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53

朋友们,童子尿是有年龄限制的啊,十岁之前的才有用,吴邪宝宝大龄单身狗,超龄了啊。


第五十三章黑蛇


我毕竟只是把僵尸定住而已,没办法把他杀死,就在我和胖子斗嘴的功夫,那两个僵尸又动了,吓得我和胖子朝后退了一大步,胖子愣是摆出了一个螳螂拳的姿势,看起来颇为搞笑。

解雨臣大抵也知道我几斤几两,冲过来一剑穿通了僵尸的心脏,同时他左手掐了一个手势,凝成了一张黄色的符纸。被贴上符以后僵尸身上升起了一股青色的烟,浑身像过电一样抽搐,终于倒在地上不动了。

他有些疲倦的对我道:“你能不能行了,帮忙就好好帮忙,你别告诉我这么久了你什么都没学。”

我有点尴尬,道:“不是学了个定吗……”

胖子道:“你就甭指望他了,现学也来不及了,这怎么这么多僵尸啊,正主在哪儿呢,咱们把正主干掉不就一了百了了?”

解雨臣道能想不到这些吗,就是找不到正主,看来此人在圈中颇有地位,因此不能见人。这种养尸之术本来就是禁忌,为名门望族所不齿,看这些僵尸最少的也养了二十年,进去的那只更是百年的粽子。据他所知,圈内能有本事养这么多僵尸的不超过五个人,为了这些鬼魂,骨香是真的下了血本了。

说话间,解雨臣反手又干掉了一只粽子,他本身的灵气是淡金色的,折腾到现在颜色越发暗淡,我发现他的白眼球上已经布满了红色的血丝,看起来格外狰狞。

屋里的诵经声已经停了,按理说所有的亡灵都被超渡了,他们最大的目标已经没了。但是僵尸们丝毫没有折返的意思,反而越战越勇,我数了数僵尸的数量,已经被斩杀了八只,屋里还有一只,还活着朝我们攻来的竟然还有十只。

因为灵力耗损过度,解雨臣持剑的手微微发抖,脸色不佳的道:“看来骨香是想弄死我们,解决阻碍。”

我朝屋里看了一眼,发现张起灵还没有解决那只僵尸。这个绿毛粽居然可以飞起来,身姿诡异的像一条蛇,贴在墙壁上四处游走。说不上是张起灵追着他跑,还是他追着张起灵在跑,看样子也是一番苦战。

四个和尚已经不再敲木鱼了,他们闭上了眼睛,似乎进入了什么不能被打扰的阶段。我有些头疼,难道真的要让解雨臣再斩十个吗,会不会灵气耗尽而亡。

也许是因为我的体质问题,那些僵尸全朝着我来了,解雨臣对我们喊道:“后退!进屋去,别在这给我裹乱了!”

胖子啧了一声,道:“天真,你说有没有什么法术速成班,赶明儿胖爷我也去学一个,要不遇到事只能干看着,多无聊啊。”

我推着他让他进去,道:“行,等这事儿了了,让小哥教你三招,快进去快进去。”胖子堵住门,道还是甭进去了,那绿毛怪看样子对你很有兴趣,你还是跟这待着吧,哪儿都不安全。

前有狼后有虎,我和胖子卡在门洞这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有僵尸围过来,我只好蹩脚的把它们定住,有的僵尸能定住,有的僵尸年份大,我根本定不住。

人说鬼怕恶人,僵尸也差不多,胖子的狗脾气被彻底点爆了,随手朝起一把折凳就朝那僵尸砸了过去。他一身两三百斤的好肉,下手又黑又重,僵尸的脑袋都被他拍瘪了,原来僵尸真的没有脑子,里面只有一股青烟。

“天真!给老子点把火!他奶奶的,就不信了,几个老不死的还能把胖爷我弄死?今儿不是他死就是他亡!”胖子撸起袖子,把折凳伸到了我面前,我念了一个火咒,尝试着把火点在了木头的凳子上。

正手忙脚乱的拍着,解雨臣那边一个体力不支,剑便从他手里飞了出去。僵尸的爪子抓在了他的左脸上,豁开了三条深深的口子。僵尸身上有尸毒,我看到他被翻开的皮肉迅速变成了黑色,像被什么腐蚀了一样,流出来的血全是黑色的。

剧痛之下解雨臣跌坐在了地上,惨叫着捂住了自己的脸,僵尸见一招攻击成功,张开嘴朝着他又扑了过去。就在这紧要关头,一条黑毛蛇从旁边窜了出来,正好挡在解雨臣面前,被僵尸咬了个正着。

我对蛊了解不深,那条蛇被咬了个对穿以后不知道是不是被咬死了,总之不再动弹了,像松弛的橡皮筋一样掉在了地上。

一直在用蛇打酱油的黑瞎子从阴影里走了出来,依旧吊儿郎当的笑着,笑容里却多了几丝寒气,他轻描淡写的道:“瞎子我啊,最讨厌别人碰我的宝贝儿了。”

他每说一个字,身上就会冒出一缕黑色的气,那些气黑的像纯粹的黑夜,看的我毛骨悚然。虽然我一直知道蛊术是邪术,但是没想到练蛊之人的气会是黑色的,黑色总是让人联想到非常不好的东西。

那些黑色的气在半空中逐渐凝在了一起,最终形成了一条无比巨大的黑色的蛇,它没有具体的样貌,所到之处都会留下黑色的烟气。如果说张起灵的金色麒麟是画师精心绘制的艺术品,那这条蛇根本就是画坏了的随笔泼墨。

随着蛇的壮大,黑瞎子绑在眼睛上的封印符咒闪出了耀眼的光,像是想要抑制住他的能力。黑瞎子根本不在意符咒的乱窜,抬手指向那些僵尸,黑色的巨蛇听令而去,一口一个,竟是直接把僵尸吞吃入腹了。

趁此机会,胖子拍飞了面前的第二只僵尸,拎着折凳朝解雨臣冲了过去。我也跟着冲过去扶住了解雨臣,有些不太敢碰他的脸,这口子实在豁的太大了,就算缝上也铁定留疤。

尸毒窜的很快,解雨臣想笑,一勾嘴角却疼的直咧嘴,他认真的道:“我是不是毁容了?”

我硬着头皮道:“还行,不算毁的太厉害,就三道小口子,真的,一会去医院做个美容针缝合,一点疤都不会留。”

“少来,这么疼还是小口子,嘶,我本来还想漂漂亮亮的死呢,都怪你不肯答应我,你要是答应我了,不就没这么多事了?”解雨臣努力地说话转移话题,声音却越来越小,我看到他的脸色已经灰败下来,恐怕撑不了太久了。

胖子踢了踢解雨臣,发现他已经不会还手了,就道:“这不行啊,再这样他就完蛋了,哎哎,你快说说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解尸毒,我们好帮你解了,你不是说你能活八十四吗?别睡啊别睡啊,天真快抽他一下,让他醒过来。”

我怒道:“他脸上还有哪儿能抽啊!”

解雨臣的情况不容乐观,僵尸那边倒是一帆风顺,黑瞎子的蛇像是一辈子没吃过饭,十只僵尸一会的功夫就全给吞了,连根毛都没有剩下。就在我以为可以松口气把解雨臣送医院去的时候,那条蛇头一扭,竟然张开大嘴直直的朝我们来了。


评论 ( 50 )
热度 ( 117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