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王子,龙,送饭人》1

《王子,龙,送饭人》1
一千零一只剩20本啦~把隐藏的一个短篇放出来~还没买到的要抓紧哦~不二刷的!
购买地址:O网页链接 

王子,龙,送饭人



1、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非常遥远的地方,有一个很小很小的王国。国王年事已高,需要有人继承王位,他有三个儿子,三个儿子都很优秀,所以不知道应该选谁作为继承人。

国王告诉儿子们,想继承他的王位,一定要经过十分严苛的考验,毕竟国王不是随便就可以当的。儿子们要翻越高山,跨越大海,一路过关斩将,斩杀恶龙,拯救苍生,最后在大彻大悟之下回到王国,才有希望成为下一任国王。

第三个儿子抢先说:可拉倒吧,这鸟不拉屎的地方,我吴老三才不要待在这里,王位爱谁继承谁继承,没有最小的儿子继承王位的道理。

第二个儿子冷静地说:我退出,弃权。

第一个儿子刚想张嘴,就成为了新一任的国王。因为老二老三放弃了继承权,所以国王决定把王位传给长子。从此以后,很小很小的王国就在新一任的国王的带领下,开始了新的生活,真是一个可喜可贺的故事啊。


“所以这就是你要把我关进高塔的原因?去你妈的,这两件事有什么关联?”我踹了一脚还在发光的鸟笼子,怒气冲冲地吼道。

我今天早上在二百厘米的床上醒来,手里还拿着半边被子没掀开,突然一个戴着十分滑稽的尖帽子的巫师闯了进来,说他是我们王国的坏巫师,要把我抓去关进高塔里。我都没听说过我们王国还有一个坏巫师,刚想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就被他连被子带人装进了一个会悬浮的鸟笼子里。

巫师手忙脚乱地翻阅着厚厚的书,一本正经地道:“当然有关系了,这说明每一个童话故事的开始,都要遵循童话故事的定律,这是亘古不变的。但是呢,如果出现了一些不可违背的原因,那么后人也可以在此基础上做一点小小小小的改动。”

我道:“你这他娘的还是小改动?我是王子,王子是要去拯救关在高塔里的公主的,不是被关进高塔里!”

巫师有点委屈地道:“谁叫你们家没有女儿的,没有公主,那我只好用王子来代替了啊。”

“那你就不能不关我啊?”

“绝对不行,我是一个坏巫师,坏巫师的标准做法就是威胁国王,然后抓他女儿关进高塔,用恶龙看守,让他们一辈子不得相见。”

我使了半天的劲,这个鸟笼子还是纹丝不动,坚固得要命。我实在踢不下去了,干脆朝地上一坐:“那请问你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你要钱还是要地位,还是要王位?你要什么你拿去就是了,我回去跟我老爹商量一下还不行吗?”

巫师扶正了脑袋上的尖帽子,拼命地摇了摇头,严肃地告诉我:“我再次声明,我是一个正经的坏巫师,只做坏巫师应该做的事情。所以你贿赂我是没有用的,我不会为了世俗的东西动摇自己的原则。我的目的就是贯彻落实所有的坏巫师都会做的事,把公主……或者王子,关进高塔。”

“……那请问我要怎么出来呢?”

巫师拿出一根绳子拴住关着我的特大号鸟笼,牵着我一路朝没有人的森林深处走去,他还真是个半吊子,又跑去翻了半天书,才念道:“根据童话故事第一百三十五条定律,会有一个王子骑着白马,佩戴宝剑,从天而降,斩杀恶龙,救出公主,两个人从此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你有没有想过我是一个王子,所以我肯定是男的,我一个男的要怎么和另外一个王子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啊?!”

“那我不管,反正必须是王子,结局也必须是从此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我有点绝望,只好跟他打商量:“公主来救我行吗?”

“不行。”

“那你抓我进高塔怎么就行?”

“这个是这个,那个是那个,原则性的问题是不可以改动的!你家没有公主,可是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很多王子。所以必须是王子来救你,不然你就要在高塔里呆一辈子。当然如果你想做睡美人,我也可以成全你,让你沉睡在蔷薇花里。”

我连忙道:“算了吧,我花粉过敏,千万别了,我可不想睡着了以后是一个王子把我给亲醒了。”

巫师安慰我道:“没关系的,一般故事的结局都是幸福美满的。”

我问他有没有考虑过做一个好巫师,因为像他这种反面角色,最后都没有好结局,不是被王子杀了,就是被国王关了,这多不好啊,多不阳光啊。

巫师表示他从小的远大志向就是做一个彻底的坏巫师,他绝对不会放弃这个梦想的。就算最后不能拥有幸福美满的生活也没关系,他就是要做坏巫师。而他做坏巫师的开端,就是要把我成功地关进高塔里。

第一次见有人在童话故事里这么坚定不移地想做一个坏人,要不是他做的坏事是把我关进高塔里,我还真是佩服他……去他妈的傻逼!凭什么我要成为他的踏脚石!哦,我家没有公主,就要把我这个王子拿去抵债。别人家王子都能迎娶公主,幸福美满地过日子。到我这里不是和王子共度余生,就是要在高塔里孤独度日,凭什么啊!

我跟这个顽固得要命的巫师讲了一路的道理,他都捂着耳朵不愿意听,只一个劲儿地牵着我走啊走,走啊走,走啊走。我讲累了裹着被子都睡了一波了,他才停了下来。我打个哈欠,揉着眼睛一看,我们到了一个特别小特别破的高塔门前,说是塔都抬举它了,这还没我家城堡的一半高。

“到了,这就是我租的那个高塔。”

“租的?”

“是啊,高塔不租,难道人家还白给你用吗?”巫师抠了抠手指头,“我还是实习的,没什么钱,只能租这里了,等干第二单我有钱了再租个大点的。”

我道原来他干这事是有人给他钱的吗?是谁给他钱的啊,难道他们还有个什么坏巫师协会不成。巫师无辜地告诉我干坏事纯属个人爱好,怎么会有人给他钱呢?我道那你干第二单怎么会有钱呢?他道自己有打工,给镇上的孩子变魔术。

……真是个有原则的坏巫师啊。

巫师把鸟笼子拴在树上,自己走到高塔前,敲了敲高塔的门。这塔真的好破,连条护城河都没有,就门口插了个牌子,写着“内有恶龙,闲人勿入”。我琢磨着这个塔不高,要是我爹带人来救我,可能用不到五分钟,这么一想也没什么好怕的。

“来了来了,敲什么敲,门敲坏了谁给胖爷修啊!”一个大嗓门从门后传来,伴随着门开的咯吱声,里面的那条恶龙闪亮登场了。我抬眼一看,差点笑出来,这哪是恶龙,分明是条肥龙,这么肥的一条龙,翅膀和肚子完全失去了协调,他到底是怎么飞起来的?

肥龙走一步身上的肥肉就随着一颤,他看了一眼巫师,道:“是你啊,得了,进来吧。你绑来的那个公主呢?快给胖爷我看看,要是个漂亮姑娘,胖爷再给你打个折。”

我立刻问道:“要是男的是不是就不让住啊?”

肥龙一看我,大惊道:“不是说关公主吗?怎么你给我弄个男的来啊?还是说这姑娘是女扮男装的?啧啧啧,那就不能打折了,长得太男性化了。”

巫师道:“我可是付过你钱的,一开始也没说男的女的呀。”

肥龙为难地打量了我一番,勉强点了点头,说反正也没什么生意,男的也凑合了。巫师怕他会反悔,匆匆忙忙地把鸟笼子朝高塔里一塞就跑了。我嚎着让他把我放出来再走,关高塔就算了,没人会把公主关在鸟笼子里啊。

巫师走了以后,肥龙拍了拍我的肩膀,道:“得了,你既然不是公主,那胖爷也就不跟你假客气了,咱们互相介绍一下吧。我是王胖子,你是哪个国家的王子啊?怎么给你弄到这来了?”

我叹了口气:“我是很小很小的王国的王子,我叫吴邪。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那个死巫师说什么我们家没有公主,就把我关起来。哎,我能跟你打个商量吗,他付你多少钱,我给你双倍,你就放我走好不好?哪有人会把王子当成公主关起来啊?”

胖子抓了抓肚子,居然摇了头:“不行不行,我们龙也有职业道德的,要是你付钱我就放了你,那我王胖子以后怎么在这一行立足啊,更没人租我的高塔了不是。哎呀,你也不要灰心啊,他关了你不假,不过坏巫师守则规定了,必须要有放你的条件啊。”



评论 ( 43 )
热度 ( 2483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