画葫芦似的把一楼所有的门都给锁上了,每锁一扇,他手上的火就成功的点燃一扇门。

等所有的门都被锁上,他自己早已被烧成了一个火球,他却好像一点也不嫌疼,嘴里断断续续的唱着:“继续……走……”

说完这三个字以后,小孩突然剧烈的挣扎了起来,哭喊声和尖叫声在这一瞬间迸发了,门后面的人似乎也醒了,噼里啪啦的拼命的拍门,哭喊着救命救命。这些惨叫声和燃烧的声音混在一起的景象宛如人间地狱。

情况紧急,我根本没有心思去同情他们,这火和普通的火完全不一样,顺着白墙也能着,滚滚的浓烟很快就充斥了整条走廊。

我只是肉体凡胎,烈火带来的热度已经烧的我浑身难受,随着氧气被大量消耗,更是连气都喘不上了。我捂着嘴,喊了一声:“张起灵!”

没有人回答我,张起灵不在一楼,也没有其他人的人在,我有些绝望,本来以为来到一楼就能找到张起灵,没想到还是扑了个空。

我尽量蹲低身体,让自己能吸到两口新鲜的空气。黑蛇在我手里剧烈的扭动,我一个没拿住它就掉在了地上,快速的朝着墙里面冲了过去,我眯着眼睛,发现它跑去撞的位置和刚刚在二楼撞得位置是一样的。

难道这个位置有什么蹊跷?我左右找了找,只找到了一把用来夹蜂窝煤的火钳。钳子是铁的,把手部分早就被火燎的滚烫,我强忍着那股剧痛,用钳子使劲的砸向墙壁。

砸了二十几下,墙砖终于有些松动了,我丢掉钳子,用手把墙砖抽了出来。这墙里面竟然是空的,我心想这难道就是出口?连忙趴地朝里面看去,想看看里面到底什么。

我刚刚把头低下去,一只手就从里面伸了出来,狠狠的捏住了我的脖子,我还没有反应过来,他又把我朝墙里拽。我猝不及防,脑门狠狠的砸在了墙上,差点砸晕过去。

墙里的人似乎要致我于死地,捏着我的脖子使劲的把我的头朝墙上砸,我知道如果这样晕过去,我不是被掐死就是被烧死,只能咬牙捏住那只手,把两只脚踩在墙壁上发力,好不容易才摆脱了那只手的禁锢。

那墙本来也不太结实,我这么一踹一蹬,墙砖掉了不少,墙里面的东西追着我爬了出来。我定睛一看,竟然是刚刚失踪的解雨臣。

他的额头上伤了很大一块,左边的小腿上也全是血,看样子经过了一场恶战,不知道他在墙后面到底遇到了什么。更让我觉得心慌的是除了受伤严重外,他的眼神也很不对劲,目光呆滞,瞳孔发散,好像根本没有自己的意识了。

“小花,你没事吧,我是吴邪啊,你不记得我了吗?”我摸着脖子,想起他刚刚掐我的力道,不动声色的朝楼梯口挪,嘴上道。

听到我的声音以后,解雨臣转了转眼珠,我以为他想起什么了,没想到他冲到我面前抬腿就是一脚,正中我的心口。他是正经的练家子,我这一百多斤飞出去至少两米,要不是他腿受伤,我恐怕会被这一脚直接踹上西天。

我的后背直接贴上了着火的墙,虽然我立刻就朝前爬了两步,后背和头发还是被烧着了,我咬牙在地上滚了两圈,感觉胸口一阵剧痛,严重怀疑自己的肋骨被踹折了好几根。

本来就很有可能被烧死了,我居然还要和自己人自相残杀,我有点绝望,现在肋骨断了以后我的手根本使不上力气,解雨臣再来一脚,我肯定会报废在这里。

就在我以为我会死在解雨臣手上的时候,变故突生,解雨臣藏身的墙后面突然涌出了一大堆老鼠,个个都有拳头那么大,它们吱吱叫着朝我和解雨臣冲了过来,好像动画片里一样把解雨臣直接给放倒了,然后抬着我们朝墙后面突突突的跑过去。

我恶心的差点吐了,赤裸在外的皮肤被迫和老鼠亲密接触,整个人都不好了。好在这种恶心的感觉没有持续太久,进到墙里以后,我眼前一黑就什么都看不到了。

“天真?!天真你醒醒,你快醒醒,吴邪!?”

有人在喊我,紧接着是一双大手捏住了我的肩膀,把我当筛子那么使劲的摇。我很想告诉他别这么摇我,我的肋骨折了,万一断口戳进心脏,我就真的死球了。

为了保护自己的心脏,我强迫自己从睡梦中醒了过来,一睁眼就是胖子的大脸,他很激动的又是一阵摇晃,道:“太好了,你终于醒了,再不醒胖爷我都准备牺牲自己给你做人工呼吸了。”

我摆摆手,道:“千万别,我怕自己被熏死……这是哪儿啊?对了,小花呢?”

“这是哪儿,这是现实,你差一点就回不来了!小花是谁啊?”胖子把我扶起来坐着,有些奇怪的道。

我捂住头,感觉特别难受,脑子根本跟不上身体,全身都好像失了重,眼睛也花的要命,昏昏沉沉的道:“就是解雨臣……他小时候叫小花……”

胖子指了指我对面的沙发,道:“那躺着呢,没事,也救出来了,你俩一起出来的。”

提起他,我就想起了他踹我的那一脚,连忙捂住了胸口,却惊觉胸口一点都不疼了,低头一看,被火烧坏的衣服竟也完好无损。有些奇怪的道:“我刚才不是受伤了吗?这么快就好了?”

黑瞎子的声音悠悠然的传了过来:“因为你们只是精神被困在了里面,你可以理解为一种癔症。既然你们身体还在现实中,自然不会带伤出来。还好你没有死在里面,不然你的身体会变成植物人。你现在是不是觉得特别晕,这也是正常的反应。”

“是你把我们救出来的?”我缓了缓,感觉自己好一点了,抬头看了一圈四周。这里应该是大厦的一楼会客厅,解雨臣躺在沙发上,黑瞎子盘腿坐在他身边,不知道在捣鼓什么。

胖子见我好一点了,给我简单的解释了一下来龙去脉,他是第一个被黑瞎子救出来的,所以知道的比我们要多一些。

原来当时黑瞎子的蛊灵在一楼的地板下面找到了一个镇压魂魄的法器,但是他对这方面的法术并不精通,便叫自己的蛇上来叫我们。谁知道我们出了电梯以后就全倒了,黑瞎子自己也差点被拖进那个世界里,还好他有本命蛊,破除了这些幻像。

为了把我们弄出来,黑瞎子尝试了很多办法,最后发现只有用动物才有可能进去把我们带出来,因为自古以来动物都是通灵的最好媒介。

先被带出来的是胖子,他的灵力最弱,所以被影响的最浅,很容易被带出来。后来就是我和解雨臣了,解雨臣之所以到现在还没有醒,是因为他被幻境迷惑,引出了心魔,可能要好几天才能醒。

胖子插嘴道:“不是胖爷我说你,小动物,你弄点什么小动物不行,非弄耗子,我的天,人家白雪公主嚎一嗓子来的全是小鸟,你嗷一嗓子来的全是这,你是个耗子公主吗?”

黑瞎子耸肩,道谁叫城市里的小动物都被消灭的差不多了,短时间内能大量集结的也只有耗子了,总不能让他去喊宠物猫狗吧。

我让他们别说这有的没有的了,张起灵呢,张起灵在哪里。

胖子摸了摸脖子,道:“他……他还没出来,瞎子说耗子确实找到了小哥,但是他自己不愿意出来。”




评论 ( 42 )
热度 ( 103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