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的不正经番外之儿女皆是债》11—12

 皇帝都是大猪蹄子~

11

 

有没有安儿这个弟弟,琛儿一点也不在乎,我又不常抱安儿,至于他的皇帝老子是否喜欢他就更不管了,左右老头子也没怎么带过他,只要自己还是太子就行。

我有心让他多喜欢一些安儿,日后也好多照顾照顾,可惜他一看到安儿就躲,嫌他不会说话也不会走路,连爬都不利索,只能在地上像小虫子一样挪四肢,看起来十分愚蠢。

小孩子不就是这样么,他小时候也不是喝奶长大的,如今倒是嫌起弟弟来了。又不是孙猴子,蹦出来就能闹天宫去了。

“琛儿你看,弟弟能走路啦。”我抱着安儿,让他在榻上蹦跶了几下,琛儿翘着脚躺在榻上啃果子,见了十分不屑,翻了个身不愿意理会咿咿呀呀的奶娃娃。博艺不像他这般没规矩,老老实实的坐在榻边吃自己的那一份。

见他兴致缺缺,我便把安儿放在了他身边,小家伙今天吃饱了奶,肚子也不疼了,精神头很好。他正是对一切都好奇的年纪,伸手去抓琛儿衣服上的玉坠儿。

琛儿哪里愿意让他碰自己的东西,哼了一声就把玉坠儿抽走了,安儿落了个空,心中委屈,小嘴瘪了起来,眼见就要哭了。

博艺家中有许多妹妹,是个能照顾旁人的孩子,他见小堂弟要哭了,连忙把自己的玉坠拿了下来,摇晃着哄娃娃不哭。

安儿一贯是很好哄的,有玉坠就很开心,他用小手抓住穗子朝嘴里塞,吮的津津有味。我叫人送了些碾磨得细腻的红豆沙来,这是专为安儿做的,没有放砂糖,他十分爱吃。

琛儿偷吃了一口红豆沙,发现这玩意一点也不甜,当即呸呸的吐掉,叫人拿蜜豆馅的青团来,这东西太难吃了。

博艺见了就道:“王叔,让侄儿来喂二皇子吧。”

我看了一眼琛儿,把碗递给了博艺,道:“好啊,博艺真是懂事,还会照顾弟弟,若是安儿长大了,定会喜欢你这个哥哥的。”

琛儿听我说哥哥也不为所动,只是嗤笑道:“俩蔫巴凑在一块儿,还不更蔫巴了,无趣无趣。”

无趣二字要连说两次,看来是真的很无趣了,我故意逗他道:“哦?既然琛儿这么不喜欢这个弟弟,不如送到博艺家去,让他做博艺的弟弟吧。”

我还不了解琛儿的性子么,他再不喜欢也不许给旁人,东西尚且如此,更何况弟弟。果然琛儿立刻就跳起来了,拽着安儿的胳膊朝自己这边拉,道:“凭什么!这是太傅生的,他又不是太傅生的,凭什么给他做弟弟去?”

琛儿还是个孩子,哪里知道要用多大的力气去拽奶娃娃,安儿正张着小嘴儿等博艺喂他吃豆沙,猛得被这么一拽立马摔在了榻上,哇哇大哭了起来。

他从未这么激烈的哭过,我心道不好,恐怕是磕到什么地方了,慌忙把他抱了起来,一摸发现小娃娃的胳膊有些抬不起来了。

 

12

 

张起灵知道消息匆匆赶来之时,太医刚帮安儿正完骨,小家伙不太愿意叫老太医碰,在我怀里哭得嗓子都哑了,只能默默的流眼泪。

眼见父皇来了,奶娃娃立刻伸出手手,躲进了父皇的怀里,圆溜溜的大眼睛里满是委屈,咿咿呀呀的像在诉说自己方才伤到了手手。

张起灵见了自然是心疼的,小心的捧起他受伤的那只小手,问道:“伤得如何了?”

太医擦了擦汗,道:“回皇上,二皇子只是手臂脱臼,老臣已将关节复位,并未伤到筋骨,好好歇着便无大碍。”

话虽如此,这么大点的孩子伤了为人父母的怎么会放心得下,张起灵又喊了两个太医来看,确定没有伤到筋骨才勉强安心。

虽然伤了手,张起灵抱着哄了一会安儿就不哭了,小家伙最喜欢的便是父皇,每次张起灵回来,他都开心得在榻上滚来滚去,要父皇陪自己玩。

琛儿自知闯了大祸,耷拉着脑袋站在我身后,博艺我已叫宫人送他回去了。我虽也心疼安儿,可也不忍心再呵斥琛儿。他又不是故意的,他平日里与博艺一起玩也都是这般,哪里会想到能把弟弟的胳膊拽掉,硬要说起来是我的错,我应先同他说的。

我不欲追究,张起灵却不这么想,宫人自然告诉了他二皇子受伤的原因,他一看过来琛儿立马朝我身后又躲了躲,生怕对上父皇的眼神。我就道:“皇上别生气,琛儿只是想跟弟弟玩,是不小心的,臣方才已骂过他了。”

“便是玩耍,又怎么可如此不知轻重,先禁足三日,待真正反省了再说。”张起灵不为所动,强硬的抛下了这一句,便抱着安儿进屋里去了,小家伙踢着小脚闹着要吃奶了。

皇帝一言既出,我又哪能再反驳,好在他没有说在哪里禁足,就让小崽子在长秋宫里禁足吧,他也很久没有同我一起住了。

琛儿低着小脑袋,一反常态的没有吭声,皇帝从未当面呵斥过他,如今还罚他禁足,他心里肯定难受。我摸了摸他的头,道:“太傅知道琛儿不是故意的,若琛儿知道弟弟的胳膊那么容易掉,肯定不会用力的,是不是?”

小崽子咬着牙,眼泪已经蓄在了眼眶里,赌气道:“我就是故意的!我就是不知轻重!我讨厌他!我故意拽的!”

我有些无奈,他明明就不是故意的,何苦为了赌气胡说这样的话来。我让他坐在我的腿上,轻轻的拍他的后背,道:“胡说,琛儿这么懂事,怎么会故意做出这样的事情来,是安儿太小了,手脚禁不起力气,有时候太傅抱着都担心会弄伤他。”

见我真的没有责怪他的意思,小崽子才终于不闹别扭了,抽噎道:“我只是轻轻的拽了他一下,我没有不知轻重,我知道父皇更喜欢他,不喜欢我。”

 

 


评论 ( 64 )
热度 ( 186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