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番外之前尘》11

我们大猪蹄子终于回来了!!!鼓掌!

11

冬季里我一贯不爱动弹,除非皇帝带我出去,否则我都窝在屋里看书写字。仔细想来这日子倒也没什么变化,就是身边少了一个至关重要之人罢了。

算算时间,皇帝的寿辰便是明日了,自我入宫,每回寿宴都是我陪着他,否则他看不到一半就走了,这对群臣是好事,有他在大家总是不自在,他一走反倒热闹不少。

要我说寿宴也确实没什么意思,百官献宝也献不到点子上,皇帝对玉石珍宝反应平平,又不爱音律舞蹈,任你舞姿曼妙,他也能说你是鼓上蚤,对牛弹琴也不过如此。

很久我以前还挺爱看个戏,跟他跟久了也不爱看了,更何况寿宴选的戏折子也都是图吉利,无聊的要命,拖沓得拉着长音唱上半天。

加之宴席的菜色都是固定的,我根本不爱吃,更不必提其他人了,皇帝对菜色似乎毫无要求,爱吃也好不爱吃也好,都能吃。只是少吃两口和多吃两口的差别可就大了。他的伤也不知道恢复的如何,若吃的不够多,怎么扛得住劳累。

往年皇帝寿辰我是最为头疼的,普天之下莫非王土,拿他的东西送他没什么意思,写字画画绣花刻章,十八般武艺都送过了,有两年我硬是耍赖赖掉了。今年我本准备亲手射几只小兔子,给他做个小暖手炉糊弄一下,现在也省了,说不定以后都省了。

能送得上的时候我总嫌烦,送不上了反倒巴巴的念着,我叹了口气,让王盛再把炭火烧得旺些,我总觉得太冷。

王盛正在收拾案台,他年轻力壮的不甚怕冷,待在屋里热的满头是汗,听我说还要加热,就道:“王爷,您没事吧,这火已是最大了。”

我虽然冷,却浑身都是虚汗,衣衫都被浸透了,看了一眼碳火确实已烧到最大,就让他再拿床被子来,实在不够暖。

“王爷,您的脸好红。”王盛心中觉得不对,点了烛光凑过来看,惊恐的道:“奴才这就去喊太医!”

我想喊他算了,嗓子却哑了,喊不出太大的声音来。我自己也清楚这状态不对,恐怕是烧得厉害了,只是这大半夜的,喊不喊得来太医还要两说。

明日是皇帝寿辰,我要是撑不过明日,可就死的太不凑巧了,他本来也不爱过,又弄得这么不吉利,我还不被大臣们骂上十年八年的,说我这人死都不会挑日子。

可这又不能怪我,都是皇帝的名字起得不好,他自己倒是什么毛病都没有,从小罪就全是他身边的人受。可能是他命太硬了,又或许是我命太薄了。

也许是真的快死了吧,我身上越难受,脑子就越清楚,皇帝总爱说我喜欢胡思乱想,倒也没有说错,死都快死了还要想一些不着调的。不过如果真的要死。我并不想死在这红墙明瓦的皇城之中,死在这长秋宫里算怎么回事呢。

思来想去,我又觉得可笑,活着都不在乎自己在哪儿,死了还要计较什么,只是可惜了那块墓,改了好多次,最后还是浪费了一半。

昏迷中,我听到大门被推开的声音,来人走的很急,大门折撞在一起,哗啦一声像是有玻璃被碰碎了。

有人把我抱了起来,摸了摸我的额头,他的手心微微的发凉,很是让人安心。我听到他说了一句什么,可惜听不真切,没等他再说,我就彻底失去了意识。

这一觉我睡的极其安稳,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像是走马灯一般。

那是我和张起灵都还很年轻的时候,那年我还不知道皇帝的模样,每天只知道胡吃瞎玩,因为等级实在太低,五天才轮得到上一次朝,还只能站在最边角的位置,若是哪天人多一些,都要被挤出门去了。穿堂风一吹,正好吹在我身上,冬天一上朝我就偷偷地骂皇帝。

要说按规矩皇帝也不必天天都要上朝,否则还不累死了,可张起灵不一样,他硬是能做到天天上朝,即便不上正式的早朝,他也要去御书房找两个大臣议事,总之五更天必然会起来。

在睡梦中,我像孤魂一样飘在半空中,可以同时看到张起灵和自己,我发现张起灵的视线穿过层层叠叠的人群,默默的落在了我的身上很久很久。可惜我始终不敢抬头看皇帝一眼,终究还是错过了。

“……启禀皇上,王爷的烧已退了,臣再开一副药,待王爷醒了服下便无大碍。”

有人在我身边说话,吵得要命,我睡的正好,实在太烦了,就狠狠的翻了个身,鼻子却撞在了一个人身上,硬是给我撞醒了。

我睡的浑身都懒洋洋的,醒了也不想睁开眼睛,嘟囔着骂了一句。一双手扶住了我的头,轻轻的用尾指在我鼻子上刮了一下,道:“睡了这么久,还不愿意醒?若是恨孤,醒了再骂。”

这声音实在太熟,犹如平地惊雷,立刻把我炸醒了,一睁眼竟然真的看到了张起灵的脸,他坐在床边,头发挽的很松,面容略带些憔悴。

我很少能看到这样的他,有些迷茫,差点以为自己还在梦里,好在我很快就清醒了过来,意识到他是想起来了。我的身体反应得要更快一些,两只手已攥紧了他的衣服,鼻头一酸落下了泪来,张了几次嘴都没有发出声音。

张起灵捧起我的脸,在我嘴唇上亲了一口,道:“是孤不好,才害你如此。”

我摇了摇头,拼命的朝他怀里爬,他便把我半抱了起来。我搂住他的脖子,把头深深的埋进他的胸口,哽咽道:“臣只是想皇上了。”

评论 ( 280 )
热度 ( 3702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