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47

下一章有糖,没有留言,我就把它变成刀,叉腰

第四十七章 无渡

张起灵还在里面没有出来,我一听就急了,道:“没出来?!里面已经烧起来了,他还在里面会烧死的!”
黑瞎子一脸无所谓的道:“瞎子我也没办法,神使没有灵魂,他和你们不一样,他是整个人都在里面,耗子只能把一心想出来的人带出来。”
我道:“他又不傻,怎么可能不愿意出来?肯定是遇到什么事了,你让你的耗子把我送进去,我去找他!”
胖子拦住了我,道:“你急疯了啊,就你这点本事,进去还不是白白送死的,到时候小哥还得照顾你,他那么有本事,可能在办自己的事。”
“他什么时候有过自己的事,肯定是遇到事了,我不管,你把那耗子弄过来!”
胖子做了个嘘的手势,道:“别着急别着急,你就不能冷静一点思考问题吗,你这不是有镯子吗,滴点血上去,小哥不就自己出来了吗。”
我这才想起镯子的事,有些犹豫的道:“可是小哥还在里面,他说了在里面他没法力,我叫他,他又出不来,不是更着急吗?”
“哎呀,试一下又不要钱,万一出来了呢?”胖子捏住我的手,用桌子上的水果刀割了一下我的手指头,把血滴在了二响环上。
这犊子下手没轻没重的,差点把我手指头剁下来,我的血像不要钱似的滴下来,都够给镯子洗澡的了。我夺回了自己的手,呲牙咧嘴的道:“你他妈有病啊,一滴就够了,你割这么深,你干脆割我大动脉得了!”
胖子嬉皮笑脸的道这不是情况紧急吗,反正以后也能长好的,小哥的事要紧。我心说等着吧你,以后有机会非拽你去献血,800CC的那种。
血进了二响环以后立刻扩散开来,疯狂的在手镯里打起了转,等了好一会儿,血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张起灵也没有要出来的意思。胖子还是第一次看清楚血在里面的样子,问我这是怎么回事。
我不确定的道:“我记得上次小哥越靠近我,这些血就转的越厉害,这是不是说明小哥其实就在我们不远处?”
黑瞎子道:“严格来说我们就是在同一个地方,只是空间不同。”
胖子道别扯什么空间了,现在该咋办吧,张起灵看样子是铁了心不打算出来了。我有些烦躁的道:“我都说了我进去,谁知道他在里面是什么情况,瞎子你这些耗子能说话吗?”
“这些是普通的耗子,不是成了精的耗子。”黑瞎子捏起了一只耗子,把它朝我脸上凑,我恶心的朝后退了一大步,道:“说说就行了,别他妈给我看这玩意,我不管这么多,你把我送到张起灵旁边去就成。”
黑瞎子道:“你可要想好了,他不一定还在原来的地方,他会不会死在里面我不知道,但是你要是死在里面可就真死定了。”我道行,我知道了,死在里面算我命不好,不让你们随份子。
我话还没说完,黑瞎子抬手就劈在了我的后脖子上,一下就把我给砍晕了。等我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站在一片仿佛没有尽头的白茫茫的空间里,张起灵站在我前面不远处,手里拿着刀,似乎正在等什么东西。
“小哥!”我连忙跑了过去,道,“你在这干嘛呢,快跟我出去,我们在外面都快急死了。”
张起灵看到我,有些惊讶,问我是怎么进来的。我道黑瞎子的耗子送我进来的,他说你自己不愿意出去,我怕你出事了才进来看看,这里是哪里啊。
“这是天域。”张起灵道。
原来张起灵在幻境里遇到了前来收魂的魔物,为了阻止他,张起灵便用这片天域将魔物困在里面。所谓的天域,就是神使向天道借的一块不属于人间的区域,在这里,除非神使死了,不然魔物无法脱身。
“本想解决了他再出去。”张起灵淡淡的道,虽然他没有责怪我的意思,我还是有点尴尬。确实,我刚刚脑袋一热非闹着要来找他,没想过进来以后要干嘛,这不是上赶着拖他后腿来了吗。
我道:“那我还是出去吧,不然耽误你就不好了。”
张起灵抬手挡在了我的面前,道:“来不及了。”
他话音未落,一个黑影自空中出现,啪的一声掉在了我们的面前。那是一个人形的生物,虽然整体很像人,脸上却只有一双眼睛,其他的五官乌漆麻黑的拧一团,他没有穿衣服,浑身的皮像重度烧伤的患者,看起来十分可怕。
“神使,呵,我还以为神使都死光了呢,没想到还剩下一个……”黑影的声音非常难听,像一个男人捏着嗓子说话,嗓子里还塞了五斤仙人掌。
张起灵低声对我道:“朝后退,一会不论发生什么都不要过来。”
我连忙点头,朝后跑了二十多米,远远的站住。黑影饶有兴趣的看着我,道:“这般废物便是你保护的降魔人?几十年过去,九门之后也一代不如一代了,张起灵,你不觉得憋屈吗?”
他这话里话外都针对我,我心说我又没有得罪你,上来就损我是什么意思,还一代不如一代,我看你像九斤老太。
张起灵听他说了一堆废话,只是道:“外面的魂魄是你养的。”
“是又如何?等他们变为厉鬼,我再吃了他们,我就可以彻底复活,到时候几个冤魂算什么?天下都是我的!”九斤老太(我决定这么称呼他)的眼睛里浮现出了狂热的贪婪,整个人都兴奋了起来,他似乎已经看到了自己成功的未来。
他话锋一转,又道:“只是没想到杀出了你这么一个程咬金,怎么,你要来劝我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吗?”
张起灵当然不会劝他立地成佛,他大抵只想送他去西天见佛,自古反派死于话多,九斤老太叽里呱啦的说了一大堆,我们小哥连一个字都懒得给他,提刀就砍了过去。
这个九斤老太看起来丑丑的,能力倒真不俗,一个闪身就躲过了张起灵的刀,他咯咯咯的笑了起来,浑身散发出了深黑色的气,他道:“不知道杀了神使是什么感觉?当年你们这些神使害我害的那么苦,现在我要讨回来!”
他的废话真的太多了,声音还这么难听,我朝张起灵喊道:“小哥,废了丫声带,让他说这么多废话!”
九斤老太不仅长得丑,还特别小心眼,我刚喊完他就打了一道黑气过来,还好张起灵反应快,用刀替我挡住了。我缩了缩脖子,默默的又退了几步。
为了对抗魔物的黑气,张起灵开始凝聚自己的金线,我看到那些金线在空中凝成了一只神兽的样子,这次我看的很清楚,那是一只麒麟,四蹄踏火,不怒自威。
麒麟嘶吼了一声,朝着九斤老太冲了过去,九斤老太四肢着地,也化成了一只不知道是什么的丑东西,两只兽登时在空中缠斗起来。
我看的眼花缭乱,心中有些着急,这些都是张起灵的灵气,他的伤根本没有好,还花费这么多灵力凝出神兽来,对他肯定是很大的伤害。只恨我没学到家里降魔除妖的本事,现在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却一点忙都帮不上。
要不念个什么咒?我努力的想了半天,终于想起了一点金刚经,这还是我初中从小卖部借来看的神魔小说上写的,当时为了装逼硬是背了下来。我管不了去想这些是不是真的对,大声的念了起来:“须菩提!若有人言,如来若来若去、若坐若卧,是人不解我所说义。何以故?如来者,无所从来,亦无所去,故名如来……”
我不知道念经是不是真的有用,反正这也没别人,试试也无妨。我以前听过,一些得道高僧的诵经声是可以对魔物造成一定影响的,甚至可以压制住魔物。张起灵说过我有降魔人的天赋,我用心去念,说不定有用。
把脑子里能记得经文反复的念了几十遍,我突然有了一种很安宁的感觉,恍惚间,我看到从我身上浮起了几不可见的金光,一圈一圈的朝外荡去,那些金光沾到九斤老太身上后,他嘶吼了一声,不敢置信的看向我,道:“怎么可能,你竟有如此修为……啊!!”
趁此空档,麒麟一口咬在了九斤老太的腰上,狠狠的把他甩到了地上。高手过招,一旦占了下风形式便不可逆了。九斤老太痛苦的滚了几圈,变回了一开始的模样,被麒麟咬出的伤口敞开着,金线趁机朝里面钻,疼的九斤老太连声哀嚎。
见九斤老太败下阵下,张起灵收回了那只麒麟,提着刀朝他缓步走去。魔物不甘心的喊道:“神使,呵,不过是一个笑话!你渡世人,谁人渡你?天道违背诺言,害你如此,有人在乎过你吗?张起灵,你心中无恨吗?”
他试图用这些话引出张起灵的心魔,然而神使无心,不曾被他撼动半分。张起灵面无表情的提起刀,在魔物惊恐的表情中,一刀插进了他的心口。淡淡的道:“不在五行中,此生无需渡。“
无渡。

评论 ( 104 )
热度 ( 147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