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49

中午不回家也要码字!!不理我,我就是吃掉黑瞎子的蛇!
第四十九章  谴还是不遣

我俩半天都没说话,好一会儿,胖子才道:“你是不是搞错了,可能你只是太崇拜小哥了,小哥这样的人谁都崇拜,他又救过你几次。说实话胖爷我也挺喜欢他的,但是这种喜欢吧,就是喜欢纯爷们的那种喜欢,我一直跟你做同事,没见你有这方面的倾向啊,上个月你还盯着人家小姑娘的大腿看呢。”
“谁他妈盯着小姑娘的大腿看了,明明是你看的。”我让他不要把屎盆子扣我头上,又道可能也有崇拜的成分,知道美人为什么会喜欢英雄吗,因为他总是能在你最危险的时候出现。这是一种很微妙的平衡点,也不是说单纯因为崇拜而喜欢,也不能说喜欢了就不崇拜了,感情的事情说不清。
胖子沉默了一会,我以为他是在思考这个高深的问题,结果他道:“我都不知道你在夸自己,还是在贬低小哥的品位,或者纯粹是为了恶心我。要照你这么说,你不把他变成人比较好吧,他是神使的时候,就必须跟在你身边,但是他变成人就不一定了,你怎么能确定他变成人是因为你呢,说不定他是喜欢上别人才变成人的,这都不一定。”
我道:“那能一样吗?神使是为了天命才待在我身边的,又不是因为我是吴邪才待在我身边的。再说了他要是一直是神使,不就说明他一直不喜欢我吗?”
听我说完,胖子头都大了,道:“这在我看来都是一样,没区别,你说有感情了不还是在一起,还不一定能过一辈子,就算真的谈恋爱了,遇到事的时候也没几个真的豁出命去救对方的。说白了,你就是矫情。”说完他就想溜,我一把抓住了他,道你不是说要开解我吗,我还没笑着出去呢,你怎么可以先跑了,不厚道。
胖子嚷嚷道:“你又不给我钱,还吃我一片面包,只是随便说说而已,我命都要给你啦?再说这么重要的事,你干嘛告诉我啊,人家都藏着掖着的不敢告诉人家,你不怕我当你变态啊?”
我道我不藏着掖着,我就得跟你说,万一遭天谴呢。胖子大怒,让我滚一边玩去,他啥都没听见。我死活不让他走,让他给我出出主意,这件事我自己一个人实在没办法解决。
如果张起灵是一个普通的人,我肯定不会这么纠结,大不了就是去追,追不到拉到,以后再也不见。可现在他是我的神使,我去追,没追到,余生还是要让他指教,这就很尴尬了。
胖子看着我的手,道:“你撒开,撒开我就给你出主意。”
我还不了解他吗,坚定的道:“我不,我一松手你就跑了。”
“我向毛zx保证我不跑,你放开,说正经事呢。我真给你出了一个好主意,真的。”
我还在犹豫要不要放,胖子突然一把打掉了我的手,边跑边喊:“你为什么不去问问解雨臣呢?”
死胖子跑的太快了,像肉旋风一样刺溜一下就不见了,解雨臣是在他消失的一分钟后出现在我屋里的,一脸纳闷的道:“他怎么跑这么快,他说要问我什么?”
我道:“没什么,抽风了他。你怎么样?没事了?”
解雨臣坐到了床边的沙发上,翘起二郎腿道:“我能有什么事,倒是你,瞎子说你遭天谴了,怎么回事?”
我就道:“没什么,念了几句经书,小哥说我心不诚。”
“是吗,那你要不要去考个证,以后办事也方便。”
“啊?”
解雨臣一本正经的道:“国家承认的降魔人证书,我就有一个,要不要拿给你看看?每五年考一次,明年就能考了。”
我道你别闹了行吗大少爷,我没心思跟你这开玩笑,头疼。解雨臣道看你脸色不佳,定有心事,要不要我给你算上一卦,有凶避凶,有灾破灾。
“免费的我就算。”
解雨臣道:“想的美,一卦十万,解签另收,破灾翻倍,小本生意,概不还价。”
我道你这是算卦还是抢钱,我还没算呢就先破财了,你个神棍,带上那个瞎子去街上骗钱去吧你。解雨臣做出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道:“不瞒你说,昨夜我夜观天象,发现你红鸾星动,但是位置不正,恐生变故,苦痛一生啊~”
“……”
解雨臣见我面色十分古怪,啊了一声:“真说对了?其实昨天阴天,我随便说说的。”
我道:“你是不是早就发现了?”
解雨臣一副听不懂的样子,道发现什么了,我让他不要装了,有事说事,不要乱打哑谜了。解雨臣只好道:“我不是早就提醒过你了吗,是你没有听我的,事到如今,我也只能送你四个字,自求多福。”
“你说真的没有可能吗?” 我本来没有担心过这些,还不都是他跟我说一大堆有的没有的,无知的人总是幸福的。
解雨臣道:“有没有可能我不知道,我只能跟你说我确定的部分,其实这么多年来,你是第二个喜欢上神使的,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因为在以前,降魔人对神使是非常敬重的,他们不敢太过靠近神使,只敢把他们高高的供奉在神坛上。直到我们的上一代,请神使出山都还得磕头做法,焚香沐浴。别说喜欢了,多看一眼都是亵渎。”
“你想说什么,说我亵渎神明?”
“我只是想说,距离是好东西,离得太近未必是好事。你会喜欢上神使也是正常的,现代社会人与人的关系都远了,突然来这么一位可以豁出生死的,很容易会心动的,他要是长的差点,可能也没这个问题了。当然我说实话,以张起灵这种性格,他就是个人,都很难搞。”
他说的这些我又何尝不知道呢,但是喜欢这东西是不讲道理的,要怪只能怪我认识解雨臣认识的晚了,他要是在很早之前跟我说这些,我肯定会离张起灵远一点,现在老房子都着火了,才吆喝着防火,屁用都没有了。
解雨臣又道:“我觉得你要分清楚一件事,他对你好,是因为他职责所在,他不是因为你是吴邪才这样的,他是因为你是吴家人才这样的。对你更好,也不证明什么,可能只是因为你太弱小,人们对弱小的事物,总是不得已的要付出更多。神使虽然不是神,但是他们长期保护降魔人,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他们会有一种下意识的保护欲产生。比如人类偶尔也会很怜爱刚出生的小鸡仔。”
在某些方面,解雨臣和我的思路很像,胖子没办法理解的部分,他都能理解并且毫不留情的戳破,然后把我爱情的小芽恶狠狠的踩死在襁褓之中。
我问他有没有那种断绝感情的符咒什么的,解雨臣道没有,人世间唯有感情二字无法左右,逆天改命,必遭天谴。
“那你他妈的跟我这叽歪半天?合着我喜欢他遭天谴,不喜欢他还遭天谴,天就遣我一个人了呗?左右逃不过,让他来啊,来遣我啊!”我怒了,指着天花板骂娘,还没等我说完,突然晴空一道霹雳,轰隆隆的在大厦边上炸开了。
我怂怂的收回了手指头,试探着道:“天雷?”
解雨臣皱眉,道:“不是,天没那么闲,这是雷咒,肯定是底下出事了,快起来,我们得过去看看。”

评论 ( 76 )
热度 ( 138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