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之私游》上

你们最爱的小王爷来啦~~胖爷也来啦~~~

————————


暴君之私游



秋季围猎,我不出所料只打到了一只兔子,还好有解雨臣分我的小鹿撑撑面子,不至于太过丢脸。

与我相比,三叔要厉害的多。不过最后拔得头筹的还是皇帝。这成绩倒也不算虚假,至少我三叔绝不会故意让着皇帝的。

虽是皇帝拔头筹,赏还是要赏的,只是没有赏我,大抵是觉得我打到的小兔子不值得一赏。结果自不用多说,被三叔好好的嘲笑了一通。

打了多久的猎就骑了多久的马,我骑的时候还不觉得,晚上回宫才惊觉腿和手掌心都疼痛难忍,沐浴之时发现股间蹭掉了一大块皮。

“嘶……疼疼疼。”我按住张起灵的手,让他莫要如此用力的压我的腿,本来就很疼,这药涂上去又火辣辣的,难道没有更加温和的药了么。

张起灵丝毫不理会我的喊疼,将药膏均匀的抹在我的伤口上,他何时做过这样的活,偏不许太医来弄,真是讨厌。

他捏着我的腿,道:“养的娇气了许多。”

我心道我娇气,还不是你养的,难道是我自己变得娇气起来的么。我有些不乐意的道:“臣今日如此辛苦,皇上还要说臣,也不说赏臣些东西,让臣丢脸。”

张起灵将药涂好,取了软帕擦手,道:“那便将贤王打到的猎物剥皮,做个小暖手炉,冬日用。”

“是是是,臣打到的小兔子只够做暖手炉的。”又不是猎人,打猎厉害有什么用,皇帝身子骨再健壮,还能御驾亲征去么,还不是只能在我身上呈呈威风。

擦干净手后,张起灵召人进来,送上了燕窝炖雪梨,递到我嘴边道:“秋季需润肺。”

我斜在榻上,故意道:“这算是皇上赏臣的么?”

张起灵咬了一口梨块,俯身过来,将它渡在了我的嘴里,舌头在我嘴里转了一圈。梨本酥脆,着燕窝煮炖后入口即化,我来不及吞咽,梨汁和着津液从嘴角流了下来。张起灵轻轻的在我唇瓣上咬了一口,道:“这算你赏孤的。”

皇帝拔了头筹,这会儿跑到我这里来领“赏”了,我探手去抓张起灵胯下的那活儿,惊觉他是真的想来,可是我大腿内侧伤到了,他这玩意再来,我明日走路都走不利索了。

张起灵见我有些顾忌,埋首在我脖颈间,蹭的我有些痒痒,他低声道:“从后面弄,不就不疼了?”

皇帝打了一天的猎,精力不减,我就比较惨了,白日里要陪他打猎,晚上还要与他暖床。





托皇帝的福,我在宫里蔫了三四天,憋的快发霉了,他倒是神清气爽的去和大臣议事,让人牙痒。

院中的银杏已黄了,满院金黄,十分风雅。秋高气爽的时节,我想起行宫中有一处荷花池,里面种的荷花败了,不知是否结了莲藕,若做成莲藕点心,应当是极其鲜美的。

思及此,我兴致勃勃的带上了张逢芝,朝荷花池去了。只是没想到,有人先我一步惦记上了那些莲藕,我到时,已有宫人下水在采摘莲藕,有一个着华服的胖子坐在假山边指挥着。

我从未见过这个胖子,看他衣着应是个王爷,张逢芝上前,低声道:“这位是硕亲王,算得上是皇室远亲,若论辈分,比皇上还要高一些。”

张逢芝说此人十分市井,平日里口无遮拦,皇帝不喜,便不许他上朝了,想来也是碍于他的身份,否则依着皇帝的性子,这人还能活到现在已是个奇迹。他不上朝,日日无聊,天南地北的到处游玩,听说皇帝要来避暑山庄玩,这才回来的,也因此我没有见过他。

皇亲国戚满皇城都是,虽说是皇叔,料想也不是什么太重要的人物,空有辈分,并无实权。

我本不欲与他有所交集,没想到他先朝我走了过来,嘴上道:“呦,这位莫不就是皇上藏在后宫里心心念念的贤王?本王离宫多年,还不曾见过呢。”

这话说的已算得上无礼,我很是不喜,便不冷不热的道:“原是硕亲王,听闻硕亲王在外游方多年,未曾拜访,是晚辈失礼。既然硕亲王也想在此游玩,本王便不打扰了,告辞。”

胖子拦住我,道:“哎哎哎,怎么刚来就要走,本王新寻摸了个厨子,做起菜来颇有一手,贤王若是不嫌弃,去本王那里用个便饭如何?”

我不想与他一同吃饭,便推说皇上可能会来,结果他说皇帝中午要议事,想来不会回来了,何必回去空等。



胖子这般热情我着实座架不住,找不出拒绝他的理由,只好跟着他去了。果如张逢芝所说,此人十分市井,说话做派不像个王爷。

我还是第一次与这样的人说话,习惯了还是很有意思的,他也算见多识广,讲的一些事情我都闻所闻问。

“所以胖爷一直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困在这皇城中有什么意思,不若天南地北的走一走看一看。”胖子夹了一块红烧肉塞进嘴里,他说自己不喜食那些所谓的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的皇家菜色,反倒爱吃些粗鄙的食物,比如猪蹄子猪耳朵什么的,别有风味。

他招的那厨子,还真是做饭很有一手,满桌的菜色都是我不曾见过的,满盆的红烧肉,一整只一整只垒起来的卤猪蹄,吃的也非米饭,而是烧饼。

我看着那煮的红彤彤的猪蹄子,尝试着吃了一口,味道还算不错,就是用手拿着啃太过失态。张逢芝见我不好下手,命人将肉剃了下来,切成小块供我夹食。

胖子啧了一声,自己拿起一大块,啃得一嘴是油,道:“这猪蹄子就是要大口啃来,你这般斯文,吃起来还有什么意思?”

我道:“我常与皇上吃饭,若是像你这样吃,是御前失仪,要掉脑袋的。”

胖子道:“如今皇帝又不在,这么小心作甚,再说,你就吃个猪蹄子,他还能就不要你了?还掉脑袋,全城脑袋掉光了也轮不到你。”

除了解雨臣,还没有人这般坦然的跟我提过皇帝的事儿,我差点被猪蹄子噎死,心说我只是随口一说,这东西这么油,皇帝不在我也吃不下这许多,还不是给你留面子。

这大肉大油的,乍一吃还行,多吃两口就腻的不行,怪不得胖子这般肥腻,他爱吃这些东西,能不肥么。现如今正是贴秋膘的时候,我若顿顿这么吃,早晚布他的后尘,别说皇帝不喜欢,我自己看了都头疼。

张逢芝见我放下了筷子,奉上了一杯清茶给我解腻,我让他去我宫里,取一些皇上赐下的芝麻马蹄糕来,吃了硕亲王的饭,总要回些礼才好。

说是这么说,其实是我没吃饱,张逢芝自然清楚,连声应了。



评论 ( 60 )
热度 ( 3430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