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48

二更拉~你们期待的小甜甜~~~如果没有留言,我就去~吃掉猫咪!

第四十八章天谴


不在五行中,此生无需渡。

我无法表述我听完这句话以后内心的感受,只能怔怔的站在原地看着张起灵的背影。

在那一瞬间,我眼前的不再是在天域中斩妖除魔的张起灵,雪白色的场景迅速的褪去。我看到了一间昏暗的小屋,张起灵跪在地上,在他的面前躺着一个面色苍白的年轻女人,她似乎生了很重的病,连胸口的起伏都十分的微弱。即便如此,她还是美的让人心惊。

张起灵握着她的手,深深的佝偻着背,他没有说一句话,只是静静的看着她的脸,一贯平静的眸子里竟然写满了绝望和哀伤。

我还没有来得及看的更细,这一切就像海市蜃楼般消失了,张起灵已经收起了刀,朝我走了过来,站定后,他问我:“怎么了?”

“啊?”我不太懂他的意思,呆呆的发出了一个意义不明的音节。

张起灵抬手,在我脸上擦掉了什么,道:“你哭了。”

我这才注意到自己的眼睛里真的流出了眼泪,只能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会流眼泪,也许只是因为这里太白了,我都快犯雪盲症了。

好在张起灵没有再追问下去,那魔物的尸体已经不见了,也许是被天道收走了吧。我很想问问张起灵那个漂亮的女人是谁,又怕触及到他的痛处,硬是忍着没有问问出来。

“魔物已死,法器失去了法力,一个时辰内要把亡灵超渡,否则他们会变为厉鬼四处游荡害人。”张起灵收起了黑金古刀,朝我伸出了手,道,“我带你出去。”

我正想伸手,突觉胸口一阵剧痛,比刚刚解雨臣当胸一脚还疼百倍,我痛的想叫,嘴一张却吐出了一口血。我捂着胸口疼的跪了下来,用手擦去了脸上的血,含糊的道:“怎么会这样……?”

张起灵扶住了我,屈指在我眉心一点,道:“修为不够,妄念佛经。”

我道什么意思,我听不懂。张起灵便道佛经不是谁都能念的,普通人没有能力,念了也不会有什么用,顶多是个心理安慰。但是像我这种有灵力的人念了,就会造成后果,而我从来没有潜心修炼过,心中不诚便妄念佛经。好在最终成效甚微,此处又是天域,否则天降罪责,最轻也是天雷三道。

这什么什么天谴疼的我死去活来的,差点出现了幻觉,还想来天雷三道,我他妈就念了几句金刚经,至于这么兴师动众吗。我的胸口招谁惹谁了,自从牵扯进来就一次比一次疼,下次能换个地方疼吗?

我问张起灵这种疼大概要多久,他道他也不知道,以前没人被如此惩罚过,可能只要一会儿,也可能要一辈子。

“什么!?一辈子?那你不如让天雷劈死我算了。”人家女孩子生理期好歹还能休息休息,凭什么我要疼半辈子,这还让不让人活了。

张起灵看我疼的都快满地打滚了,便道可能有个办法能救我,我有气无力的道:“什么办法都行。”

我以为这办法会是什么符之类的,没想到张起灵直接咬破了舌尖,捧着我的脸就亲了过来。我只感觉到嘴唇一凉,有温热的东西撬开了我的唇齿,我下意识咽了一口口水,张起灵的舌尖血混着我自己的血一起被吞下了肚子。

这接触只持续了一两秒钟,我还没觉出味来,他已经松开了手。我的胸口确实没有那么疼了,主要还是吓得,整个人僵的像大理石板。

张起灵见我一脸呆滞,以为我还是疼,他左右看了看,只用一只手就把我抱了起来,道:“先出去,这里维持不了多久。”

我舔了舔嘴角的血,不知道为什么,问了一句:“小哥,你对每一个人都会这样吗?”

张起灵道:“我只保护降魔人。”说完以后,他可能反应过来了我指的是什么,又道:“他们都是能力很强之人,可以自己保护自己。”

言下之意就是我是他带过最差的一届。

没有等我问出什么让自己一头撞死的问题,张起灵便让我闭眼,我乖乖的闭上了眼睛,等再睁开的时候,我们已经回到了大厅里。

胖子见我衣服上都是血,吓了一跳,把我弄到了沙发上瘫着,问我这是怎么了,我指了指上面,道:“天谴。”

“天谴?你干啥了遭天谴了?”胖子夸张的拍了拍自己的胸口,道,“胖爷还是离你远点吧,省的雷劈你的时候蹭着我。”

我翻了个白眼,道:“你放心吧,天肯定先劈你,嘶,怎么还是这么疼,不是说精神受伤,身体没事吗?”

黑瞎子道其实刚刚送进去的是你的一整个,并不单纯只是灵魂,所以这伤是真的,以他对天谴的了解,这种疼大概会持续一辈子。

我严重怀疑黑瞎子也遭过天谴,这家伙一看就是会遭天谴的人,但是我没有精力和他斗嘴,灵力的消耗和剧痛让我身心俱疲,没说几句话就昏了过去。昏过去之前,我听到张起灵在说超渡亡灵的事。

昏迷总是比睡眠更让人疲倦,等我再醒过来的时候,浑身像是被坦克碾过两遍,好在胸口不再疼了,看来天放过我这个可怜的凡人了。

“醒啦,你都睡两天了,要不是小哥说进了天域以后都会这样,我差点大嘴巴抽你了。”胖子坐在我床边吃早餐,一口气朝嘴里塞了两个鸡蛋,也不怕噎死。

我揉了揉太阳穴,道:“嘶——小哥呢?”

胖子道:“去善后了,一百多个冤魂不是简单的事,解雨臣找了几个得道高僧去念经,可能得念一个月才能全超渡了,你知道骨香肯定觊觎这些冤魂,必须时刻看着才行。”

我伸手问他要了一片面包,知道张起灵没有冒险去超渡亡灵,我就放心多了,至于骨香,估计也不敢当着张起灵的面做什么吧。

“胖爷我还是很好奇,你在那什么天域里干啥了,咋遭天谴了。”胖子给一赠一,多给了我一片煎蛋。

我味如嚼蜡的咬了一口面包,道:“谁知道,可能我做了什么天理不容的事吧……”比如妄念佛经,或者妄图对神使动心,谁知道是哪个。

胖子道你咋蔫吧吧的,这不像你一贯的风格啊,我道我应该是啥样的,我咋不知道我平时是啥样的。

“呦呦呦,说话这么冲,还说自己正常,来跟胖爷我说说,胖爷我最擅长调解任何问题,保准让你愁眉苦脸的进来,喜笑颜开的出去。”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我现在确实需要一个倾诉的对象,我道:“解雨臣跟我说,神使没有七情六欲,小哥是像天煞孤星一样长大的,他经受过很多痛苦,所以失去了拥有感情的能力。在天域里的时候,我听到那个魔物说天道骗了小哥,让小哥变成了现在这样。所以如果有一天,他能够找回自己丢失的情感,他就能摆脱这些,变成一个普通的人。”

胖子道就这么简单?我道这才不简单,到目前为止,还没一个神使有能力变成人,他们就像一把刀,用则出鞘,不用就挂着,没有一点自己的东西。

“那你想怎么样,把小哥变成人?变成人又能怎么样?”胖子不太明白神使和变成人这两件事之间到底有什么必然的联系。

我看着天花板,生无可恋的道:“我好像喜欢上小哥了。”

胖子没有被两个鸡蛋噎到,反而被我这一句噎的半天没说出话来,末了,他也生无可恋的道:“我可能也知道你为什么会遭天谴了。”



评论 ( 75 )
热度 ( 143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