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之私游》(7—9


我本想着先玩完,回去便是被他发现了,也不能拿我怎么样了,谁知道这祖宗竟然跑出来亲自抓我,我看着皇帝越走越近,只觉吾命休矣。

胖子压根不信我的话,还在嗦手指头,道:“怎么可能呢,他怎么可能出来,不至于吧,这才一会没见,你就这么想他啦?”

不管了,假装没看见,我慌里慌张的收起了手中折扇,站起来想溜。张起灵此时已走至胖子身后,淡淡道:“回来。”

我立刻就回来了,要不是这大街小巷人来人往,我直接就跪下了。胖子被皇帝的声音吓到,差点把鸡爪子戳进鼻孔里,惊恐的回头,喊道:“皇……公子,您老人家怎么出来啦!?”

张起灵坐下以后,立即有店小二迎过来,热情的道:“这位公子来点什么?咱们这有上好的龙井,荷叶鸡更是一绝,要不要尝尝咱们这里五十年的女儿红?”

他便是敢吃,我也不敢让他吃,万一吃出毒来,倒成了我的罪过。方才被胖子吃的东一块西一块的荷叶鸡还堆在桌子上,十分碍眼,我给店小二一粒碎银,让他快些收拾了,其他的不要了。

胖子这个不怕死的居然还在目送荷叶鸡,我踢了他一脚,要不是他蹿腾我,借我十个胆子我也不敢偷跑出来,这下好了,人赃俱获。

我硬着头皮开口道:“皇、啊不对,那个,小哥,你是怎么出来的。”我想了一大堆名称,都不合适,只好挑了一个最平常的喊法。

张起灵道:“路上看到桂花开了,香气扑鼻。”

胖子听不懂他这话什么,我却听懂了,他定是在路上看到桂花开了,想找我同赏,张逢芝去了胖子宫里发现我俩都不见了,这才惊动了他。

天色尚早,我有些不舍的回去,我这辈子可能只有这一次机会能这么玩了,便大着胆子道:“桂花虽好,在家中日日都能看到,可这寻常人家的街景实在难得,小哥,咱们一同玩玩吧,天黑之前回去,不会耽误什么事的。”

张起灵一贯是很顺着我的,此番能亲自出宫来,而不是派侍卫把我抓出去,就说明他是默认了我出来玩的行为,不过马屁还是得多拍拍,省的他秋后算账。



皇帝今日难得穿了浅色,一身月白长衫,也许是换了衣服的缘故,我总觉得今天的张起灵看起来不似以往严肃,眉眼间温柔了很多。

即便有皇帝在身边,胖子依旧是口无遮拦的没个正形,他喊小二上了一壶茶水,喝了一大口,道:“方才说到哪里,哦,对了对了,再过一会儿,街角有户小姐抛绣球招亲,听说这户人家是经商的大户,家财万贯,可惜只有这么一个女儿,不舍得嫁人,结果养到二十八岁仍待字闺中。现如今老爷着了急,要听天命,抛绣球招个上门女婿呢。”

抛绣球?我道婚姻怎可如此儿戏,若是丢到那聋的哑的,丑的穷的,也要嫁么?胖子笑着道:“一看你就是不常出门的,没见识了吧,能真的挤到前面的,哪个是不是穿着体面的?穷的丑的,早就让家丁偷偷地拦在外面了。这么好玩的事情咱们可不能错过,好好地去凑个热闹。”

这样的热闹我是很乐意看的,但是张起灵还坐在一边,他不点头我哪敢凑过去,胖子也想起了这位爷,咳了一下,道:“当然,还是要张公子点头才好。”

“小哥,怎么样,咱们也去看看吧?臣……我还没看过呢。”我眼巴巴的看着张起灵,这样的机会可不多得,回了皇城可就看不到了。

张起灵见我如此可怜,点了点头,我乐坏了,站起来抓住他的衣袖,道:“那就快走吧,去的晚了就挤不到前面去了。”

想看热闹的当然不止我们几个人,待到街角一看,已挤了满满当当的人,有男有女,还有带了孩子来看热闹的。

果然如胖子所说,能挤到里面去的都是些或俊俏年轻或衣着体面的男人,老弱病残都被几个人巧妙的挤到后面去了。




人多不安全,我不方便带着皇帝朝里面挤,只好停在了后面,远远的看着。

管家先介绍了一些情况,絮絮叨叨的不过就是讲他们家如何富,入赘的姑爷如何占了大便宜。最后道请已有家室者,身有婚约者莫抢绣球云云。

说是小姐抛绣球,毕竟是女儿家,小姐不便抛头露面,只派遣了一个贴身丫头替她,真身躲在屋子里,八成在偷看外面的公子哪个合心意。

眼见那小丫鬟举起了绣球,所有男人都激动起来,伸出手大喊这里这里。我被挤的一个踉跄,被张起灵搂在了怀里,他站如松柏,脚下很稳,一点也没有被人群挤得乱了章法。

我们站的已十分远,不料那绣球像长了眼睛一般,朝我胸口直直的撞了过来。就在即将掉进我怀中之际,站在我身边的张起灵突然伸出手来,将那绣球一把抓在了手里。

我目瞪口呆,胖子更是吓得扇子都掉了,这位祖宗竟然接住了这招倒插门女婿的绣球!我吓得一把拍掉了绣球,抓住张起灵的手,道:“此地不宜久留,快走快走。”

只是这绣球是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张起灵抓住的,人群围上来声声道贺,我急得满头大汗,怎么都挤不出去。

迎亲的人已经走了出来,那管家笑眯眯的道:“恭喜这位公子成为我陈家的乘龙快婿,还请姑爷换上喜服,进屋见过老爷、夫人。”

我挡在张起灵面前,道:“承蒙小姐厚爱,只是我家公子早已有了婚约,乘龙快婿实在当不起。”

管家皱眉道:“这位公子真会说笑,若有婚约为何要来抢我家小姐的绣球?方才已说了,有婚约者莫来叨扰。我家老爷富甲一方,小姐端庄秀美,怎么,难道是嫌配不上这位公子么?”

按规矩说自然是配不上的,别说这是入赘,就是宫里要用宫女,这商家女子的身份都不配。要是真让他们拽了皇帝进去做倒插门的女婿,我便不必回宫了,直接以死谢罪得了。

胖子已有些不耐烦了,嚷嚷道:“就是嫌你家小姐配不上我们公子,怎么了?快些让开,休要纠缠!”他那体型一个顶仨,两手一推就把四五个家丁都推到了一边,让我赶快带着皇帝离开这里。






评论 ( 87 )
热度 ( 3455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