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一条狗的样子》(一发完,无聊日常)


一条狗的样子



自古以来,中国人养狗的用途大抵可分为三类,第一类是看家护院用,俗称看门狗,此狗多半凶狠,见到外人就狂吠不止,很好养活,剩菜剩饭就能打发;第二类是猎犬,跑得快且骁勇善战,偶尔会吃点猎物的下水,或者主人丢下的骨头;第三类为宠物犬,富贵人家的玩意,外表可爱性格温顺,吃的比人还要好。

至于其他的斗犬啊种犬的可分类的就太多了,不一一做赘述。

我家老爷子被人叫做狗五,他的一生中都有狗的参与,留给子孙后代的遗产,能用到现在的,也只有狗了。

也因此,我的童年对狗是绝不陌生的,不过看的太多了,就没有什么特殊感情了,说喜欢谈不上,说讨厌也够不着,毕竟香肉还是很好吃的。

这么多年我一直没有养过狗,没时间也没兴趣,没想到老了老了,家里莫名多出三条狗来。胖子安慰我,说退休生活就是这样,一鸟二花三养狗,我也算是齐活人了。

我让他拉鸡巴倒吧,别跟我提那鸟了,那只死鹦鹉害我还不够吗,再说狗,咱家这几条,能算狗吗?

说来惭愧,家里养了三只狗,我却完全没有养了狗的感觉。

小满哥不用说了,它就是一活祖宗,胖子那只完全就是猪投胎的,一条狗吃三条狗的饭还不够吃,至于小的那只,顶多算疯狗,不算正常的狗。

狗应该是什么样的,我摸着下巴,看着家里奇形怪状的三条狗,认真的思考。其实这种常识性问题,说清楚确实很清楚,但是仔细想想,却没有具体的概念。

我家狗场里的狗,等老了以后多半都是小满哥这样的,完全没有狗的样子。思来想去,我找到了原因,因为我家的狗都不是作为宠物培养的,它们是服务犬,背负着沉甸甸的任务,在这种情况下,自然不会和普通狗一样。

“胖子,你说正常的狗是什么样的?”晚上泡脚的时候,我问胖子道。

胖子搓了搓自己的胖脚丫,懒懒的道:“正常的狗?你指哪方面,满屋子撒尿,还是看见母狗走不动道?”

“那是你正常的时候,我说的是狗,宠物狗,普通人家里的那种。”好像哪里不对,又好像哪里都对,我家确实不太正常,连带着狗也不正常起来。

胖子就道这种事情大家都知道,可要具体说,他真想不起来。我俩一人一条,凑了好半天,才凑出几条正常狗的标准:会咬拖鞋,爱散步,爱母狗,喜欢和主人撒娇,喜欢吃零食,闯了祸会卖乖,会埋骨头,怕洗澡,爱玩水。

硬要说的话,胖子的狗符合喜欢吃零食这一条,小狗子符合咬拖鞋和闯祸这两条,小满哥哪条都不符合,丫不是狗,丫就是个人。

胖子道:“不对,小满哥再聪明也是狗,狗一定要属于狗的特征,你没见它和小哥撒娇的样子,不要太像一条狗。”

我和胖子很闲,很闲代表着很无聊,我俩认为狗一定有狗的样子,只是我们还没有发现,只要仔细的观察,认真的研究,我们绝对能够发现小满哥属于狗的那一面,也一定能找到闷油瓶丢脸的那一面(?)。

在我们面前,小满哥是绝不屑于像普通狗的,它要保持自己长辈的尊严,时刻蔑视鄙视无视我们。也许只有在年龄相仿的闷油瓶面前,小满哥才能找回和同龄人在一起的快乐。

我和胖子分工合作,监视闷油瓶和小满哥的动向,他们俩一起行动最多的是去巡山,一人一狗,翻山越岭,不亦乐乎,活像小旋风带着哮天犬。

这种活动强度太大,我俩谁也跟不上,只能作罢,选择在家里舒舒服服躺着就能观察的方式。观察了好几天,我们终于找到了一些蛛丝马迹。

三条狗中,小满哥的洗澡频率相对较高,因为它经常跟着闷油瓶去巡逻,弄的身上都是土。胖子的那只狗基本不动,是洗澡频率最低的。

给小满哥洗澡向来是闷油瓶负责的区域,每次他给小满哥洗澡,小满哥都表现的不太正常。现在想来,这恰恰是它做狗的正常之处啊!

闷油瓶不知道我和胖子在进行秘密的行动,只是觉得奇怪,为什么我俩会突然对小满哥洗澡的事情感兴趣。好在他是个淡定的男人,小满哥是条淡定的狗,洗澡照常进行。

“哎,你注意到没?小满哥好像不喜欢洗头?”胖子嚼着地瓜干,戳了戳我,道。

我打了个哈欠,道:“是吗?”

“是啊,你注意看,洗到现在,小哥一直没给它洗头。”

定睛一看,小满哥的头确实还干着,我就道这也不说明它不喜欢洗头啊,说不定是它特别喜欢洗头,所以才特别把最喜欢的部分放到最后。胖子道你以为在吃果子啊,还把喜欢的放在最后,傻逼。

我一想也是啊,没听说过谁是最后才洗头的,我和胖子对视一眼,齐声道:“小哥,你还没给小满哥洗头呢。”

话音未落,小满哥一记眼刀杀了过来,像教训不懂事的晚辈。我一看有门,不怕死的继续道:“小哥你看,小满哥耳朵后面都是土,记得给它好好搓搓。”

闷油瓶闻言,翻开小满哥的耳朵看了看,狗子从喉咙里发出了不满的咕噜声。闷油瓶用手压住它的脖子,趁其不备,手持莲蓬头就朝它头上喷了过去,说时迟那时快,小满哥好不容易维持的毛就全湿了。

难得能看到小满哥狼狈不堪的一面,我大笑的同时又有点担心,怕晚上会被这狗子杀人灭口。

最后我和胖子得出了一个结论,小满哥它,头可断,发型不能乱,谁也不能弄乱它的狗头,闷油瓶除外。

更他妈的不正常了。

为了弥补我没有养过正常狗的遗憾,胖子从县城里借了一条哈士奇回来,说给我养几天,感受一下狗中哈士奇的威力,再也没有比哈士奇更典型的狗了。

我听说过哈士奇的威名,据说这狗不能做警犬,是因为它容易和犯罪分子达成共识。不过我毕竟也是狗王的孙子,自信满满的接手了这条看起来还挺帅气的狗子。

三天后,我把哈士奇送了回去。狗这种东西,还是不要太像狗比较好,至少省心。


————————END————————

[p

评论 ( 52 )
热度 ( 3845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