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有朋自远方来番外之不亦乐乎》完结章

行吧,还是没把正文完结,那就完结一个番外吧!!!!

————————

 

7

 

自从吴爸爸开始给张起灵零花钱,有了哥哥的好处又多了一条,每天放学回家吴邪都乐意多等张起灵一会儿,然后拉着他的手去小卖部买好吃的,成为整个大院最让人羡慕的小孩。

吴、吴邪,你今天又等你哥啊?解子扬背起书包,随口问同桌道。最近这小子都不跟他一起走了,个重哥轻友的家伙。

小孩也不着急走,反正初中部放学要晚一些,不过他最近确实没怎么跟解子扬一起玩了,小孩子的社交也是很重要的,他想了想,道,你跟我一起走呗,我让小哥给你买零食吃。

提到零食,解子扬的眼睛也亮了,道你哥还给你买零食啊?怪不得你天天等他呢。

吴邪很得意的道,那当然了,我爸一天给他两毛钱呢,有时候还给五毛呢,我要是上初中了,我爸肯定也给我这么多钱。

不是谁都能天天得到这么多零花钱的,两毛钱的诱惑力是很大的,两个小孩抱着书包蹲在楼道楼等了十几分钟,聊了一些很无聊的话题。

腿都快蹲麻了,好不容易才看到了张起灵背着书包走了过来,还没等吴邪站起来开口讲话,两个和他同班的小子突然从张起灵后面跑了过去,笑着骂了一句杭州的土话。

张起灵只能听懂比较日常的杭州话,不过见他们的样子,也知道不是什么好话,这种事发生过好多次了,估计是见打不过他,才只敢骂两句。

哎!你俩骂谁呢?!张起灵不在乎,不代表吴邪不在乎,小孩已经把张起灵划拉到了自己家里,自己家的人挨骂怎么能坐视不理呢,立刻跳了起来,准备拦人。

两个混小子一看到吴邪跳出来,跑得更快了,这个小崽子比他们还矮一个头,当然不可怕,但是他三叔很可怕,十里八村出了名的二流子,而且这个人浑的很,小侄子被欺负了还真能撸袖子和小孩干架,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

一看他俩想跑,吴邪更生气了,喊道,老痒!追!别让他们跑了!

当天张起灵和吴邪晚回去了半个小时,整个家属区都知道吴家的小儿子把俩初中生给欺负了,吴一穷罚小儿子一个礼拜没有零花钱,但是这个惩罚一点没耽误他小儿子吃零嘴。

 

8

 

 

吴家的四个大人都很忙,大部分时候家里都是没人的,唯一没工作的吴三省被迫承担起了带俩小崽子的任务,不过他是个很不靠谱的人物,能给弄点饭吃就不错了。

所以很长一段时间,俩小孩的伙食完全取决于吴三省的手气顺不顺,如果他搞得生意侥幸赚了钱,他们的饭菜就会特别好,但是这种时候毕竟是少的,所以两个人大部分时候都吃挂面就青菜,再大一点方便面便宜了,就天天吃方便面。

小哥你回来啦,快来快来,今天吃红烧肉哎!吴邪今天难得和老痒一起回家早了点,一见到张起灵就蹦了起来,兴高采烈的拉着他朝屋里冲。

今天中午大人都不在,尤其是三叔不在,没人会跟他抢菜吃。他回来的时候掀开菜罩看过,里面居然有一大盘的红烧肉!一大盘!看来今天三叔的手气特别的顺,不过也有可能是他去吃大桌的时候给顺回来的。

张起灵对红烧肉没有太多的执念,应该说他对食物的要求不高,只要吃饱就行了。他把书包放下以后,进厨房洗了碗和筷子,盛好了米饭端到桌子边上。

着急要吃肉的小孩已经爬上了自己的凳子,伸出手来要筷子,他的手指上沾着红褐色的酱汁,一看就是刚刚用手偷吃过。

用这种酱汁拌米饭是最解馋的,这肉很不错,肥瘦几乎各占一半,肥的部分要稍微多一点点,吃起来不会太腻又解馋。

不过对穷人家来说吃肉更乐意要肥肉,因为肥肉可以添油腥,大山里野味不少,要花钱买的猪肉反而比较少一些,张起灵还记得父母难得回来的时候,总会把肥肉当做礼物带回来,把油炼出来以后,剩下的肉还可以炖汤炖菜。

吴邪开开心心的吃了好几块肉,见张起灵没怎么吃,就问道,小哥你以前家里不给你做红烧肉吃啊?

娇生惯养的小孩儿心里没有吃不起这个概念,他以为张起灵是不喜欢吃红烧肉,可怎么会有人不喜欢吃红烧肉呢,这也太奇怪了。他夹了一块肉放在哥哥的碗里,道这个可好吃了,你吃了就知道了,你们家都怎么做肉吃啊,我让我爸做给你吃啊。

在听说张起灵家的做法是直接炖肥肉以后,吴邪觉得很费解,肥肉那么油,为什么要专门去买肥肉呢,不过这也许是地方的特色,老师说每个地方的人的口味都是不一样的。

你喜欢吃肥肉啊,怎么跟我爷爷似得。说着,小孩把碗里瘦的肉咬了下来,然后把肥的一股脑的倒在了张起灵碗里,那给你呗,反正我喜欢吃瘦的。

 

9

 

有吴邪在,张起灵在吴家的日子充实了很多,其实吴家的大人对他都很好,只是这种好太过客气,像隔着些什么似的,只有吴邪一个人真心把他当成家人里,没有任何隔阂。

以前在老家的时候,他每天都孤零零的吃饭,孤零零的走十几里山路去上学,没有人需要他做什么,同样也不会有人为他做什么,家里永远都是静悄悄的,没有一点人声。

也许是因为生活在这种环境下,他才不爱说话了,又或许,是因为吴邪生活在一个热闹的家庭环境里,才会变得很爱说话,每天都吵吵闹闹的。

吴邪有很多的爱好,他喜欢看动画片,喜欢看小人书,喜欢吃红烧肉,喜欢吃冰棍;他还喜欢出去玩,喜欢在上课的时候发呆,喜欢睡懒觉,喜欢跟着三叔出去玩。

他喜欢的事情太多了,五花八门的,他的爱好也太多了,想开小卖部,想做银行行员,后来又想开小古董店。他对明天永远充满期待,每一件事在他眼里都很有趣,和他待在一起,人生是有意思的,好的坏的都有意思。

学校是一站式的,有小学,有初中,有高中,不论是小升初,还是初中高,都是两点一线的,学校到家,家到学校,他俩总是在一起。

张起灵以为这样的日子可以一直过下去,为了不离开杭州,他决定报考浙江大学,放了假可以坐公交车回家。

只有一点,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之间的感情似乎慢慢的不单纯了起来,那个年代,这样的感情令人迷茫,也让人恐惧。

那个,小哥啊,去美国这事,你考虑好了吗?吴一穷有些窘迫,张起灵小时候就很成熟了,如今长的比他都要高了,他被迫将这个孩子放在成年人的位置上,平等的交谈。他毕竟不是这孩子的亲生爸爸,很难替他做任何决定。

张起灵略微点了点头,道,我考虑好了,我去。

如果没有发现这些感情,也许他们能一直在一起,不成熟的小芽提前破土的结果只能是夭折。

他从不畏惧自己的人生会如何,反正从来也没有好过,只是他不能毁了吴邪的人生,他还在期待未来,很长很长的未来。

 

————————END————————


评论 ( 51 )
热度 ( 199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