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换零钱》(一发完,无聊日常)

想到这个梗,就快速的撸出来啦~

——————————

《换零钱》

换零钱



还记得十年前我出门的时候,虽然穷的要命,口袋里还是要装个两百块钱左右,不然心中不安,生怕没带钱会死在半路上。

那时候的我很羡慕人家一掷千金的魄力,总想着等我有钱了,就专门雇个小弟,跟在我身后负责拎一皮箱的钱,买单的时候甩上一摞人民币,不要太潇洒。

现如今,我确实有钱了,不夸张的说也算是腰缠万贯,却失去了当街甩现金的机会。怪只怪现在的网络支付系统太过发达,连路边五毛钱一根的麻辣烫都能微信支付了。我出门只需要带一部手机,手指头一按,分分钟几百万上下。

生活的便捷是很不错啦,可有的时候也会很不方便。比如某天我和胖子,还有闷油瓶一大早的从旅馆出来,准备坐公交车,都看好路线,算好价格了,我们才惊觉,身上根本就没有现金。

我们仨怎么说也是道上有名有姓的,居然被区区六块钱难倒,实在有损我们的威名。

胖子就道:“钱这个东西,身上是不可能一毛都没有的,也许有洗衣服的时候落下没掏出来的呢?快,大家都找一找!”

言罢,他像找虱子一样把全身都摸了一遍,然而一毛钱也没掏出来。至于闷油瓶,他根本就没动,我可清楚了,他兜里一贯比脸干净,我家没有给他发零花钱的习惯。

我本没抱希望,只是随便摸了摸身上,却意外的从屁股兜里找出了一张皱巴巴的一百块钱。作为三个人中最有钱的大佬,这种时候果然轮到我出马了。我立刻掏出那张钱,很豪爽的递给闷油瓶,让他去换个零钱回来。

闷油瓶走后,我朝胖子挤眉弄眼:“怎么样啊,要是缺钱跟哥们说一声,十块八块没问题。”

“还是收起你那十块八块吧,不就是一百块钱吗,嘚瑟个啥,还让小哥去换零钱,你瞅你懒的。”

我振振有词道:“这种事情,当然要交给小哥了,让他锻炼锻炼,学学如何与人交际。你猜,小哥是会买东西换零钱,还是直接跟老板要求换零钱?”

胖子摸了摸下巴,道:“根据胖爷对小哥的了解,他肯定会直接跟老板要求换零钱,这还用说吗。你让他去换,又不是让他去买东西,小哥一贯作风就是速战速决。”

我道:“这可不一定,我们小哥也是要面子的人,这么早,你看这附近,除了花店,就只有早点铺子开门,这么多人买包子,小哥好意思直接要求换零钱吗?他肯定会买包子回来的,四块钱的包子,不就正好了吗。”

“嘿,别说,有点道理,正好胖爷我饿了,不知道小哥会不会顺便买个豆浆,矿泉水也行啊。”胖子摸着肚子,开始期待自己的第二顿早餐,他刚刚在旅馆吃了人家二十几个包子,现在居然还想吃包子,他上辈子别是个包子托生的吧。

我俩正说着话,闷油瓶换零钱回来了,我心中奇怪,早点铺那么多人,他不会真的去插队了吧?

闷油瓶把手里的东西还有找回来的零钱一起递给我,道:“给你。”

我低头一看,眼珠子差点掉出来,忍不住啊了一声。胖子有些奇怪,觉得我看到包子的反应有点太大了,他探头看了看,也忍不住啊了一声。

闷油瓶买回来的根本不是包子,他买回的是一枝含苞待放、鲜红欲滴的玫瑰花,尾端打着一个漂亮的缎带蝴蝶结,包装纸上还写着“I LOVE YOU”。

要说我俩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了,还真没有送过对方鲜花这东西,我是觉得太过俗气了,加上一把年龄了,何必学着小年轻玩什么浪漫。至于闷油瓶,我一直觉得在他眼里,玫瑰花和路边的野菜没区别,野菜还能吃呢。

我盯着手里的玫瑰花,只感觉心头小鹿乱撞,老脸不由一红。没想到闷油瓶还有这么浪漫的一手,这让我如何承受的起啊,太意外了,太惊喜了。

胖子被玫瑰花闪瞎,叹了口气,满怀着吃不到包子的幽怨,阴森森的道:“这个世界上到处都散发着恋爱的腐臭味,只有我,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小哥,你买个包子多实惠,买什么花啊。”

闷油瓶没吭声,我就道:“去去去,一点都不浪漫,这就是你单身多年的理由吗?”

“靠,不就收到一枝花吗,你看你嘚瑟的,滚!把胖爷我的两块钱给我!我不和拿着玫瑰花的老傻逼走在一起!”

我才不管胖子说什么,美滋滋的拿着闷油瓶送我的玫瑰花,一路上精心呵护,誓死要把这花带回家,甚至开始琢磨着买一个什么样的花瓶来配。

啊~小鹿乱撞的感觉,真美好啊真美好~


——————

第二天我给玫瑰换水的时候,才知道闷油瓶之所以会选择买花,是因为早点铺里的人实在太多了,他是看花店人少才进去的,至于为什么是玫瑰,他的官方解释是一支包装好的玫瑰花是四块钱,刚好可以找回六块钱的零钱,还省了包装的功夫。

闷油瓶说这话的时候,好像还有点小骄傲呢,我坚信,如果当时店里四块钱一支的是白菊花,他也会毫不犹豫的买回来。呵呵,那你不就好棒棒,是不是还想要我夸夸你,亲亲你啊,你他妈对得起我心头好不容易蹦跶起来的小鹿吗。

至于张起灵心头的那只鹿,大抵早就死了吧。

————————END——————


评论 ( 118 )
热度 ( 3386 )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