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how are you》65(ABO设定,正常世界的吴邪穿越》

65

 

煮面没什么难度,除了我切的菜太丑了点外,味道还凑合,甚至可以算上好吃。我稍微多放了些西红柿,比较和解雨臣的胃口,他吃了两小碗。

吃完饭我把锅碗什么的都放进了洗碗机,科技进步是好事,不然洗个碗都要烦死了。解雨臣家里有钟点工,不过没有正式的保姆,我就道你这样一个人在家行不行啊,不然请个保姆做饭。

解雨臣拿手帕擦嘴,很无奈的道:“也没见你以前这么关心我啊,我又没残废,干嘛非弄个人来照顾我,我还不能动弹了吗?”

我一想也是,以前他三天不吃饭我也懒得管,但是现在情况不一样啊,就道:“我关心的是你吗,我关心的是我干儿子,你吃不吃我管你去死。”

解雨臣哼了一声,道:“我就知道你小子没这么好心,你少在我面前晃悠,人家说怀孕不能看猴子,看多了孩子调皮。”

他这张嘴我算是服了,我用纸巾团丢他,被他抓住反丢了回来。我好奇的摸了摸他的肚子,确实和胖了不太一样,摸起来很有韧性,说不上来是什么手感。不过他最近都不好好地吃饭,四肢纤细只有肚子略鼓,跟得了腹水似的。

“四个月才这么大啊,是不是你没好好吃饭,把孩子都饿瘦了。”想想他前段时间的饮食作息,简直让人心惊肉跳,不但不好好吃饭,还忙得像个陀螺,最可怕的是他还喝酒,这孩子的生命力简直堪比鳄鱼。

解雨臣道你脑子有问题啊,四个月能有多大,一般过了五个月才开始大呢,你又没有生过孩子你怎么知道。

我被他堵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决定攒起来,等六个月以后再揍他,现在他有免死金牌。

每个人怀孕的症状不太一样,解雨臣就不怎么想吐,但是他说他特别特别想喝酒,但是他现在不能喝,已经快要抓狂了。我道实在不行就喝无酒精鸡尾酒吧,安慰自己是酒也行,算是安慰剂了。

解雨臣道:“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自我催眠能力一流,我吃了没用就是没用,没有安慰剂的作用。”

那我有什么办法,我又不能变出没有伤害的酒来,就道:“忍忍呗,等卸了货你就能喝了,六个月弹指一挥间呗,万一早产呢,又少几天。”

解雨臣踢了我一脚,顺势把小腿搁在了我身上,懒洋洋的道:“那要是过了预产期还不生呢?又多了几天。”

我道我又不是你儿子,你有本事就跟你肚子里的那个商量一下,让他不早不晚的出来,房租只有六个月,早出来吃亏,过期不让住。

正说着,我突然闻到了一股很有攻击性的味道,我以前打过野外CS,这个味道很像是打完仗以后的战场,具体一些形容,是硝烟和铁锈的味道。

这个味道是从解雨臣身上传出来的,但是肯定不是他的信息素的味道,因为我以前闻到过,他身上是苦巧克力和琥珀的味道。

我好奇的道:“你换了新的香水?怎么这么奇怪的味道。”

解雨臣把厚厚的一本男O怀孕知识手册举了起来,道:“拜托你好好看看这本书,别天天问白痴问题,谢谢。”

我倒是想看呢,那书不是被我扔了吗,谁知道O的心也会这么海底针,才一个晚上他就改变了心意。我这辈子算是拿他没什么办法了。

解雨臣跟我说了没几句话又开始犯困,孕妇跟小孩一样,入睡速度让人羡慕,直接就靠在沙发上睡着了。我抖开毯子帮他盖住肚子,又拿了个枕头给他枕,心想就他这德行还说自己可以一个人,哪天烧水睡着就知道厉害了。

他睡得昏天黑地,我只能坐在他身边陪着,无聊得翻看那本孕期指南,这书实在太厚了,分为几个大类,不仅有吃穿方面的注意事项,还特别有一个类别是讲信息素的。

原来在O怀孕以后,因为各种奇怪名称的激素和信息素的浮动,会导致O的情绪低落、抑郁、恐慌、害怕等,在这个时候就需要标记方的关心和信息素安抚,如果长期没有安抚,还有O因为精神太过低落而自杀的事件发生。

我对怀孕这种事一窍不通,只听说过产后抑郁,没想到这里还有加强版的产前抑郁,信息素这玩意还真是强大,被标记以后两个人就跟栓在一起似的。那刚刚那个味道,应该就是黑瞎子的信息素,和他这个人还真是差不多。

书这么厚,又都是专业术语,我看了一回就看不下去了,把手机拿出来看了一眼,没有未接来电也没有信息,反正一天下来没人找我。

我忍不住打开了微信,张起灵的对话框还停留在昨天要来接我的那条上面,他的朋友圈也没有更新,其实他很少会发这东西,从开通微信到现在只发了两条,都是跟我们结婚有关系的,一条是通知亲朋好友,一条是对戒的照片。

人在激动的时候会口不择言,我实在不应该跟他说那句话的,除了伤害彼此,一点作用也没有。

都是成年人了,如果我真的不愿意,谁能逼我做这种决定。我知道自己是真的想跟他结婚的,我也是真的爱他。

撇开所谓的社会身份不说,我个人与他个人之间几乎没有矛盾,我不会因为他的一些看似不解风情的举动生气,他也不会觉得我有些傻乎乎的决定可笑,跟他在一起的时候都很开心,我们都各自给了对方足够的个人空间。

真他妈犯贱,我把手机丢在了沙发上,有些烦躁的挠了挠头。该看到人家好的时候,满脑子只有阶级,等把人气走了,又开始想人家好的时候。应了那句话,贱人就是矫情。

 


评论 ( 52 )
热度 ( 244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