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吃海参》(一发完,雨村无聊日常)



《吃海参》


在福建山区住的久了,山货吃的我满鼻子满脸的,再不讲究,我偶尔也想换换口味,刚好小花儿去海边旅游,给我寄了一些海鲜,让我多吃点,别浪费。

胖子也吃腻了山货,收到海鲜乐的不行,把那些大虾生蚝来了个一锅乱炖,别说还真好吃,我和他差点为了最后一个生蚝打起来。

吃完以后,我有点空虚,就问道:“这一顿就吃完了,有点少啊,小花财大气粗的,咋没寄点别的?”

“海鲜这玩意必须新鲜吃,寄多了吃不完就臭了。”胖子满足的靠在沙发上,拿着牙签剔牙,剔了一小会,好像想起了什么,道,“哦哦哦,想起来了,还寄来了不少海参,好家伙,又肥又大的。”

我立刻来了精神:“有海参啊?不错啊,明儿烧两条吃呗。”

胖子很嫌弃的道:“干海参,不好发,胖爷我可不会,你想吃,你自己去弄。”

海参这东西我吃了不少,怎么发我还真不知道,听胖子这意思,好像不是接盆水随便一泡就行的。

我缠着胖子去做,他死活不肯,说自己不会,我就道那不糟蹋了吗,这么好的大海参,总不能让它一直干着吧,一点都没有艰苦奋斗的精神。

正说着,闷油瓶端着一碗咸菜从我们面前路过,他对晒咸菜很拿手。胖子眼珠一转,计上心来,拦住了闷油瓶去的去路,很谄媚的笑着道:“咋忘了,社会我瓶哥,话少会的多,小哥,会发海参不?”

闷油瓶大抵不知道啥时社会我瓶哥,只选择性的听了后半句,点了点头。

胖子一看有门,马上蹿腾闷油瓶去发海参,顺便做个海参全席,也让我和他见识见识,旧社会是怎么拾掇这些精贵东西的,尝尝贵族风味嘛。

我道:“你咋知道小哥做出来的是贵族风味?”

胖子道:“啧,你想啊,海参旧社会的穷苦大众谁吃得起啊,肯定都是地主老财吃得起。咱们小哥什么身份,搁旧社会肯定是吃遍了酒馆饭庄的人,这东西他肯定会做,指不定还是皇家菜呢!”

他这么一说,我的期待值蹭蹭蹭的朝上涨,对啊,闷油瓶这岁数的人,说不定藏着几手没机会施展呢,可能会给我们一些惊喜,但是也可能会是惊吓。

我本以为第二天就能吃到闷油瓶做的海参,没想到他告诉我,海参至少要发五天,保险起见要发七天,每天都要换水,还要蒸啊煮啊的,可麻烦了。

怪不得胖子不肯接这活,原来这么麻烦啊,我摸着下巴,看着闷油瓶拿着剪刀,咔嚓咔嚓的剪开海参的肚子,不由想起了当年在海底墓的各种怪物。

往事悠悠,不堪回首啊。

人就是这么回事,我平时也没有那么爱吃海参,甚至都想不起这个世界上还有这种东西可以吃。但是现在有又吃不到,我就抓心挠肝的想吃,每次路过冰箱,都忍不住多看两眼。

胖子也和我有同样的感受,我俩晚上做梦都梦到胖乎乎的海参扭来扭去的,好不容易熬到第五天,我和胖子明示暗示,希望闷油瓶露一小手。

闷油瓶缠不过我们,答应晚餐给我们做海参吃。

为了让这个惊喜更神秘,我俩都没跟着闷油瓶去厨房,坐在餐桌旁,像地主老财一样等着吃。

做这种海鲜肯定是个精细活,什么高汤啊,什么细炖啊,我已经做好了耐心等待几个小时的准备。

“胖子,你猜小哥会炖汤还是炒菜?”我叼着筷子,忍不住和胖子探讨起了万分期待一餐的细节。

胖子就道这种干货不像新鲜的,其实本身是没什么味道的,主要是烹调方式要精致,高汤什么的一熬一浇,滋味可鲜美了。

他很会形容这些东西的美味,我听的口水都要流下来了,脑海中涌出了满汉全席的样子。

没过十分钟,闷油瓶端着三个盆进屋来了,我们仨一人一盆,我打眼一看,是面疙瘩,而且我和胖子的分量一模一样,丫一点也没给我多盛,啧。

这面疙瘩非常简单,就是面勾了一下,打了个鸡蛋。我想了想,这也许是主食吧。吃那么高级的海参,主食却搭配了如此便捷的家常面疙瘩,真不愧是闷油瓶的作风。

正想着,闷油瓶却坐下了,胖子忍不住问道:“小哥,海参搁锅里炖着呢?要不要人看着锅啊。”

“海参已经做好了。”闷油瓶淡淡的回答道。

我一愣,道:“做好了?哪儿呢?”

闷油瓶拿起勺子,从盆地一捞,一条胖乎乎的海参赫然映入眼帘,颜色对比还挺明显的。

我看向胖子:社会你瓶哥?

胖子琢磨着,也许这不是一盆普通的面疙瘩,也许这里面隐藏了什么秘密,这可能是一盆宫廷面疙瘩。他拿起勺子,小心的舀了一勺尝了尝,平淡无奇的味道,盐分不多。

我夹起海参,咬了一大口,发现这东西根本没有味道,就跟生嚼了个橡皮筋似的,看来闷油瓶是真的拌了个面疙瘩,把海参丢进去煮了煮。

“小哥,你这煮海参是跟谁学的啊。”我三口两口把海参给吃光了,感觉这玩意这么吃简直都糟蹋面疙瘩。

闷油瓶已经吃完了,闻言道:“这么吃,营养价值不会流失。”

这个理由真是无懈可击,让人无法反驳,我居然信了胖子的鬼话,对闷油瓶来说,食品的滋味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能提供的能量。

也许是我和胖子的行为让闷油瓶产生了误解,他认为我们非常喜欢吃这种海参面疙瘩,每天早上都起来给我俩煮一大盆,还说连吃一个月对身体好,不感冒。

我就道这海参一共也就三十多条,一天一条也不够吃啊,我这身体素质杠杠的,就不吃了,让给胖子,胖子一般都比较虚。

闷油瓶点头,我以为我就此可以脱离苦海了,结果第二天的面疙瘩还是有我的份,我问闷油瓶怎么还有我的啊,闷油瓶给我看了微信,小花非常阔气的又给我寄了六十条海参,还说想吃随时联系他,这年头快递就是方便。

免疫力能不能提高我不知道,反正我这辈子不想再吃面疙瘩了,也不想吃海参了。

社会我瓶哥,话少惹不得。


————————

我妈,我亲妈,每天早上给我煮海参面疙瘩,说连吃一个月免疫力能增强,手动再见……




评论 ( 120 )
热度 ( 4493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