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52

居然没有留言,你们已经不爱我了,我要离lo出走!哼!

第五十二章  僵尸

纸人全部烧完以后,距离超渡成功之剩下五分钟,僧人们的木鱼敲得越来越响越来越密集,咚咚咚的听得我有些头晕,那些金色的符文更是越来越实体化,一个个砸进坑里,我几乎能看到被砸起来的灰尘。
在电影里,最后的五分钟总是容易出现变故,当所有的主角放松下来的时候,就会有个重要的配角突然的死亡。
我默默的看了一圈我们中的人,莫名觉得自己是最安全的,因为我这种类型的不适合做重要的男二角色,太废柴了。一般男二都是解雨臣这样的,有钱多金人不错,但是有一个悲惨的身世,虽然嘴很硬,有时候还喜欢黑化,但是最后总是分分钟奉献自己成全别人。
无独有偶,正在我大肆脑补电影剧情的饿时候,解雨臣已经化出了自己的那把剑,道:“你们在这守着,我出去会会他们。”
我脑袋一抽,入戏太深,冒出了一句:“你可得活着回来啊。”
解雨臣噗嗤一声就笑了,道:“你他妈能不说这种三流电视剧的台词吗?咒我啊?老子命好着呢,能活到二十四呢。”
说完他就朝外面走,让人很想配一首沧海一声笑给他做BGM。黑瞎子也跟在后面站了起来,伸了个大懒腰,嘴上道:“拿人钱财,替人消灾,干活干活。”
我有些惊讶,还以为他要在这摸一天的鱼呢,没想到还知道要干活。解雨臣头也没回,大踏步的走到了门口,他没有打开门,竟直接穿墙而过了。黑瞎子紧跟在他后面也过去了。
胖子看着他的背影,摸了摸下巴:“你说他去澡堂子会不会偷偷把头伸到对面去?”
我嫌弃的看着他,道:“有钱人不去澡堂子,人家自己家里有那种一眼看不到头的浴缸,海景房晓得嘛?”
解雨臣出去以后没有一分钟,就听到天上噼里啪啦的下了七八个雷,一声比一声响,我慌忙跑到玻璃旁边朝外看,外面却黑漆漆的一片被雾气笼罩,根本看不清是什么情况。
张起灵指着那个坑,对我和胖子道:“站到那边去。”
胖子小鸡啄米般点头,像小学生一样站到了一个和尚身后,我也走了过去,有些担心的道:“不会出事吧。”
“不会,你就放心吧,解雨臣不说了吗,他命好能活到八十四呢,他算卦不是特别灵吗。”胖子很明显听岔了,以为解雨臣说的是八十四。
当然这样想也是正常的,只是我听着有些不是滋味,解雨臣的这种调侃让我觉得莫名的悲哀,就好像一个重症晚期的病人,已经药石无灵,生命的末期为了不让别人跟着自己难受,能做的只剩调侃,用自己的命来调侃。
其实我知道他的内心在意的不得了,只是这种方式能让他好受一点,轻松一些,似乎自己真的不在乎一样。
解雨臣并不是一个轻言放弃的人,他有强烈的求生欲,不然他不会这样苦苦寻找神使,寻找骨香。只是他是一个学道的人,他信命,让一个信命的人去寻找违背天道的方法,着实有些残忍。
我和他其实是一样的,只是我的运气好一些,我还有家人,我还有张起灵。如果张起灵没有醒来,我的下场会比解雨臣更惨,到死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我看到和尚蹭光瓦亮的脑袋上开始冒出汗珠,那木鱼都快被他们敲碎了。张起灵也开始吟唱一种我听不懂的经文,有些像藏文,他身上的金线一缕一缕的冒出,竟有些像一瓣瓣的荷花徐徐盛开。
就在我以为要大功告成的时候,大厦的大门居然他妈的被硬生生的凿出了一个洞,一个脑袋从洞里冒了出来,撕开了张起灵设下的屏障,从外面闯了进来。
来人的打扮非常奇特,粗布短打,头发前面全部剃掉了,只剩后面的一点辫子。他浑身都被毛发覆盖,眼中只有眼白没有眼仁,看起来十分诡异。胖子戳了戳我,道:“这人怎么打扮的那么奇怪?”
我低声道:“这打扮我在老照片上见过,好像是晚清的时候苦力的打扮……这不会是传说中的僵尸吧?”
在小说里我经常能看到关于僵尸的描写,比如紫僵啊白僵啊,这些僵尸都是人为养出来的,根据等级不同肤色不同,能力也不同。最低级的僵尸怕火怕光,行动缓慢,高级一些的身体灵活,甚至不怕火不怕光。
我看这一只身手矫健,很明显是比较高级的了,他进来以后,直直的冲着张起灵就去了。相较于张起灵,我更担心解雨臣,如果他在外面一切顺利,又怎么会放一只这样的僵尸进来。
这只僵尸的关节早就不僵了,跑步速度可能比刘翔还快,三步就冲到了张起灵面前,抡起胳膊朝张起灵脸上就是一拳。张起灵为了应对他,被迫中断了诵经,金色的莲花瞬间凝成漩涡,化出了那把黑金古刀来。
我对胖子喊道:“你看着这边!我出去看看小花他们!”
胖子大喊:“你疯了,外面可能很危险!”
我不管他喊什么,顺着那僵尸撕开的大洞爬了出去,刚露头我就惊呆了。只见外面围着至少十几只僵尸,解雨臣和黑瞎子各自应对着部分,地上还躺着被解决了的几只僵尸。
“卧槽。”我经不住骂了一句,感觉血液都凝固了好几秒,听说僵尸的眼睛看不到,是凭借着声音和气息来判断方向的,我这边一出声,立刻吸引了两个僵尸的注意,他们扭头朝我跳了过来。
人常道狗急跳墙,我也差不多,就在僵尸几乎要跳到我脸上的时候,我大喊了一声定,双手结了一个也不知道是什么的印,朝着那僵尸就打了过去。定咒打在僵尸的脑门上以后,僵尸就停止不动了,上翻的白眼十分诡异的盯着我。
胖子跟在我后面跑了过来,气喘吁吁的道:“你个小孙子……我了个大槽,怎么这么多僵尸!”
我朝解雨臣喊:“小花你还顶得住吗?”
解雨臣手中的剑化为了五根,同时朝着面前的僵尸打去,冷声道:“你觉得呢?”
我觉得他可能撑不住了,因为他身上的灵气明显衰弱下来,黑瞎子则指挥着自己的两条蛇缠在僵尸的脖子上,用力把他们的脑袋勒下来。
“僵尸怕什么?”我问胖子道,胖子憋了半天,憋出一句来:“童子尿?”
“这地方上哪儿找童子去,你他妈能不能给点建设性的意见?”我大怒,让他想点有用的,胖子道那就去找点糯米呗,电视剧里都这么演,不过这种旁门左道,估计没什么用,还不如指望张起灵大杀四方。

评论 ( 57 )
热度 ( 128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