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王子,龙,送饭人》4

4

在高塔里生活还是在王宫生活,对我来说差别不大,唯一不甘心的就是我走不出高塔。要知道心甘情愿地呆在家里,和被关起来出不去可完全不一样。胖子虽然还挺有趣的,但总不能一直跟他聊天。

好在每天小哥都会来,他下棋下得很好,我俩棋技相当,有时候他赢有时候我赢。下棋嘛,老是赢没意思,老是输我又输不起,有小哥这样好的对手,真是再开心不过了。

比起一天只用送一次饭的小哥,胖子就苦逼多了,我老爹不知道花了多少钱在鼓吹我的“美貌”上,王子扎堆来碰运气,十几天来了足足二十个王子。胖子气得大骂,说只收了巫师那么一点点钱,还以为是个好差事,没想到这么麻烦。

我让他少抱怨多干活,我也没亏待他啊,哪次吃饭没叫上他,他吃得肚子都肥得快飞不起来了,还好意思抱怨呢。人家小哥天天送那么重的一堆食物来,都没抱怨什么。


“恶龙!你给我滚出来!”

得,又来一个,我用眼神示意胖子出去应战,胖子假装看不到,啃着鸡腿跟小哥说话:“小哥你送来的鸡腿真的好吃,明天要是可以,帮胖爷多要几个呗,哎呀真好吃。”

我夺过胖子爪子里的鸡腿,道:“吃什么吃,不干活没得吃。”

“什么不干活,胖爷今天都出去三次了,你看看你看看,我这胳膊上都是他们砍的印子!吃你家点东西,命都给你啊?”胖子给我看他肥胳膊上浅浅的印子,眼珠一转,道,“不如这样,天真你换上你那套王子装,然后拔剑出去,告诉他公主已经被你救了,不就行了吗?这样还一劳永逸呢。你不记得第一天来的那个王子了?几天工夫来了好几次,总以为自己能打败我,太黏人了。”

我仔细想了想,确实,告诉他们公主已经被救走了,他们就会死心不会再来了,这倒是个一劳永逸的好办法。而且待在屋里这么多天了,我无聊得要命,耍耍那些傻逼也不错。

我连忙收了棋盘,让小哥帮我拿王子装出来,我要一展雄风,把那群傻逼王子全赶走。



我换上了我老爹给我准备的王子装,这本来就是预备了穿去救公主的正装。不是我夸自己,我是平时不爱打扮,现在一打扮果然一表人才。我欣赏了一下镜子里自己的英姿,暂时没剑,就用鸡腿充当,摆了几个姿势。

门外叫阵的王子已经开始骂胖子的祖宗十八代了,不知道龙有没有祖坟,胖子让我不要再臭美了,赶紧出去,再不出去他就要气死了。我雄纠纠气昂昂地走出了门,对着那王子喊道:“你来晚了!恶龙已经被我斩杀了!公主也已经被我救出来了!”

王子还在骂街,我这么一冲出去,他差点被自己的口水给呛死,眼珠子瞪得比灯泡还大。他再怎么不愿意接受现实,也万万想不到我就是那个“天真公主”,只好垂头丧气地离开了。

初战告捷,我的信心大涨,好像真的斩杀了恶龙,拯救了公主。这个游戏还蛮好玩的,至少一开始是这样,看那些王子或挫败,或羡慕的表情,我的自信心各种膨胀。

胖子发现我出去叫阵可以成功赶走百分之六十的王子,他坚决要求和我轮班,一人轮一天,进行赶人大作战。

这个大作战一开始是成功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出马越来越不顶用了,因为那些王子回去以后,发现看守高塔的恶龙根本就没被杀死,还在外面晃来晃去。于是他们认定我是竞争对手故意驴他们的,常常会气急败坏地杀回来找我算账。

谣言也同时越传越邪乎。因为王子们前仆后继,无一例外挫败而回,他们肯定不能说自己是被肥龙打败的,当然要吹嘘自己的对手如何如何强大,如何如何厉害。更有甚者,开始胡说自己见到了高塔里的公主,夸这个莫须有的公主比他见过的所有公主都要美丽,失去自由以后如何如何地哭泣。真是闻者伤心,见者流泪。

这么厉害的恶龙,这么可怜的公主,不仅王子们坚定了救出公主的决心,连屠龙高手也跑来凑热闹。他们指望着斩杀了如此有名的恶龙,好扬名立万,自抬身价。

胖子的身手摆在那里,一天车轮战下来他也吃不消,我心说这可怎么办啊,万一他哪天一时失手被打败了,我不就跟对方绑定了吗。


我翘着二郎腿靠在床上,从小桌上抓了一把腰果,把它们咬得咯吱作响,百无聊赖道:“小哥,你说这可怎么办啊,我爹那边是指望不上了,我总觉得他不想要我这个儿子了。”

小哥正在帮我熨明天要穿的王子装,听我这么说就停下了手里的活,安慰我道:“国王已经在想办法了。”

“想个屁,他要是真想救我,干吗乱发布谣言,他怎么不去找个法力高强的巫师把这个魔法给破掉啊?我可是他唯一的儿子,他就那么想把我给嫁出去?这不符合童话逻辑啊。”

“童话定律没有写明性别,算是一个漏洞。”小哥从自己的兜里掏出一个小册子,递给我看,解释道,“符合童话定律的魔法,外界没办法强行破解,这是主流魔法,受保护的。”

我翻了翻那个小册子,密密麻麻的全是字。这种东西都是给巫师看的,我从来也没认真研究过这个东西。听小哥这么一说,那得了,必须有王子来救我呗,必须幸福快乐呗。

幸福快乐个鸡巴,我现在就很不幸福,很不快乐。

“小哥,你说我本身也是王子,如果我自己救自己,把胖子给打败了,是不是就能出去了?”我突发奇想。对啊,我本身也是王子,既然那个巫师能钻漏洞,我也可以钻啊,我自己救自己还不行吗?

小哥想了想,拿起了梳妆台上的小铜镜,把它举到了我的眼前。我看着镜子里自己的脸,问他干啥。他答道:“有可能有效,不过魔法生效以后,你就要和自己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每天照镜子都觉得爱上了自己。”

他这么一说,我才想到可能会有这样的后果,我想象了一下那个场面,发觉我还没有自恋到那个份上。我又不是白雪公主的后妈,有心情每天对着镜子问谁是世界上最帅的人。不行不行,这也太可怕了。

难道我真的要开始考虑未来对象的人选吗?可巧克力味的屎,和屎味的巧克力,两者相比较到底有什么不一样的呢?一定要我选的话,我还不如选一个比较熟悉的人呢,总比那些在外面念歪诗的傻王子来得好。

小哥见我不说话了,就继续手上的活,认真地帮我把衣服上的皱褶熨烫平整。这些天以来,除了胖子我唯一能接触到的只有小哥。和胖子的有趣不同,我跟小哥聊天感觉很舒服,好像我们认识了很久一样。即使我说十句小哥不一定会回话,但我知道他每一句都有用心在听,偶尔说一句,也正好说进我的心坎里。

我盯着小哥的侧脸,鬼使神差地道:“小哥,你要是个王子就好了,如果一定要我选的话,我宁愿选你跟我幸福快乐地度过一生。”

小哥的手立刻停住了,我才意识到自己说了多暧昧的话,有些尴尬起来,支支吾吾道:“我开玩笑的,就是随便说说,反正小哥你也不是王子嘛……”

“吴邪,我……”

胖子砰的一声闯了进来,一脸吃了大便的表情,他浑身湿漉漉的,活像掉进了水坑里。进来以后胖子甩了一把脸上的水,骂道:“什么玩意啊,我会喷火就以为我怕水,外面一群傻逼,不知道从哪运来一大桶水,胖爷刚出去就被滋了一脸!”

“滋你一脸你也不能湿乎乎的就进来啊!你滋我一脸呢还!别甩了!你又不是狗!”胖子一打岔,我和小哥之间那股莫名暧昧的气氛荡然无存了,我直觉错过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也不知道是该感谢胖子,还是抽丫的大肥脸。

“恶龙!你快滚出来!把公主交出来本王子就饶你不死!”

“去你妈的!有本事单挑啊!带帮手算什么正经王子!”胖子气不过,冲到露台上朝底下的人比中指,又被滋了一脸的水。

我和小哥凑到窗边一看,嚯,阵势真不小,外面至少来了二十个人,把塔给团团围住了。为首的是一个王子,还是个熟人,前几天我刚刚把他骗走,没想到他去而复返,还带了这么多帮手来。

王子身边站着几个穿着屠龙会衣服的壮汉,明显都是屠龙的高手。他们身边还放着一个五米多高的超级大木桶,木桶里装满了水,刚刚胖子就是被那水滋了一脸又一脸的。我有点无语,谁说龙会喷火就怕水,他们也会喷水的呀。

王子又叫嚣道:“还有!上次那个冒牌王子呢?是不是跟你一伙的!让他滚出来!居然敢骗本王子!本王子要跟他算账!”

我悄悄朝小哥身后缩了缩,咂嘴道:“这个人也太小气了吧,是他自己智商低才被我骗走的,现在带了人才敢来逞威风。小哥,咱们输人不输阵,快去找我爹,带一队人马过来,一定要比他们人多!”

小哥点了点头,穿上外套从后门偷偷溜走了。我让他小心一点,不要被底下的人碰到了。小哥走了两步又回头,跟我道等他回来有一件事要跟我说,我道行,等你回来再说其他的事。




评论 ( 40 )
热度 ( 194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