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其实以前就有妹子留言~觉得小花太过顺从,其实不是的,这个世界最大的操蛋之处,就是你的性别会限制你的全部,真正意义上的失去全部尊严和身体掌控权。

这不是愤怒或者愤慨,而是无力和无奈,一个强者都被逼着低头,不是不想,而是无能为力。

同理,黑瞎子没有离开,没有回德国,也是因为已经标记了,现在走就是让对方死,这是无可奈何的。

崩溃的不是嫁给一个不喜欢的人,而是那个人操纵着你的人生,你全部的尊严。

这篇文是用吴邪做第一视角,所以世界观是一点一点展开的,他从懵懂无知再到明白一切是需要过程的,他的崩溃也是温水煮青蛙式的,等明白了想回头也已经晚了。也许你以为你只是随便做了一个小决定,可当你回头,才发现原来这个决定影响你的一生。

其实我一直希望我的故事是一个完整的剧情衔接,也在为此努力。

人物也好,剧情也好,应该是可以首尾接应的,当每个人去做这件事的时候,应该是合理的,让人觉得他就是应该这样做的。

而不是因为作者要他如此,他才去如此的。人设是为了矫正偏差,而不是平面化的操纵绳,他的性格应该随着环境去调整,随着剧情去反应。

我希望能够传达这种感觉给读者,那就是他们是真实的在生活,我只是讲述者,而不是创造者。

我会继续努力~


评论 ( 13 )
热度 ( 1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