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事先说明不是挂人也没有生气,只是这个妹子的想法也许代表了一部分人,那么我就顺便做个回应。
在等待画稿的这些天,我也在不停地修改故事和结局,因此没有正常更新,我希望这个故事是完整的,是成熟的,是值得推敲的。
我当然可以随便写写,让这个病轻易的痊愈,但是这不是我能左右的,因为我知道到了这一步,故事和人物已经都不是我的了。
如果你曾接触过精神病人。那么你就会知道,我并不是为了刻意虐或者如何去写这个病。因为精神方面的病就是这么烦人的,它来来回回,反反复复,阴魂不散,甚至让人觉得疲倦恶心,觉得得病的人矫情,觉得你为什么不能坚强起来,搞的身边人都不痛快。
如果你这么觉得了,那也许说明我成功了一点点,那就是待在病人身边,就是这样的感受。
我有一个亲戚,被害妄想症,抑郁症,有好几种,而且非常严重,从她15岁到现在35岁,20年了,她害怕每一个人,从不为身边人着想,精神病医院进了出,出了进。已经没有任何朋友,也失去了男朋友。
她原本是一个很温柔很有趣的人,但是病痛一点点改变了她,她会把家里所有的东西扔出去,不理任何人,不吃药,不说话,对她父母破口大骂。
我一开始还能忍受她,和她见面,但是难免会觉得不自在,我小心翼翼的想话题,她说什么我也不能生气,真的特别憋屈,后来呢?后来我就不去了,我不知道见她说什么,怕刺激她,也怕自己生气。
二十年了,只有她的父母还在默默地承受一切,默默地爱她,即使半夜总会痛哭流涕,即使她防备着自己,他们还是爱她。
还是那句话,你会因为一个人受伤后流血,而觉得他不够坚强吗?你不会,你只会觉得这是正常的生病反应。
精神方面病也是这样,抑郁症并不单纯是一个人的想法问题,更多是因为脑电波(更专业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发生了改变,他们根本没办法控制自己。
我私以为,认为文中这种病太烦人,吴邪太矫情的,根本不了解这种病,这难道不正是一种对这种病的歧视(也许用这个词太严重了(吗——你为什么这么烦人,这么矫情,你不是这样的,你变得懦弱了,你应该打败这个病。这很简单,对你来说不算什么对吗?事情都过去这么久了,你怎么还没有站起来?别人都不说了,你怎么还在说呀?
然后精神病人在被病痛折磨的同时还要被这种轻松的说法折磨。
其实文中的大家各自代表了一部分人,太过小心翼翼的和太过不在意的,但是他们都很爱吴邪,不论他变成了什么样子,他们依旧愿意陪伴他,不论理解不理解,他们绝不放弃,也不会说你变了。
我自问自己是做不到的,不论是生病还是陪伴。但是我知道,他们做得到。吴邪会好起来,但是这种过程并不会少,如果我随便让这种病好起来,才是真的错了。
我明白同人是戴着镣铐跳舞,尤其是将整个大背景设置在这样的环境下,难免会有ooc的情况发生,我也不可能拍着胸脯保证我没有ooc。
我只能说,我揣测了很久,也查了很多资料,我更倾向于顺其自然的发展,没有人比我更难受,我写这一篇的时候哭了很多次,难受的像自己得了某种病。我也问过自己,为什么要这样,我是作者,我可以让他们变的好起来。
但,苦痛绝不是折辱人的工具,生活比这一切更操蛋,我绝不会为了去折磨谁而去写一个场景。
如果说原著的吴邪的反击是轰轰烈烈的,那我想在绝处中的相同的表达,是没有人能看见的泥潭挣扎吧。
过去的苦痛是不会被遗忘的,即使泡脚,即使好了,也依旧意难平。
支持普通人活下去的美好,生活的希望,对病人来说是没有意义的,他们早就失去了对美好的感受能力。
如果一个人能在病痛的折磨下死里逃生,你又凭什么说他不坚强?没有人比他更坚强,也没有人比他更加热爱生命,也没有人比他更负责。
因为他虽然失去了生的所有希望,也依旧活着,努力的找回自己遗失的部分。

评论 ( 48 )
热度 ( 29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