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54

双标神使~在线赠符~

没有留言,我就!去吃!冰激凌!


第五十四章尘埃落定


确切来说,那蛇是冲着我来的,狰狞的大嘴里还残留着一些僵尸的碎屑。我后知后觉的想到,张起灵说过我的体质会特别吸引这些阴邪之物,而这条蛇怎么看都不像是向往光明的。

这他妈有点过分了吧,我朝黑瞎子大喊:“操你妈!你能收收你的蛇吗?”黑瞎子压根不理我,他本来看起来就不太和善,现如今浑身被黑气笼罩,看起来更恐怖了。

解雨臣说过他曾经被自己的蛊反噬,全靠那条神使所赠的黑布才能压制,有朝一日心生邪念,必将不得好死。我严重怀疑他的这条蛇就是他的邪念,想借此机会把我给吃了,他死不死我不知道,我肯定不能这么死。

可惜我手边并没有称手的兵器,唯一能称得上法器的东西只有镯子,我咬咬牙,干脆撸掉手上的镯子就朝那蛇扔了过去。

这东西真挺管用,砸在蛇身上以后震得黑蛇的墨都掉了不少。胖子大喊:“吴邪你个败家孩子,你不会喊小哥啊!?”

我这才想起来张起灵的事,大喊了两声张起灵。绿毛怪应该已经解决了,张起灵从洞口里一跃而出,长臂一伸捞回了那镯子,顺手在黑金古刀上敲了一下。

二响环,顾名思义,敲一下响两下,清脆悦耳的响声传入耳中,着实让人脑中清明。张起灵就站在我身边敲的那只镯子,我离得最近,那声音几乎直接窜进了我的脑门,把我脑子里所有的杂念都给打散了。

 两声脆响后,凝成黑蛇的墨色逐渐淡了,黑气迅速窜回了黑瞎子身上,他脸上的那种让人很不舒服的狰狞感也消了。他捂着了自己的眼睛,哦呀了一声。

胖子不满的嚷嚷道:“你这什么情况,无差别放大招,你原来是个反面角色啊你。”

黑瞎子笑了笑,道:“太久没用它了,没收住,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言罢他走到了自己被咬死的那条蛇旁边,弯腰把它捡了起来,夸张的叹了一口气,表情堪比看到小强死了的唐伯虎。他幽幽的道:“这蛇都跟了我五十年了,你们知道练一条这样的蛇要多久吗,现在连蛇都是保护动物了,随便抓一抓很有可能进局子的。城里能给它们吃的东西也不多了。”

我扶着解雨臣,感觉他身上已经在变冷了,就道:“你他妈能拎拎清不能,解雨臣死了可没人给你结账。”

黑瞎子可能根本没把这种毒放在心上,他从自己脖子后面摸出了一只指甲盖大小的小蝎子,捏开解雨臣的嘴,把蝎子放进了他嘴里,道:“我只能解毒,没办法治伤。”塞完蝎子,他又使劲的捏了一下解雨臣的脸,原本已经凝固的伤口再次流出了血来,解雨臣被这种剧痛刺激到,眼皮抖了抖。

我很担心这只蝎子会造成什么反效果,好在没有,伤口重新流出来的血逐渐从恶心的黑色变成了正常的红色。但是这么大的口子,真的去医院缝针,长好了他的脸也不能看了,就解雨臣这劲劲的,一照镜子肯定会崩溃——我要不要安慰他有疤痕可以走型男路线?

解雨臣已经醒了,捂着喉咙不停的咳嗽,问黑瞎子给他吃了什么鬼东西,一股子臭虫的味道。

黑瞎子耸肩,道:“没什么,一只小蝎子,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清热解毒。”他手里还拎着那条死蛇,一动那蛇就直晃荡,差点打到解雨臣鼻子上。

解雨臣很嫌弃的打掉他的蛇,挣扎着站了起来,从兜里掏出了手机调出了前置摄像头,然后他就崩溃了,扭头质问我:“这就是你跟我说的小口子?这他妈都快把我抓成黑色大丽花了!”

我挠了挠自己的脸,道:“你有没有想过要走型男路线?”

解雨臣面无表情的擦掉了脖子上的血,道:“我可以让你走残疾人路线,你要不要试试?”

我让他冷静一点,不要迁怒无辜的人,这又不是我挠的,罪魁祸首已经死了。说着我突然想起上次是张起灵帮我把咬伤治好的,连一点疤痕都没有。如果他能帮我治,肯定也能帮别人。

张起灵把那蛇敲散了以后就没再注意这边了,一直在研究地上僵尸的尸体,我喊了他一声他才走了过来,把二响环套回了我的手上,又道:“这些僵尸的炼制方法并不相同,养尸人应该有两个。”

我道:“先别管僵尸了,小哥,你能不能帮小花把脸上的伤口治一下,不留疤的那种。”

张起灵嗯了一声,目光落在了解雨臣的脸上,他摊开手掌,从掌心中化出了一张黄色的符纸,随后咬破食指,在上面写了一些我不认识的符咒。做完这一切后,他把符纸递给解雨臣,让他贴在自己脸上,两三个小时即可痊愈。

解雨臣用双手接过了符纸,用敬语道:“多谢神使大人赠于灵符,晚辈感激不尽。”

我被他酸到,搓了搓胳膊道:“你干嘛突然这么说话这么恶心。”

解雨臣道:“因为我懂礼貌守规矩,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这是基本的礼数。”

我心说也没见你以前这么规矩,就道那你必须也感谢我,不然我让小哥把符收回来,解雨臣用戏谑的眼神看着我,啪的一声把符贴在了自己脸上,嘴上道:“可以啊,这么快就代入角色了,张起灵可还没走远呢,我把他喊回来?”

那符纸贴在他脸上以后就变为了一缕缕的金线,那几道豁开了至少一厘米的伤口瞬间愈合了一半,看样子挺疼的,解雨臣的表情扭曲了不少,好不容易才把那股劲压下去。他也是条汉子,这么疼也没掉一滴眼泪。

我看的骨头发酸,道:“得了,咱俩能不能不要互相伤害了,你都这样了还跟我贫嘴呢。”

解雨臣从兜里掏出了一块手帕,擦了擦脖子上的血,道明明是你先跟我贫的,你要是能学点真本事,我又何至于此。说到这个话题,他突然认真起来,对我道:“吴邪,现在情况凶险,你也看到了,骨香已经不单单想要得到冤魂了,他想要我们这些人的命。你必须自己学一些有用的东西,至少可以自保,不然有朝一日你可能会害死自己,或者害死张起灵。”

我也严肃的点了点头,道:“那当然,回去我就学,我可是吴家人,有天赋的。行了,快进去吧,看看超渡的怎么样了。”

进了屋以后,我看到了那只绿毛怪的下场,相较于他的那些兄弟,他死的可以说很惨了,头和四肢都被张起灵砍了下来。我走过去的时候,那颗绿毛怪的头居然还滚了一下。

张起灵拽住我,道:“不要靠近,他并没有死,只是被限制了行动。”

我惊讶的道:“都这样了还活着呢?这到底是什么,怎么这么厉害!”

张起灵道:“这是活尸,如果再养几十年,我也很难拿他怎么样。”

也就是说这东西对养尸人来说是个宝贝,现在被张起灵给毁了,幕后的道士肯定不会善罢甘休的。

解雨臣走到了那几个和尚身边,朝他们行了一个礼,为首的和尚回礼后,从自己的袈裟里掏出了一张付款码。我愣是从这样的行为中看出了一种行为艺术感,得道高僧也是要吃饭的,明码标价,童叟无欺。








评论 ( 75 )
热度 ( 139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