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的不正经番外之儿女皆是债》3—4

 全家的希望在安儿生出来以后就破灭了。

一家四口都是雄性,不配拥有小闺女的家庭。

 

点心上桌没多久,琛儿就回来了,小崽子不知道从哪儿捡了一大堆白果,用下摆兜着,兴冲冲的跑进来给我看,道:“太傅太傅,我给你摘了好多白果!”

白果虽然好吃,没有处理的却有一股很难言说的味道,因此我院中的银杏结果以后都会有宫人及时清理。我叫人带他去换衣服,一会有事同他说。

其实说倒是也不难,他一直以为自己是我生的,自然不会对我能生孩子这件事太过震惊。只是他这唯我独尊的性子从不容人,好比博艺,他平时也爱同博艺一起玩,却不能见我同博艺玩,下棋就掀棋盘,说话就把人赶走,霸道得紧。

至于妹妹也是一样,瑶儿要什么他都给,唯有我给他的不给,我抱瑶儿他也不愿意,有时还会因为些小口角就把瑶儿赶走,有没有朋友他一点也不在乎。要是给他知道有了个亲生的弟弟或妹妹,他还不气死。

我叹了口气,让王盛把桌子上的点心盘子拿远些,省的小魔王发疯摔盘子,我如今可受不了惊吓。

琛儿换了干净的衣服跑出来,他最近窜个子,比去年高了不少,旧衣服短了好大一截子,绣娘们为他制了新衣,用色也沉稳了不少。

我拉过他的手,让他坐在了我身边,他这个子已经不能再坐在我的膝头了,他小时候很像张起灵,如今长大了一些眉眼间反倒有了一点我的影子,不过整体还是像张起灵多些。

“太傅,琛儿回去不想搬去东宫住。”小崽子抱住了我的胳膊,撒娇道。

以往没有哪个太子快八岁了还和旁人挤在一个宫里的,张起灵准备回去以后让琛儿搬去东宫自己住,我知道他是想让琛儿独立些,黏着我以后难成大器。

要他搬出去住我心里也不舍得,我亲手将他从牙牙学语带到这么大,哪里愿意让他离开我身边,可他以后要做一国之君,总不能天天在我这里疯玩,我护不了他一辈子。

我把他没有扎好的几缕乱发理好,道:“可是琛儿已经长大了,以后太傅还指望琛儿保护呢,东宫同长秋宫离得不远,你可以多来看太傅啊,也可以同太傅父皇一起用膳,不过就是去东宫睡觉罢了,难道琛儿这么大了还怕黑不成?”

他这岁数正是逞强的时候,哪里愿意我说他怕黑,立马拍胸脯保证自己可以在东宫一个人住,不过我要陪他用午膳才好。我跟他拉个勾勾,试探着问道:“琛儿可有想过,再要个妹妹或者弟弟?”

琛儿啊呜一口咬了半个荷花酥,含含糊糊的道:“妹妹?瑶儿妹妹么。”

我道不是,就像是博艺和婉慧一样,是父皇亲生的那种妹妹。小崽子很迷茫,问我是想要抱婉慧来养么,他不喜欢,不要。

“不是,是琛儿亲生的弟弟妹妹啊,你看博艺有好多姐姐妹妹,但是琛儿一个都没有,琛儿想不想要一个?”

琛儿听我说完,好一会没说话,这是他发脾气的前兆,我心说不好,果然是要发脾气了。却不料他憋了好一会,突然啪嗒啪嗒的掉起了眼泪,哽咽道:“父皇是不是不想要琛儿了,想要生一个新的当太子?”

我吓了一跳,不懂他为何会想到这一层,连忙把他搂过来,哄道:“胡说什么呢,父皇最喜欢琛儿了,怎么会不要琛儿呢?”

琛儿听了我的话,不仅没好,反而哭得更厉害了,他喊道:“我知道!父皇根本不喜欢我!你们就是想要新的太子!你们就是不要琛儿了!又要把我关进东宫里去了!”

 

 

我好说歹说,还拿了他小时候张起灵亲手给他做的小木偶看,才让琛儿信了父皇没有把他换掉的想法。

他会有这个想法,还是跟我被禁足之事有关。那段时间张起灵失去记忆,回到刚登基之时那般多疑易怒,他不记得自己有这么个儿子,自然亲近不起来。他自己不去见也就罢了,甚至还替换掉了我二叔三叔,将太子关在了东宫之中,不叫任何同他熟悉之人接近。

外臣不得进入后宫,因此整整半年,太子身边连一个亲近之人都见不到,有传言称太子与我太过亲近,同皇上太过疏远,因此皇上心中不满,欲废太子。

琛儿表面上没心没肺嘻嘻哈哈的,若非今日一闹,我竟不知他心里一直害怕父皇会不要他了。想来也是,虽然在此之前我有嘱咐,可他毕竟只是个六七岁的幼童,连我都承受不了帝王的雷霆之怒,他能做到不与皇帝起争执已十分听话乖巧了。

皇室的亲情一贯如履薄冰,即便是最受宠的孩子也难免在这冷冰冰的宫殿中磨去人味,我入宫那年已年仅二十,依旧对这宫中种种无所适从,我不愿琛儿也长成那般冷冰的模样,即便调皮些也是好的,至少他还像一个孩子。

我拉着琛儿的小手,让他摸摸我的肚子,道:“琛儿以前也是这样,住在太傅的肚子里,是皇上的骨肉,不论有多少个弟弟妹妹,都不会动摇琛儿皇长子的地位,又怎么会把你丢掉呢。”

琛儿吸了吸鼻子,他刚刚又哭又闹,眼睛红得像只小兔子似的,他狐疑的在我肚子上摸了摸,又比划了一番,道:“太傅骗人,我这么大怎么住。”

我哭笑不得,在他脑门上戳了一下,道难道你从小就这么大么?小时候小的跟个小猫似的,怎么会住不下,弟弟妹妹不就正住着呢么。

对孩子怎么住在我肚子里的新奇已经盖过了争宠的心,琛儿问我到底是弟弟还是妹妹,他喜欢妹妹,不喜欢弟弟,博艺就很啰嗦,像个小老头一样唠叨。

我自然也是喜欢女孩儿的,不过这又怎么说得准,我就道也许是个妹妹,但也许是弟弟,若是弟弟就不喜欢了么。

琛儿摆出了很为难的样子,好一会才下定了决心,道:“若是太傅生的我便喜欢,等他生出来,我带他去摸鸟蛋!”

他如此兴致勃勃,我实在不能告诉他,便是个弟弟也要过个三年五载才能跟他一起去疯,到时候他都十几岁了,恐怕求着他他也不去做这些了。小孩儿喜欢和大一些的孩子玩,大的可就没那么愿意带小的了。

张起灵回来时,琛儿已经躺在我膝头睡着了,一只小手紧紧的揪着我的腰带。张起灵在小崽子的头上摸了摸,把被他踢飞的小毯子拽了过来,轻轻的盖好。

其实他哪会不疼琛儿呢,只是他不愿意在孩子面前表现出来罢了,我将琛儿心中的担忧告诉了他,道:“皇上偶尔也应多关心关心琛儿才是,他毕竟还小。”

张起灵嗯了声,道:“明日带他去打猎。”我还不了解他,他肯定不会因为我的一句话就改变,再说同他一起打猎,他也不晓得让让孩子,最后琛儿还不是两手空空的回来找我哭。

果然,末了他又补上了一句:“免得他来烦你。”


评论 ( 68 )
热度 ( 2105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