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之夏日一二事》下(完)

写完啦~~~给我爱的么么哒哦~


若真的和一开始对比,我近年来确实偷懒许多,经常只写一句臣恭请圣安便递上去,因为他多数时间都睡在我身旁,他安不安又岂用得上一张折子来呈。

当然今天这字,确实是赌气才乱写给他的。我倒是不担心他会因此责怪我,只关心他以前是否真的看了那些折子。

我试探着道:“臣写的折子那么无聊,皇上不会是张张都看了吧?”

张起灵将折子递给一旁伺候的张逢芝,只是道:“废话连篇。”

这便是看过了的意思,当年之事,现如今想来愚蠢非常,我那时候还写的不亦乐乎,后来权当成练字贴写的,别说,写了这么多年,书法确实练得不错。

可内容太蠢了啊!我甚至写了皇城根底下的那条狗的事儿给皇帝,他居然还看得仔细?他怎么那么闲呢?

张逢芝收了那折子,笑眯眯的道:“皇上对王爷写的折子格外中意,每次看完都命老奴仔细收好,这些年来已装满了整整三大箱。”

张起灵看了他一眼,道:“张总管今日甚是多话。”

“老奴多嘴,老奴该打,也是时候传膳了,老奴去问问今日有什么好菜,这里的奴才不了解王爷口味,别做了什么不合心意的来。”张逢芝见风使舵的本事已炉火纯青,找了个借口便离开了。

待到人走了,皇帝朝我伸出手来,我便走过去直接坐在了他怀里。这等事态发展让人始料未及,我不由有些想笑,像是发现了皇帝的小秘密一般,怪不得他不许我停了这日日请安的折子。

“其实,臣近日来不爱写折子,只是因为日日得见皇上,得知圣安,加上有事直接便是,写在折子上未免生份,才慵懒了些。”

张起灵摸着我的头发,勾了勾唇角,道:“确是如此。”


十一


在路上行了三日,才总算到了避暑山庄,此地确实凉快不少,出了马车也不觉难过。行宫中种满了大树,处处得以乘凉。

我住的宫中还有一颗百年古树,乃是银杏树,叶子还是翠绿的,待到秋季就会变成杏黄。张逢芝说,这树是从别处挖来的,送了一个月才送到行宫中,乃是皇上专为我准备的心意。

解雨臣围着树转了一圈儿,道:“这树当真不错,秋天落了银杏,还可以煮粥喝。”

我捻了一片绿叶,道:“如此风雅,怎地被你一说,只剩吃喝?”

解雨臣惊奇的道:“哎呦,贤王自打伺候在皇上身边,确实风雅许多,我记得你刚做王爷那会儿,还惦记过御花园水池里的锦鲤,琢摸着那鱼能不能吃,一看就是小半个时辰,如今却也忘了。依我看,皇上为你画的贤王赏鲤图,改名叫贤王吃鱼图还差不多。”

那副图的真相,至今张起灵还不知道,我亦不想破坏他心目中对我的印象,虽然那些蠢折子已经破坏了许多。

皇帝刚来,自然有一堆事要先行处理,顾不上日日陪我。我也好偷得浮生半日闲,当即摆了棋桌常邀解雨臣下棋。我俩棋艺相当,总是有输有赢的,玩起来开心。

此地气温舒适,我便让人把桌子摆在了大树底下,下累了可直接赏景,喝茶吃点心。

“吃!你可已输了两局了,这局再输便是三局了,咱俩可说好了,你连输三局,便把皇上给你的那只会说话的鸟送给我。”解雨臣得意洋洋的落下一字,一副赢定了的嘴脸。

我道不算,你方才悔棋了,再说了,皇上不是赏了你两只孔雀么,干嘛还来要我的。解雨臣道那能一样吗,孔雀只会开屏,鸟是会说话的,多有意思。

张逢芝伺候在我左右,知道我不愿意割爱,便笑着道:“解参领有所不知,这鸟儿啊,是皇上专门为王爷寻的,若是给了参领,皇上回来发现不见了,定要怪罪下来。依老奴看,参领今日这身打扮,缺个提神醒脑的香囊,王爷腰上的这个可是苏州进贡来的,正配参领的这身衣服。”

他是皇帝身边的老人了,解雨臣自然要给他这个面子,便道也行,正好他缺个香囊。

我嘴硬道:“谁说我会输?说不定能赢呢?”


十二


解雨臣又是一子下来,把我堵的死死的,直接勾了我腰间的香囊去,道:“垂死挣扎是没用的,看到这个我想起来了,我今日见到皇上了,他怎么还戴着你给他的那个丑荷包,一国之君戴这么丑的东西,啧啧啧。”

我道:“怎么丑了,我一针一线亲手为皇上缝的!”当然,后来还是着绣娘拆了一些实在见不得人的针脚,重新缝制了一些部位,不然真的难以见人。

解雨臣摆手道不与你争,左右不是我戴在身上到处晃。我道你倒是想呢,没人送,不若下次大选,我让皇上指个媳妇给你,听说张太傅家的女儿十分貌美。

“他家的女儿?嗯,确实貌美如花,我前些日子才去抱过呢。”解雨臣丢了一颗棋子来砸我,“今年才三岁!你指给我的是媳妇儿还是闺女儿?”

我正色道:“做童养媳不是更好?”

还没等他来踹我,张海客竟来了,怀里还抱了一只波斯猫,他最近十分喜爱这猫,走哪儿都要抱着。解雨臣见了他,是要行礼的,当即跪下,道:“臣解雨臣,见过仁亲王。”

我是不给他行礼的,我可还记得他没事就祸害我的事儿,待到解雨臣站起来后,便笑道:“听闻亲王近日来喜好侍弄个猫啊狗啊的,没想到还不远千里带到这里来了,本王只听说后宫妃子喜好养个波斯猫,巧了,亲王也喜欢?”

张海客也笑:“贤王不愧是日日宿在宫里的,这后宫妃子喜好什么,最是清楚不过,臣自然是比不过的。”

他这话明白是讽刺我,还要自称臣再恶心我一把,我眼珠一转,道:“多日不见,亲王消瘦不少啊,还请亲王爱惜自己的身体才好,不若本王向皇上讨些虎鞭酒送给亲王,左右皇上也用不到这些东西呢,白白搁坏了可惜,不如送给真正需要之人。再说,皇上有旨,让亲王送两个小世子进宫,可这眼看着快一年了,亲王府中还没有动静,让人心焦啊。”

解雨臣正色道:“王爷说的正是,臣还记得,皇上一口气赏了亲王十几个美人儿,若是一个身子骨弱也就罢了,总不可能这十几个都有问题吧?”

我恍然大悟,道:“哦~本王倒是忘了这茬,本王记得宫中跟来了个李太医,对这房中术十分精通,亲王若有需要,只管召见,有病莫要藏着掖着的,对自己的身体可不好。”

我和解雨臣一唱一和,愣是把张海客这犊子气跑了,他走了,我气顺多了,人家说,同胞兄弟总有相似之处,我看他照着皇帝差的远了,要我是先皇,我也选张起灵了。


十三


我说的倒是痛快了,张海客跑去找皇帝颠倒黑白了一通,非说我请李太医,还要去讨虎鞭酒,非常狡猾的把自己隐去了。

当晚,我便知道了什么叫“皇上用不到这些东西”。


——————完——————


评论 ( 62 )
热度 ( 5123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